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豪车上险量:奔驰第一,奥迪紧追宝马,“日系神话”翻车

2022年09月20日 17: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下半年多方的刺激下,整个汽车市场还是有着明显的回暖迹象。不仅是低端价位的普通车型爆发痕迹明显,就连豪华车市场亦是如此。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的乘用车上险量为190.4万辆,而豪车的上险量达到35.6万辆,达到了同比14.6%的增长。

近日,也有媒体统计出了以上险量为参考的排行榜。据统计,德系三强的“BBA”依然纹丝不动的统治着榜单的前三名。而其中,奔驰稳坐豪华品牌销冠宝座。另外,二线豪华品牌的竞争具有看点,国货红旗超越美式豪华,日系神话却逐渐破灭。

首先,我们就从头部的“BBA”开始讲起。先聊奔驰,作为8月份的豪华品牌销冠。奔驰以单月71192辆的上险量位列第一,实现了同比3%的增长。同时,在今年的1-8月累计销量中,也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宝马。这其中,奔驰国产的三款车型GLC、C级、E级功不可没。根据数据显示,这三款车型在8月销量均实现破万。对于奔驰的未来销量,笔者个人比较看好。尤其是在GLC和E级换代后,或许又将会是一路领先。

相对来说,宝马则在进入下半年以来表现有些乏力。根据数据来看,8月宝马品牌的累计上险量为66095辆。而在对比竞品奔驰的销量下,差距比较明显。以5系、3系、X3三款国产产品来看,除5系表现较好外,3系和X3两款车型8月销量均未过万。3系正处在新款上市的节点,倒也可以理解。而X3起伏不定的销量让人捉摸不透。或许是由于产能问题,让X3饱受影响,同时也直接影响到了价格政策。而令人奇怪的是,国产后的X5在8月的上险量居然比X3还高。如此看来,也许是宝马选择了在有限的产能内力保利润更高的产品。

至于奥迪,表现也让人惊讶,虽然依然位列第三,但涨幅已经非常明显。据数据显示,奥迪品牌8月单月上险量为64569辆,距离宝马近在咫尺。旗下车型A4L、A6L、Q5L均实现销量破万。尽管让出了价格,但至少换来了销量。虽不是长久之计,但对于奥迪品牌来说,这也算是不错的方法。

再看二线豪华品牌,国货红旗作为最大的看点,一举超越了凯迪拉克沃尔沃雷克萨斯等一众二线豪华品牌。并且以25490辆的数据,拉开了它们不小的身位。纵观其他二线豪华品牌里,唯一一个出现下滑的,就是曾经的日系神话雷克萨斯,单月18991辆的上险量只略微领先沃尔沃,同比下滑6.8%,环比下滑2.1%,也是整个榜单内唯一一个同比环比双下滑的车企。

究其原因,更多在于雷克萨斯自身的问题。以雷克萨斯目前最为畅销的车型ES系列举例,虽然8月上险量勉强过万,但如今的雷克萨斯销售方式早已不复从前的“加价排队”,而是可以平价提车。面对合资品牌的持续下探和自主品牌的不断上扬,高傲却守旧的雷克萨斯正在被市场反噬,加价卖车的日系神话,自然也不复存在了。

结语:都说自主品牌竞争激烈,其实豪华品牌的内卷也无处不在。BBA之间如此,二线豪华品牌更是可见一斑。你认为,雷克萨斯还有机会回到“躺着赚钱”的时代吗?欢迎评论区说出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