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妥协实用性的“跑式”SUV,还是雪佛兰星迈罗懂年轻人

2022年09月20日 17:53: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年轻化这块蛋糕看着挺美好,吃起来却不见得美味。受年轻化的消费趋势影响,不少车企都力图投身到这场时代变革中,但真正吃透了年轻群体所需的车企却是屈指可数。

最大的阻碍就是互联网一代长大的年轻群体,认知过于丰富,对车辆的需求过于多元。他们不仅对车辆的造型设计有独特的审美标准,也关注性能和智能是否能带来驾驭乐趣,同时也不愿意妥协空间实用性和安全配备。这些全部都是年轻人做选择的必要参考项,一个都不能少。

就像再高的山峰也会有人征服,再难“伺候“的年轻人,终于等来了属于他们的SUV。雪佛兰面对市场年轻化的挑战与机遇,钻研年轻用户的真实需求,再加以适应性优化,推出一款有机会让品牌破圈的SUV——雪佛兰星迈罗,以面面俱到的产品配置,有望满足他们挑剔的用车需求。

尽管是一台全新的SUV车型,但提到雪佛兰品牌,运动依然是它最深入人心的标签。如果翻开雪佛兰百年的发展史,它的赛场经历和这种运动特质具有足够的说服力。

星迈罗同样继承雪佛兰对于运动的基因:动力上,它采用了通用最新的第八代Ecotec1.5T发动机,实现135kW最大功率,以及1500-5000rpm宽泛转速区间的250N∙m最大扭矩。

再结合国内首次采用钢链式结构的 CVT变速器,传动效率明显高于市场常规上常用的钢带式CVT,能够实现更加平顺、细腻、敏捷、高效的加速性能。

底盘调校同样是雪佛兰引以为傲的资本,提高行驶稳定性的全框式前副车架,配合优化后的闭口式扭力梁后悬架,保证车辆在过弯时拥有良好的转向响应性和抑侧倾特性,以及高齿比的转向设定,共同创造出灵活、均衡的车身动态。

与性能相映衬的,是“跑车”味道的运动设计。

官方称新车为“小黄蜂”并非只是命名与科迈罗相似的缘故,事实上星迈罗不管是“蜂芒金”的配色,还是跑味的设计,我觉得都有传承“大黄蜂”的基因。

因此,在大部分情况下,它的视觉体验其实更接近于一款两厢轿跑。你的视觉重心会聚焦在车顶悬浮式双色车顶,以及溜背的车身、扰流尾翼,然后会转移到足够宽扁运动的前脸、战斗感十足的六边形蜂窝格栅,再然后是那个充满力量感的18英寸轮毂。

内饰也同样如此,炮筒式出风口与RS系列专属设计,运动小跑的风格直接拉满。

这正是年轻人所期望的,它能够与城市的摩登做到前所未有的融合,成为一个整体,而非割裂的。年轻人会驾驶着它,毫不违和地出没在城市的每一个角度,参加每一场派对。

当然,科技也没有落下。星迈罗配备的悬浮式双10.25吋屏幕足够前卫,内置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同时搭载了完备的驾驶辅助系统,达到L2级水平。

尤其是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除了能够使用语音助手,实现与智能家居互动,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整合了爱奇艺、酷我音乐、喜马拉雅儿童等常用APP,以及生活服务性小程序;支持语音交互识别提供无线Apple CarPlay手机映射功能,让车厢瞬间化生专属的私人娱乐空间。

当星迈罗的个性、前卫足够打动年轻的那些小挑剔,千万别小瞧它骨子里其实仍是一台满足多种出行需求的实用性选手。

空间方面,星迈罗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车身尺寸却一点不紧凑,2700mm的轴距,比同级的丰田RAV4,本田CR-V等热门车型都要大不少。

除了乘坐,灵活的空间也包容了年轻消费者的任性需求,后备厢空间容积达414L-1405L,轻松容纳出行所需的大件行李,为生活开阔出了可能性,车内大床房、露营帐篷、充气皮划艇、滑雪板、折叠自行车等等任何生活方式所需都能装在里面。

同时,人体工程学座椅,采用打孔皮革包覆,配备通风、加热、六向电动调节,还有腰托等实用配置,再加上近乎全平的第二排地板设计,这些都进一步提高了驾乘出行的舒适性。

如你所见,雪佛兰星迈罗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紧凑SUV,它更是当代年轻人全新价值观的体现。它并不违背新锐年轻群体,对个性、前卫、智能科技的崇拜,但在此之上也懂得明确自身的价值,对舒适,功能性有着更全面理解。同时,很好的传承了雪佛兰品牌的赛道、运动精神,对驾驶乐趣具有独属的追求。显然,雪佛兰星迈罗是一台跳出传统边界,让人看到这个时代创新精神的新车,也是名副其实的年轻人首选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