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Arteon(国产CC)将在2024年停产,由ID.Aero取而代之!

2022年09月20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从辉腾停产之后,大众品牌的旗舰轿车,就变成了Arteon。也就是国产的大众CC,因为辉昂是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并非是全球车。因此Arteon是大众汽车在全球市场最高端的轿车,但据悉 这款车将于 2024 年停产。而停产之后,它的地位将被纯电动汽车“ID.Aero”将取而代之。

Arteon 即国产CC,曾经被誉为最美大众汽车,已经发展了三代。它最初是Passat的衍生车型,由于车型基于Passat平台打造,所以在CC诞生之际,官方称其为Passat CC。

直至2012年,大众CC迎来第二代车型,官方才将其独立成单一车型,并命名为大众CC,并且成为一款真正独立的轿跑车。

大众CC被一汽大众国产之后,在动力配置上,高于迈腾。但也是由于定位高端,价格不低,因此销量上不如迈腾那么高。不仅在中国市场,在美国市场也是一样的,Arteon自2019年在美国市场首次亮相以来已售出5,337辆,但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仅为170辆。销量非常低了。因此大众正想通过新的车型取代CC。

因此,6月份以概念形式推出的ID. Aero,可能会成为CC的替代车型。这款概念车在推出时,也被外界看成是电动版的帕萨特。

新车将基于大众全新纯电MEB平台打造,整体造型依旧延续ID.家族设计风格,定位纯电中型轿车。基于大众模块化MEB平台的ID.Aero是一款帕萨特大小的轿车,6月推出的概念车型搭载77kWh电池,单次充电可提供620km的WLTP续航里程。

尺寸方面,据官方信息,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75/1897/1528毫米,轴距为2966毫米,新车已达到B+级轿车的表现,而且车身侧面是流线型的设计,非常漂亮,也有轿跑风范。

驱动方式方面,预计有前驱和四驱版本,车长4978mm,轴距也有望提供相当大的车内空间。但据悉大众汽车也有可能将车辆名称更改为 ID.7 等数字而不是 ID.Aero。

受新能源化的影响,大众汽车在北美轿车的销量已经不尽如人意。帕萨特已经在北美宣布停产,而此前,帕萨特在欧洲本土市场将于2023年停售,因此今后大众的绝大部分燃油轿车,可能会专供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