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愿意等五年吗?宝马已将入门版电动车i1和i2提上日程

2022年09月20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燃油车时代,宝马1系代表着豪华品牌的入门门槛,其20万左右的售价对一台紧凑型轿车而言,毫无性价比可言,但还是有不少消费者为了情怀或品牌买单。不过,进入电动车时代之后,“宝马守门员”的任务也要交给新的纯电车型。近日,外媒报道,宝马计划于2027年和2028年分别推出全新的入门级电动车i1和i2。届时,两款新车将会成为价格最亲民的宝马车型。

目前的消息显示,在已经有了宝马iX1的前提下,宝马i1大概率会是一辆轿车。宝马i2的情况则稍显复杂,有可能是轿跑车或旅行车。

据悉,两款车都将率先在德国本土工厂生产,并生产到2035年左右。不同于原有的“油改电”车型,两款车都将基于Neue Klasse纯电平台研发,这一做法能够切实提升新车的产品力,对于消费者来说,毫无疑问是一个好消息。

除了采用新平台之外,两款新车有望采用“Gen6”圆柱电池。此前报道显示,相较于现有电池,新电池的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都将提升30%,生产成本也会更低,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二氧化碳等气体也更少。更令人称赞的是,圆柱电池在经过10年的使用后,仍然有望保留80%的性能。如果这一电池真的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无疑将推动电动车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

外媒透露,两款车都将采用前轮驱动的方式。毕竟对于入门级宝马来说,绝大多数的使用场景还是城市通勤,前轮驱动已经完全足够。不过,Neue Klasse平台也支持后轮驱动和四轮驱动,或许我们能在后续的其他车型中见到这两种驱动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不久前刚刚在海外市场停产了2013年就投入生产的电动车宝马i3。这款车属于“油改电”车型,在全球范围内收获了超过25万台的销量。在某种程度上,宝马i1和宝马i2的推出也是为了弥补i3在国际市场上留下的缺口。

虽然宝马也在积极顺应电动化转型的趋势,但不得不承认,它的步伐还是略显缓慢。毕竟或许五年后,至少在中国,大概率许多家庭都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台纯电车型,这也就意味着,留给宝马i1和i2的市场或许会十分有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