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长安CS95实拍图曝光,颜值提升,这次能否扭转颓势?

2022年09月20日 18:30: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长安CS系列产品,一直是长安汽车的销量主力,但该系列产品中并不是个个都是“精英”,也不乏“不争气”的车型。其中,长安CS95便是其中的一个。论售价,长安CS95算是长安CS系列中售价最高的车型;论销量,长安CS95算是长安CS系列中最惨淡的车型之一。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除了7月份销量达到647辆,其余月份长安CS95销量基本在一百辆上下浮动。5月份甚至仅卖了22辆,而8月份也只不过才80辆。如此惨淡的销量表现,其实基本可以说长安CS95已名存实亡了。

虽然销量极其惨淡,但目前来看长安汽车并没有打算放弃这款车型。在去年4月份2021款长安CS95上市后,今年长安CS95又将迎来改款升级。日前,新款长安CS95实拍图正式曝光,新车上市已经指日可待。

从曝光的实车图不难发现,新款长安CS95在外观方面变动还是非常明显的,换装全新格栅的前脸成为了新车的一大亮点。前脸采用点阵式的进气格栅,两侧搭配方正的LED大灯组,进气口面积加大,显得霸气十足

新车侧面整体依旧是方方正正的造型轮廓,其中非常标志性的倾斜C柱造型设计,与路虎发现上的颇为相似。因此,不少网友表示:新款长安CS95“撞脸”路虎发现。同时,新车还配备了行李架、黑化门边饰条,大尺寸多幅式轮毂等。新车车身尺寸相比现款车型变化并不明显,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49/1940/1805mm,轴距为2810mm,整体比长城哈弗H9小一圈。此外,新车尾部排气设计改为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新款长安CS95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中控区域依旧采用全液晶仪表+内嵌式中控屏造型,车机或升级全新交互系统。新车取消现款车型的传统换挡机构,采用电子换挡机构。同时,车内加入菱形格皮质座椅。

动力方面,新款长安CS95或将搭载蓝鲸2.0T发动机,传动系统有望升级为爱信8AT变速箱。并继续提供两驱及四驱车型。

作为“老对手”的传祺GS8上市多年来,一直走在市场前列,而且目前仍能保持自主中大型SUV销量冠军的地位。反观长安CS95自2017年上市以来,一直在销量低谷徘徊,市场存在感并不强。

在很多网友看来,长安CS95销量萎靡不振的原因主要出在备受争议的外观造型及6AT变速箱上。虽然长安CS95外观造型改了又改,但没有一次能让消费者满意。同时,在“对手”,甚至级别更低的自主品牌车型上都使用了8AT变速箱,长安CS95仍停留在6AT上,显然成为了长安CS95的“减分项”,这也是其销量持续低迷的一大原因。

写在最后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新款CS95在颜值、内饰以及动力系统方面有望进行全面提升,不过整体竞争力到底如何,依然有待观察。而在同级市场,传祺GS8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领先优势,再加上荣威RX8及奔腾T99这样实力不俗的“对手”,长安CS95想从中大型SUV这一细分市场分得一杯羹并不容易。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