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雪OS车机系统加持,“大黄蜂SUV”来了

2022年09月20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星迈罗定位紧凑级SUV,是通用集团打造的新一代全球车型。内饰搭载新一代运动数字科技座舱,双10.35英寸大屏内置小雪OS车机系统,动力全系1.5T+CVT。

文丨智驾网 YCC

“大黄蜂”算是变形金刚最“出圈”的车型了,尽管大黄蜂停产了,但是现在“小黄蜂”来了,雪佛兰在今日( 9 月 19 ) 举办发布会,旗下全新紧凑级 SUV —— 星迈罗正式上市。

新车共一个排量五款车型,售价: 13.99 万元 -16.49 万元,具体请看下图。

同时,在位于北京三里屯 024 小白楼,雪佛兰联手欧阳娜娜一同打造了手绘涂鸦星迈罗 S eeker 。

星迈罗是通用集团打造的新一代全球车型,首发亮相于 2022 成都车展,英文名: S eeker ,之后通过网络征集和投票,最终确定“星迈罗”中文名称。

整车采用了雪佛兰新一代设计语言,颇有几分开拓者神韵。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 4537mm/1823mm/1564 ( 1572 ) mm ,轴距: 2700mm 。

侧面线条看上去非常运动,而且因为车尾线条使其看着颇有几分跨界风格。多条幅轮辋非常漂亮,轮胎选用马牌,尺寸: 225/55 R18 。

尾部造型同样非常动感,这主要是因为倾斜较大的后尾窗设计,再配合黑色后保险杠,尾部的视觉提升不少。

内饰方面,星迈罗使用了全新一代运动数字科技座舱,而 RS 版本的内饰则在保留黑色基调的同时,增加了许多红色元素,进一步提升运动感。

双 10.25 英寸悬浮式双联屏绝对够科技,车机系统内置最新的小雪车载 OS 系统,这套系统采用 DMIPS 中央处理器, 110G FLOPS 图形处理器、 8GB 运存以及 720P 分辨率,在硬件上做到了同级别的顶尖水平,无论色彩显示还是与进行速度都是值得肯定的。

在智能网联功能方面,该系统还提供在线导航、在线音乐、智能语音控制、智能家居及 app 远程操控等功能齐全,同时可以观看爱奇艺等视频资源,具备了在车内在线看电影的能力。

除此之外,星迈罗还提供了无线 Apple CarPlay 手机映射功能,整车使用 Tune Dynamic ( TD )环域音响系统也是首次出现在星迈罗身上,再配合 ARKAMYS 量身定制的高品质音效,音响声场共分为:全车均衡、动感低音、古典剧院与主驾优先四种模式。

另外,这套车机系统同样支持 “三指滑动”功能,即:在中央屏幕操作导航后,三指滑动至仪表,仪表即可显示导航信息。

星迈罗整车座椅相对来说较为舒适,重点是前排座椅配备了同级别车型中少见的座椅通风。同样,行李厢尾门也支持电动开关,进一步提升了档次感。

最后来看看动力层面,星迈罗全系只有一款发动机,即第八代 E cotec 1.5T 发动机,最大功率 135 k W ( 184P s ),峰值扭矩 250N m 。

传动系统匹配可模拟 7 速的 CVT 变速器,这套变速器采用钢链式,因为钢链式的传动是靠链条咬合来进行,所以不会出现钢带式变速器存在的打滑和磨损。承受扭矩更强,而且驾驶感受也更加平顺。

安全配置方面,星迈罗整车采用的高强度钢与超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高达 76% , A 柱和 B 柱均采用了屈服强度达到 1500MPa 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材。

此外,在主动安全方面,星迈罗也配有前碰撞预警、碰撞缓解制动、行人碰撞预警、跟车距离提示、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后方车侧预警等驾驶辅助功能。

以年轻人为购车首要用户群,雪佛兰星迈罗这个定位和价格,在国内的竞品着实不少。

合资品牌这个价位都布局了产品,本田有最近刚刚上市的 ZRV 致在和 XRV ,丰田有锋兰达和卡罗拉锐放,日产有逍客,雪佛兰则有创酷、创界和探界者,现在再多一个星迈罗。

大家都知道雪佛兰产品向来都是 “低价格高品质”,如果星迈罗依旧延续,那么占据市场问题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