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色彩报告出炉 全球汽车流行哪些颜色?

2022年09月20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每年这个时间点,巴斯夫涂料业务部都会在全球推出全新汽车色彩系列,其是汽车设计师的重要灵感来源。在大胆开拓全新色域的同时,巴斯夫的设计师们也在色彩的可持续性和功能性上持续发力,在2022-2023年汽车色彩趋势报告:新格局(NEW ARRAY)中呈现创新色彩。

新系列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对价值序列进行了精心安排,“新格局”之名由此而来。想象你正乘坐一部电梯,你所在的位置恰好处于起点与终点之间的阈限空间。基于这样的空间概念,新系列对移动未来进行了创新展望。

汽车之家

亚太地区――阈限空间、畅想无限

亚太地区的汽车色彩代表了舒适、欢乐与情调,更重要的是,它对不断拓展并愈发凸显重要性的自我个性做了绝妙诠释。在光线的折射与反射间,仿佛上演着人们各自优雅从容、精彩动人的故事。

亚太区主要的色彩是“绽放白”。带有珍珠质感的象牙白传递出人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理念。除了情感方面的表达,“绽放白”在生产过程中也使用了环保工艺,在推动可持续发展和实现个性化表达两个维度上都提供了新选择。

汽车之家

中国市场的主要色彩是“然然黄”。“然然”描绘了一种泰然自若的闲适豁达,展现了看待周遭变化的全新视角。对应到中国市场的趋势色彩,设计师从明亮的原色“黄色”入手,创作出了这款亮丽的中性色。它既不过暖也不刺眼,既不张扬也不低调。细腻的白色闪烁柔化了色彩明度,强化了光影的对比,尤其适合运动型或未来主义汽车。

汽车之家

巴斯夫亚太区汽车色彩设计师松原千春表示:“亚太地区的色彩勾勒出一个积极而又务实的未来。在这里,你可以远离现实社会的各种压力,运用五彩斑斓的色彩,描绘自我人生。”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开启无限可能之门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通过引入新颜色,以绚烂夺目的色彩和强烈的光影效果将质感表现推上新高度。较深的色调体现出细腻与柔滑质感,微妙的中性色彩光影变化打造虚拟气质。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主要色彩是“锻造金”。黄金是世所公认的贵金属,“锻造金”则是它进入数字时代的优雅形态。具有金属质感的金色流光溢彩,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汽车之家

其中,欧洲市场主要色彩是“尘柘黄”。以纯正的土地色诠释创新,这款名为“尘柘黄”的色彩在浅象牙色的底色上叠加亮黄色,展现自然大地的精致细腻。

汽车之家

巴斯夫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汽车色彩设计师Mark Gutjahr表示:“整体来说,除了视觉效果本身的独特性,如何巧妙地对色彩效果和特性进行应用延伸和拓展,也是决定色彩身份的重要因素。”

美洲市场――满怀憧憬、积极向上

美洲市场的色彩质感深邃、匹配度高,表达出人们对于进步的希冀。不论是个人还是群体,面对浑然天成、大道至简的呈现效果,都会不可避免地向阈限空间敞开怀抱。

美洲市场主要色彩是“山岩灰”。“山岩灰”属于黑色色域,在深炭灰的基色上叠加亮红色,以丰富层次营造出深邃质感。该色彩展示了光影效果能在涂层表面实现的无限可能。

汽车之家

其中,南美市场的主要色彩是“惬意铜”。由于贵金属在南美市场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使得当地人认为天然元素之美。裸色与金属铜质地的搭配带来优异的光泽感,非常适合当地广泛使用的小型汽车。

汽车之家

巴斯夫美洲市场汽车色彩设计师Liz Hoffman表示:“在这里,不论是个人还是群体,都可以把日常生活中的复杂情绪和烦恼事件抛诸脑后,找到一片心灵慰籍。一路探寻阈限空间中的无限可能,是沉淀自我的过程,也是预见未来的机遇之旅。”(文/汽车之家 彭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