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4万买“小黄蜂”!关于雪佛兰星迈罗,网友提出了8大疑问…

2022年09月20日 22:09:03
分享到:

说到雪佛兰,旗下家喻户晓的车型非“大黄蜂”Camaro科迈罗莫属。就算不懂车的,估计说起电影《变形金刚》第一部,都知道有台车叫科迈罗,在全球收获了不少人气。最近,雪佛兰以“大黄蜂”科迈罗为灵感推出了“小黄蜂”星迈罗,新车共推5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3.99-16.49万元,新车对科迈罗的致敬不仅仅是名称上有所类同,在外观上雪佛兰也下足了功夫。相信准车主对于新车空间、动力、配置和怎么选等方面都有不少疑问,下面的文章将会为大家一一解答。

Q1:现在购车,有哪些福利?

9月26日前下订雪佛兰星迈罗并最终成交的用户(排名按有效订单下订时间),即可享受99元订金抵9999元购车金;首任车主享终身免费保养;享24期0息购车;享5000元置换补贴;首批用户荻赠户外野营装备;前300名购车用户荻赠限量版潮玩礼包。

Q2:星迈罗和“大黄蜂”科迈罗有什么关系吗?

其实雪佛兰SEEKER星迈罗除了名字和“大黄蜂”Camaro科迈罗相似外,两车没多大关系,定位也不一样。重要的是,星迈罗还是取自网友海选最高投票而得,作为传统车企此次也能够聆听用户心声,侧面说明求变和贴近用户是汽车行业的主旋律。

毕竟,目前国内15万级合资SUV市场长期被本田大众占据,雪佛兰品牌在国内这一细分市场面临这不少挑战,如车型老化、配置差、品牌口碑下滑等状况,导致销量也不尽人意。

所以,这时候就需要一款明星产品来扭转战局。而星迈罗则是被雪佛兰寄予厚望的产品,不论是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定位、还是酷炫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动力系统、丰富的配置和13.99-16.49万的售价都可以看到雪佛兰对于年轻消费者需求的洞察是精妙准确的。

Camaro科迈罗

星迈罗

雪佛兰官方也表示过,星迈罗这个名字就是直接关联的Camaro科迈罗。毕竟科迈罗作为“大黄蜂”有很高的人气,他们希望作为“小黄蜂”的星迈罗,未来也能有着同样高的人气。

Q3:外观设计方面有哪些亮点?

当年雪佛兰有一款概念车名叫Blazer,那辆车的外观设计在当时独树一帜,而星迈罗的前脸设计风格则是来源于Blazer,相当的霸气,并且这辆车从低角度去看有一种科迈罗的既视感,这也是这辆车叫星迈罗的原因之一。

Q4:内饰、配置上和雪佛兰其他车型有何区别?

星迈罗的内饰设计都在向实用性看齐,实体的空调按键更加实用,并且搭载了小雪OS车机系统,在智能网联方面有了不小的进步。

Q5:车内空间表现方面如何呢?

全新的雪佛兰Seeker定位紧凑型SUV,2700mm的轴距还是给到内部空间一个保障,同时较好的空间利用率也让低趴的运动姿态对座舱空间的影响减少到了最低。

Q6:动力方面如何?驾乘表现又怎样呢?

动力方面,新车将全系车型搭载1.5T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5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新车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WLTC工况油耗为6.5L/100km。

这辆车的动力是它的优点,不过需要适应一下动力输出方式,而且缺点也并不明显,完全能够接受,星迈罗的驾驶乘坐感受要优于不少自主品牌车型,底盘也很紧致。

Q7:与同级其他竞品相比,有哪些优缺点?

雪佛兰星迈罗基于通用汽车全球紧凑型SUV平台打造,定位介于创界和探界者之间。这个定位和大众T-ROC探歌、日产逍客等车型是重合的,当然,主要竞争对手也会是这些车型。不过,探歌、逍客这两款竞品车型出色的销量表现也足以证明它们市场地位。那么星迈罗和它们相比的话,谁会更胜一筹?下面,我们来看看三车的优缺点。

大众T-ROC探歌(官方指导价: 15.89-17.79万)

优点:外观一改大众套娃式的外观设计,更显年轻运动,车身颜色也丰富;购车优惠力度大,以广州经销商为例,目前有3-4万的优惠;1.4T动力充沛,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

缺点:车内异味大,且内饰塑料感强;后座中间地台隆起有点高,影响后排中间乘客舒适性;有车主吐槽后备厢也有点小;另外,需加95号汽油。

日产逍客(官方指导价: 15.49-18.89万)

优点:外观融入V-motion家族语言,让整车看上去更年轻潮流;车内座椅十分柔软,而且填充比较厚实,支撑很到位;2.0L自吸发动机+CVT变速箱表现平顺,有着不错的经济性。

缺点: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01/1837/593nn,轴距2646mm。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尺寸比主流紧凑型SUV要小;配置一般,特别入门版没倒车雷达、倒车预警、定速巡航等;另外,也有车主吐槽全景天窗是不可开启的。

雪佛兰星迈罗(官方指导价: 13.99-16.49万)

优点:售价方面相比同级其他合资品牌车型更具性价比;新车以家喻户晓的“大黄蜂”Camaro科迈罗为灵感,定名和科迈罗相似;10.25英寸屏集无线CarPlay、车联网、语音控制、OTA升级等功能于一体;1.5T动力够强劲,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9s,底盘也能够带给你运动的感觉。

缺点:内饰在豪华感的营造上有所欠缺;底盘部分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在同级中后悬挂依然采用非独立悬架的车型基本上已经很少见了,所以在底盘方面方面会略逊色点。

小结:大众T-ROC探歌和日产逍客这两款车型在紧凑SUV市场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算是两家的走量车型。而作为后来者的雪佛兰星迈罗,不管是空间、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上表现均衡,整体竞争力方面也是比较突出,加上有自家明星车型“大黄蜂”Camaro科迈罗的加持下,相信也会取得不错的销量表现。

Q8:这么多版本车型,买哪款好?

这次星迈罗共有5款车型,售价为13.99-16.49万元,入门潮启版配置其实也能满足日常使用了,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方面搭载了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FDI跟车距离提示、PCM行人碰撞缓解等,且主被动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都没有缺失,适合预算比较紧一点的消费者。配置差异方面,RS蜂芒版作为顶配车型,自然是将配置武装到牙齿,不论是舒适性配置又或是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上都要比其余版本更占优势。

从配置差异表格上不难看到,15.49万元的潮享版虽然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上没顶配版丰富,但是大部分配置都能与顶配版看齐。重要的是,舒适性配置方面相比入门版车型升级明显,且售价方面还比顶配便宜1万元,也是笔者觉得是这5款车型中最值得推荐的。

全文总结

以家喻户晓的“大黄蜂”Camaro科迈罗为灵感推出的“小黄蜂”星迈罗,对科迈罗的致敬不仅仅是定名上类同,外观上也是下足了功夫,整体沿袭了雪佛兰家族的运动基因,1.5T动力够强劲、底盘也能够带给你运动的感觉。

虽然,内饰在豪华感的营造上有所欠缺,但参考其13.99-16.49万的售价,它依然是一台性价比高且非常适合家用的SUV车型。至于面对同级合资品牌的大众T-ROC探歌、日产逍客等一众对手它最终的市场表现如何,我们也拭目而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