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越山海 轿跑SUV奔腾B70S与年轻人的一场奔赴

2022年09月20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出游时,开什么车与走哪条路同样重要,经常自驾游的朋友们应该深有体会。路线决定你会欣赏到怎样的沿途风景,车则直接影响这次旅途的品质,你将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穿过一座又一座城市、跨越一个又一个山海,它需要在沙漠地区保持极强的脱困能力,在高原地区给你充足的动力,还需要具备足够的颜值,能恰如其分地融入进碧空、晚霞这些过分美丽的景色中。

当然,你还会要求它的载物空间能力、乘坐舒适程度、驾控体验感以及燃油经济性等大大小小各方面。

所以选车就尤为重要,如果说真的要将以上需求ALL IN,我觉得奔腾B70S有实力胜任。

先聊聊外观,一汽奔腾官方称奔腾B70S为“新国潮轿跑SUV”,它的目标群体很明显锁定在了二三十岁的年轻消费群体,我觉得这样的直接表达很好,因为虽然中规中矩的造型会拥有更广的受众面,但总有人是喜欢且需要个性鲜明、时髦运动的设计的,尤其对于年轻人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能吸引眼球了。

回到B70S本身,“战戈”造型分体式大灯与神兽元素呈现出一个非常成熟、饱满的前脸造型,恰到好处的结构很有科技感,同时又没有用力过猛过于突兀。侧面除了动感十足的五星斗战轮毂,还有迷人的大曲面溜背式车顶,加上行李架、曲面腰线、熏黑窗线/侧裙/轮眉等细节,轿跑SUV的车身张力被进一步具象化。

奔腾B70S的尾灯组值得重点讲讲,它在寻常贯穿式结构的基础上加入了国风“长城箭垛”设计,视觉效果提升一大截。两侧的主光源为三组箭垛样式,然后由一条细长的LED灯带相连接,以此形成一个长城的造型结构,夜间点亮后效果极佳。更重要的是,这大概是第一次有车企将中国元素如此生动、准确地融入到外观设计中。

在足够打动年轻人的高颜值之外,奔腾B70S的内在表现也很优秀。4555×1850×1515mm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和2750mm轴距保证了阔绰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巡航系统、倒车影像、远程启动、上坡辅助、自动驻车、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让用户在行车时更加安全和自在,电动座椅记忆、座椅加热、双区空调、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则负责缓解出游长时间乘车的疲惫。

7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2.3英寸液晶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科技感十足,语音识别功能的加入让空调、天窗和导航控制变得更加便捷,电子挡把区域上方的空调控制面板同样使用了一块液晶屏幕,这三块触控大屏很直观地呈现了奔腾B70S的座舱智能化和格调。

与此同时,自动泊车功能是新手司机的福音,一键开启此功能后,B70S将通过超声波雷达自动找到停车位并计算泊车轨迹,然后实现水平泊入、垂直泊入以及水平泊出等功能模式。随着前沿科技不断更新和贴近生活,苦练入库车技这种烦恼竟然已经成为往事了。

性能层面上,奔腾B70S提供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8N·m,传动系统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够用且省油,购车门槛也更低,尤其适合城市通勤和家庭用车;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40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账面数据非常出彩,而这种稳定、线性、后劲足的驾控体验,售价也不过才12.69万元起。

所以性价比其实也是奔腾B70S的一个重要优势,在紧凑型SUV领域里,无论在老牌合资还是新晋自主轿跑SUV面前,B70S 10.99-14.29万元的价格区间都绝对称得上良心,而且即便入门车款也足够厚道,基本用车需求都照顾到了,这也是一汽奔腾一贯的优良作风。

写在最后

一条鱼向往河流,一粒种子向往大地,一群年轻人向往远方,这世间美景太多,我们都在更好的路上前进,那些走过的和要走的路,洋溢青春感的奔腾B70S为我们记载,那些无穷的远方,充满战斗力的奔腾B70S伴我们抵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