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4D影院搬到山川原野 哈弗酷狗实拍简评

2022年09月21日 00:41:01
分享到:
来源:每日侃车

现在的年轻用户很看重个性,SUV到底该如何打造出个性呢?对于哈弗而言,他们已经尝试过各种风格的SUV,但在越野方面涉足还不算深,此前仅有大狗。但毕竟哈弗不是坦克那样的专业的越野品牌,而且价格还能拉得太高,那么在轻度越野的基础上再增加什么元素能体现出特色呢?不久前,哈弗酷狗给出了全新答案,那就是4D音乐座舱。这台车可以说把4D影院的体验搬到山川和原野间了,也算是对今年流行的露营进行了深度拓展。近日我们在深圳时兴哈弗专营店对哈弗酷狗2022款1.5T DCT两驱潮动版进行了实拍,看看它是怎样做的。

新车特点:

1、基于长城柠檬平台打造,造型方正硬朗有硬派感

2、车厢配备双12.3英寸大屏,搭载18扬声器品牌音响,提供4D音响体验

3、搭载两种1.5T发动机,匹配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4、底盘有一定通过性,四驱车型配备智能适时四驱系统

作为哈弗“狗”品类旗下的第二款车型,酷狗采用了硬派越野的方正风格,外饰上融合了较多经典越野车的元素,把off road的精神传递得很清晰。颜色上,提供原野绿、极境白、苍穹蓝、暗影灰、星夜黑共5种单色,还有暗影灰+星夜黑、极境白+星夜黑、苍穹蓝+极境白、原野绿+极境白共4种拼色,可以充分满足个性化需求。

矩形的上格栅把两侧圆形头灯直接囊括其中,用不连续竖向镀铬条营造出矩形7孔格栅的造型,算是向J开头品牌致敬。下方黑色的保险杠有外凸明显的防擦板,银色底护板利用弯折上翘来增加接近角,这样的造型又是向L开头豪华越野品牌致敬了。

复古的圆形头灯与方正造型形成了明显的反差,“十”字状LED日行灯辨识度很高,将四颗近远光灯珠分割成独立区域,全系车型标配LED光源、自动点亮和自适应远近光切换。

侧面造型在方正风格融入一些有现代感的元素,比如A柱倾角很大用来降低风阻,B/C/D柱利用熏黑涂装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效果,后面两个立柱更短显更有力,凹凸有致的腰线增强了侧面造型的立体感与光影变化。前后悬垂长度略短,底盘有一定的高度,提升底盘的通过性能,而从前到后粗壮的黑色底裙则是越野车不变的装饰风格。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20/1875/1745mm,轴距为2710mm。车身高度比较充分,底盘本身比较高,车厢的高度同样很充足,因此高出城市SUV一大截。底盘接近角为21°、离去角为25°,空载时最小离地间隙为196mm,相比一般城市SUV通过性提升了很多。

方正圆滑的外后视镜造型与整体风格吻合,双色拼接看起来也比较时尚,蓝色外壳集成了LED侧转灯,黑色底座布置有侧置摄像头,360°全景影像是标配。还支持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加热和锁车自动折叠。

门把手造型较为传统,全系标配驾驶位无钥匙进入,不过是按压式。

方正造型的轮辐非常罕见,但放在这里却毫不违和,反而显得很有个性。标配规格为225/60 R18的轮胎,轮圈直径并不大,胎壁显得厚实,更多考虑到越野时减振需求,但胎宽显得窄了些。匹配的是佳通Giticomfort F50系列产品,静音效果和减振性都不错。

车尾看起来更加方正,而且腰线提得很高,垂直的尾窗被压缩较为扁平,后方视野会受到影响。顶部高位扰流板集成了两道刹车灯,可以把刹车信息传递得更远。车体中央类似“小书包”鼓起部分很像是备胎位,但并不是,这也算是向经典造型致敬吧。两侧的竖立的尾灯内部有两个“十”字形灯带,夜间亮点后犹如两颗红宝石,也属于一眼便知的特征。外凸的黑色保险杠造型简洁,得益于隐藏式排气布局。

车厢布局风格与大狗较为接近,但取消了A柱的拉手和副驾驶前方的固定扶手,说明车厢重点不是体现出越野风格,反而运用丰富的钢琴烤漆饰板和仿碳纤维饰板来提升精致感。高配车型提供双色拼接内饰,搭配车身同色的安全带和座椅,看起来更显新潮。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大狗同款,直径较大、握感饱满,皮质包裹保障了舒适的触感。横辐上多功能按键同样是方形,与外饰风格一致,控制多媒体和行车电脑。提供换挡拨片来提升可控性,驾驶辅助拨杆被布置在方向盘左后方,全系标配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但不具备低速拥堵辅助,还达不到L2级。

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画面和数字为主的UI界面简约清晰,支持导航全屏投射。

12.3英寸中控屏为半悬浮布置,高度和远近都很合适,车机搭载了哈弗最新的V3智能系统,高德导航、语音控制、WiFi热点和OTA全部是标配,还加入了腾讯TAI 3.0系统,可玩性比较高。

挡杆台以储物空间为主,居中布置的电子挡杆与坦克300同款,很显硬派的气质,台面保留了一键启动按键,四驱车型在左侧空档处增加了驾驶模式切换旋钮。前方设有带无线充电模块的双手机位,右侧狭长储物格并不实用,后方是开放式双杯架。

前排充电接口集中布置在挡杆台下方的开放式空间内,内置两个USB和一个12V电源。中央扶手箱开口方正,深度可观,上方加入隔板起到分层效果。

车厢的一大特色是配备了18个立体环绕扬声器的JVC品牌音响,前排座椅增加了激振器,还有64色律动氛围灯和智能香氛系统,能实现“五感联动”。在播放某些音乐时,座椅跟随音乐振动,同时氛围灯闪烁、香气吹出,将听觉、视觉、嗅觉、触觉和振动感结合在一起,体验感更丰富全面。另外,车机还能下载雷石KTV功能,满足车内唱K的需求。

前排座椅标配仿皮材质,大面积黑色皮质在红色元素的点缀下显得更有活力。填充物软硬适中,坐垫长度充分,靠背有良好的侧向支撑,头枕支撑也很不错。功能方面,主驾驶座椅支持前后、靠背、高低(2向)电动调节,副驾驶仅支持前后、靠背手动调节,全系都支持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和主驾驶座椅记忆的选装。

后排座椅材质与前排相同,坐垫长度足够,靠背也有少量侧向支撑,但只有两个独立头枕,主要是为了减少对后方视野的遮挡,较小的尾窗确实视野狭窄。空间方面,侃弟身高175cm,腿部空间为两拳半,头顶为一拳,基本够用,横向空间较为充裕,地板全平不影响脚部活动。配置方面,提供地台式出风口、双USB接口和储物格,标配可开启全景天窗,但没有中央翻折扶手与杯架。

尾厢空间够大,常规容积为493L,主要优势是高度与宽度充足,纵深其实一般。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平整性还不错,最大装载空间可以拓展到1298L。不过地板比较高,搬运大件物品比较吃力。地板下方配备低音喇叭、非全尺寸备胎和维修应急工具,空间利用得很合理。

动力方面,两驱版低中配车型采用的是代号为GW4G15M的1.5T发动机,这是长城早期自研的发动机,采用多点电喷供油,技术相对落后,但比较稳定,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218Nm。两驱版高配与四驱版车型采用代号为GW4B15L的1.5T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供油,各方面技术都更先进,最大功率135kW(184Ps)/5500-6000rpm,最大扭矩275Nm/1500-4000rpm。全系均匹配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式+后多连杆独立式的悬挂组合,提供前置前驱和前置四驱两种布局。两驱版驾驶模式有运动、经济、标准和雪地,四驱版车型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越野模式,通过性有所提升。

侃弟点评:

其实越野车的大部分用户真正越野的时间是极少数,他们更多需要的是一种自由的感觉。哈弗大狗应该说是沿着这思路而来的,既然只是需要感觉,把底盘加高、用方正的造型找到感觉就行,所以它也只有一款四驱车型。到了户外,就可以尽情把音响打开,也不用顾虑吵闹到谁,这时候4D音乐座舱就能带来丰富的感官体验,也确实是很有实用价值的场景。对于喜爱户外和音乐的年轻朋友,这台车有相当的吸引力,但可能人群也不会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