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于老车而言,即便取消一年两审,也不一定能一直开下去

2022年09月21日 07:57: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10月1日以后,审车政策的改革,对于很多拥有老车的车主来说,算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了。

因为一直以来,老车一年一审,是他们一直所期盼的。

直到今天,终于梦想成真。

取消15年以上老车一年两审后,理论上哪怕是20年、30年的老车,同样也是一年一审。

前两天,跟一个朋友聊天时,他告诉我他的那台老车准备一直开下去,再战10年不是问题。

我想,跟他有同样想法的人应该不在少数。

作为家用车,每年行驶里程数超过2万的可能不多,大多数都是1万多公里甚至更少。

再加上随着近10多年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汽车的整体品质较从前也有了很大地提升。

还有就是我国的道路交通状况,也比之前有了非常大的改善。从南到北、从西到东基本上都是全程高速。

综上所述,现在很多车龄超过10年以上的私家车,车况实际上还是非常完美的。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之所以会有人把15年以上的老车卖掉,并不是因为车况不好不想开了,而是因为一年两审确实很麻烦,费时费力。

再进一步说,还有部分消费者甚至第5年就开始换车,为的就是省去审车的麻烦。

那么,10月1号以后开始实施15年以上老车一年一审的政策后,是不是你手中的老车,就可以一直开下去?

答案,是否定的。

问题,还是和审车有关。

审过车的朋友都知道,在汽车审验中,有一个比较重要的环节就是尾气检测。

如果尾气检测不达标的话,那么车辆就不能通过年审。

相对来说,越是老车通过尾气检测的达标率就越低。

所以,很多老车在上线检测之前,都要更换火花塞和空气滤清器、清洗三元催化器和氧传感器,甚至是加入高标号的汽油、使用汽车尾气净化剂,来提升尾气检测的通过率。

所以,对于手中有老车希望一直开下去的车主朋友来说,平时就要多注意车辆的保养可养成一个良好的用车习惯了。

这样,你手中的老车才能永葆青春,一直伴随着你。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