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变之处都是升级 试驾一汽-大众全新探岳GTE

2022年09月21日 10:39: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作为一款售价在20万出头的中型插电混动SUV车型,一汽-大众全新探岳GTE自推出以来一直非常受消费者欢迎。首先这是一款市场中少有的出自德国品牌的插电混动车型,其次一汽-大众探岳GTE的整车尺寸也达到了中型SUV级别,再结合整车售价还是非常有性价比的, 综合整个市场来看,20万元出头买插电混动SUV,很难找出不选探岳GTE的理由。

如今,为了储蓄提升这款车型的竞争力,一汽-大众最近更是推出了全新探岳GTE,相比之前老款车型来说,新车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内饰方面都有很大的升级,配置也随之提升,更重要的是新车还搭载大众品牌最新的 IQ.科技(IQ. Light+IQ. Drive),接下来就让我们公国试驾来一起了解一汽-大众全新探岳GTE。

外观-细节改变,质感提升

全新探岳GTE的整体设计相比之前老款车型整体造型上的区别是不大的,但是很多细节之处都经过了全新的设计。通过这些细微的调整,不仅让整台车看上去更加时尚,同时这些细节的提升也让这台车看上去更加高级。

前脸部分延续了U形设计,衬托出车灯昂扬向上的姿态。U形格栅采用了半封闭式设计,点阵式的镀铬装饰提升了车头的精致感。

另外在中网上方加入了GTE的标志,证明自己插电混动身份。最后还将慢充接口巧妙地隐藏在了中网右侧。

大灯采用了比较方正的造型设计,内部细节还加入了镀铬装饰条,与中网镀铬形成了完美融合,整体感很强。光源部分采用了全LED,内部两枚透镜让整台车看起来非常有神。

除了以上之外,全新探岳GTE加入了贯穿式格栅氛围灯及星耀发光 VW 徽标,不仅让前脸造型焕然一新,更在夜间提供个性化氛围体验,使整 车更具视觉吸引力。另外这套灯光系统还应用了大众品牌先进的IQ. Light 技术,通过前大灯感光自动开启、前大灯离回家功能等智能化灯光交互系统,让每一次用车都充满仪式感。另外大灯还具备AFS 随动转向功能及MDFS 智能动态大灯辅助系统,进一步提升夜间行车安全系数及用户驾驶体验。

保险杠两侧也经过了全新的设计,其 LED日间行车灯由之前的C形变为了现在的条形,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风格,细节上,该区域采用了钢琴烤漆材质,并且有横向镀铬装饰条,整体看起来还是非常精致的。

侧面造型部分,全新探岳 GTE 采用一体式贯穿律动腰线设计,描绘出饱满的车侧线条,金属质感的镀铬门把手是侧面造型的点睛之笔,保持硬朗气场的同时提升质感。细节方面,在前门上增加了一个GET的标志,并且在夜晚的时候可以点亮。

车身尺寸方面,探岳GTE的长宽高分别为4595/1860/1664mm,轴距为2731mm,是一款中型插电混动SUV。

车尾相比老款车型变化最大,全新探岳GTE升级为贯穿式LED尾灯,不仅拉伸了车辆尾部横向视觉效果,同时其贯穿式设计搭配尾部横向线条让整体造型看上去更加流畅,同时也呼应了贯穿式格栅氛围灯所呈现的科技感,在夜晚点亮时尤其醒目,视觉效果极佳。

后保险杠采用了双色设计,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另外在细节上,新车还加入了双边两出排气尾管装饰,视觉上营造出了很强的运动感。

轮圈方面,车辆使用了双色轮圈设计,增加了时尚感。轮胎尺寸为235/55R18,与老款车型相比没有变化,轮胎韩泰VENTUS S1 evo3 SUV系列轮胎。该轮胎是一款专为城市SUV设计的高性能轮胎,每条轮胎市场售价在1000元左右 。

内饰-悬浮大屏提升现代感 炫彩氛围灯提升内饰质感

内饰方面,全新探岳GTE采用了新的设计风格,走进内饰映入眼帘的就是悬浮式的中控大屏,相比老款车型嵌入在中控台内的设计来说显得更加时尚。另外在用料方面,其在中控台上加入了皮质包裹并有蓝色缝线,与此同时在搭配钢琴烤漆等材料的运用,并结合大众优秀的做工水平,整个内饰的高级感和精致感还是非常出色的。

方向盘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也可以说是沿用了大众目前车型最新的样式,扁平化的车标提升了现代感。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也非常丰富,左侧可以控制智能驾驶以及音量的控制,右侧可以控制中控大屏也液晶仪表的切换。

全液晶仪表的尺寸为10.25 英寸,显示效果非常细腻。其左侧显示功率输出,右侧显示速度。纯电续航、油耗等信息也能直观的显示。另外该仪表还有多种显示模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设定。

中控大屏由之前的9.2 英寸嵌入式设计升级为了 12 英寸的悬浮式设计,让所有用户都能充分体验到大屏科技装备带来的便利。中控屏采用了Freestanding 的设计理念,这也是大众品牌燃油车中的最新设计风格。不仅能兼容更大更轻薄的中控屏,也使屏幕提高至驾驶视线水平,用户在日常行车过程中查看导航, 不影响正常观看道路,安全性更高。

功能性上,大屏包含了导航、全景影像、车辆设置等功能,图标设计尺寸非常大操作起来非常直观。另外该大屏还支持它还支持无线CarPlay和CarLife,功能,实用性更强。

空调面板采用了触控式设计,操作起来的灵敏度还是非常方便的,温度调节也支持滑动调节。另外从功能区域上还看到了座椅加热,目前全新探岳GTE支持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的选装。

换挡区域采用了传统机械式设计,在换挡区域周围还有大量多功能按键,包括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驾驶模式调节和雷达的开关等。另外这里还有一个“GTE”按键,这个也是一种驾驶模式,当开启这个模式后车辆将进入最强动力状态。

座椅方面,我们试驾的车型采用了浅色内饰布局,包括座椅也采用了深浅皮质搭配的方式。细节方面能够看出,其座椅还采用了蓝色缝线,并且在靠背上加入了GTE的字母标识来证明车型身份。

在乘坐空间上,身高175cm的驾驶员在前排调整到合适位置,头部剩余空间还有一拳多的余量。

后排空间表现非常出色,头部空间有四指左右,而作为中型SUV的它拥有着两拳多,将近三拳的腿部空间。

动力-平顺有力 德系质感底盘舒适厚重

动力方面,全新探岳GTE搭载的是由一台1.4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为330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为400N·m。动力电池采用的是三元锂材料,电芯由宁德时代提供,总容量为13kWh,W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6公里。

首先是纯电驾驶感受,在开起来和一款纯电动车就没有什么差别了,动力输出平顺有力,虽然电机功率不高,但扭矩充沛,无论是起步的加速还是中段加速能力,仅电机驱动还是完全够用的。另外在电机输出方面,是趋于平缓的,即使深踩加速踏板车辆也不会特别神经质的冲出去,整体调教更偏向于舒适。

混动驱动方面,整体动力表现会更强,虽然是1.4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但其整体动力水平是和2.0T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基本保持相同。然而起步加速有了电动机加持感觉整台车的灵敏度是要超过纯燃油动力车型的,另外在中途加速方面,变速箱也很聪明,只要深踩加速踏板车辆变速箱也会快速降档来提升发动机转速来获取更强的动力。

车辆加速踏板也具备强制降档功能,踩到底之后就会唤起这一功能,强制降档后车辆动力会直接爆发来获得更好的加速。另外在换挡平顺性上,无论是电量充足还是亏电状态都几乎感觉不到变速箱的动作,平顺性和舒适性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动力输出上,同样无论是满电还是亏电状态也都感觉不到动力的衰减。

接下来说一下车辆的驾驶模式,除了刚刚说到的纯电、混动之外,还有电量保持、充电、运动 5 种驾驶模式可选。电量保持状态下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会保持当前电量值,充电模式则可以为车辆动力电池进行充电。

运动模式通过按下GTE按键即可实现,在该模式下发动机会一直保持启动状态,时刻为车辆提供动力,另外在该模式下,加速踏板的灵敏度也会更高,整体动力输出也会变得更强。当然由于发动机一直处于启动状态,不利于省油,但是能够通过出色的动力来获得更多的驾驶激情。

底盘方面,探岳GTE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是标准的德系风格调教,硬朗中还兼顾着一定的舒适性。在经过烂路时能够明显感觉到底盘的厚重感,细小颠簸过滤干净利落,在遇到一些较大坑洼时后段偏软的设定也能够很好的化解。不过由于SUV车型定位,且车辆悬架后段偏软,日常驾驶感觉支撑性还不错,但是在激烈驾驶时车身侧倾还是稍微明显,整体来说是一台舒舒服服驾驶,以省油为目的的产品。

智能驾驶

在智能驾驶方面,全新探岳GTE搭载了大众IQ. Drive 智驾管家,简单来说这套智驾系统拥有目前主流的L2级辅助驾驶能力。包含ACC 3.0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变道辅助、预碰撞安全、后方交通预警、交通标志识别等,除此之外车辆还拥有360度全景影像以及Park Assist 3.0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实际体验上,全新探岳GTE的这套智能驾驶表现还是非常稳定的,跟车时无论起步还是刹车都很柔和,遇前方车辆刹车时,车辆无论是刹车时机还是刹车力度都符合驾驶员预期,使用起来非常安心,整体舒适性不错。

总结:在目前市场中,我们能够购买的插电式混动车型数量还是不少的,但是如果将这个范围缩小到中型SUV,那么可选的产品就不多了,尤其是我们自主品牌,在这个级别的布局基本处于空白。

通过整体试驾来看,探岳GTE的整体空间相比更多紧凑级的SUV来说更大一号,配置也基本到顶,另外结合整车售价来看,性价比还是非常突出的。另外这台车还有一个就是其拥有的德系产品质感,那种扎实的做工以及行驶起来的底盘质感是很难模仿出来的。所以如果您是对驾驶以及车辆行驶品质有要求的消费者,那么探岳GTE非常值得一试,当然如果您是探岳燃油版动力车型的消费者也可以感受下探岳GTE车型,在动力相当的情况下,其更节油、上绿牌、不限行且免购置税的特性,似乎也更值得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