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摩托也将语音控制 春风研发对话AI交互

2022年09月21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摩托车] 近日获悉,春风动力将为旗下摩托车和全地形车加入对话式AI交互系统,用于驾驶中的语音导航及系统控制。该项技术的技术合作商为赛轮思( Cerence Inc)。

汽车之家

相比汽车用户,摩托车用户更需要在行驶中以解放双手的方式操作导航等重要功能,目前市面上大多通过头盔加装蓝牙耳机的方式,实现通讯以及功能控制(仅限蓝牙耳机本身),但是导航控制、车机信息调节等痛点功能仍然无法通过语音控制实现,还是需要停下车来进行操作。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春风动力与赛轮思合作,将针对两轮车设计语音导航,通过语音实现的系统控制和诊断。所采用的技术包括云、端一体化的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中、英文TTS。其中赛轮思先进的语音信号增强技术,确保系统不受道路噪音影响,始终可以收到骑行者清晰的语音指令。

汽车之家

春风动力C-LINK智能硬件/智能骑行辅助总工韦茂林表示:“新一代CFMOTO摩托车和全地形车将会更智能,具备更高的互联性能,它所带来前所未有的骑行体验,能够媲美当今道路上最智能和最直观的汽车驾乘体验。通过与赛轮思合作,我们的用户将获得由智能语音交互带来的高度安全性,让他们的视线可以保持在前方的大道或小径上,双手放在车把上。”

汽车之家

赛轮思高级副总裁兼互联AI 及移动出行业务总经理Siva Subramanian表示:“长久以来,人们期待着通过对话式AI提升摩托车和全地形车骑行的乐趣,享受汽车级的独特车载体验。我们为与春风动力合作而感到自豪,他们将通过人工智能驱动的技术全方位革新骑行者的体验,全方位提高骑乘安全性、舒适度和乐趣。”

赛轮思是目前著名的对话式智能语音系统供应商,合作对象包括大众宝马本田吉利路虎捷豹、蔚来各大知名车企。

总结:

通过先进技术,解决用户痛点,向来是企业最重要的竞争手段。春风动力的此次的合作计划,从技术概念的展示来看,语音导航和功能控制的实现,安装在头盔中的蓝牙耳麦是必备部件,那么大胆推测一下,以这样的技术基础,通讯功能乃至社交平台也是完全有能力实现的。这对当下的头盔蓝牙通讯耳机、手机支架、后装智能车机等摩托车后市场必然会产生不小的影响。(文 汽车之家 卫江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