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美车展:雪佛兰两款重磅纯电SUV正式亮相,有望引进国内?

2022年09月21日 15:2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日前,2022北美车展美国底特律正式开幕,虽然此次车展的新车没有很多,但也不缺乏看点,这不,雪佛兰携旗下两款全新纯电SUV——探界者EV以及开拓者EV正式亮相,两款新车均基于通用奥特能(Ultium)平台打造。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两款新车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雪佛兰探界者 EV

据悉,雪佛兰探界者 EV 起售价约3万美元,并将在2023年年末正式在海外市场上市。首先来看看外观设计,雪佛兰探界者EV 整体视觉较为硬朗。前脸采用的是封闭式设计,封闭式格栅也彰显出该车的新能源身份。且采用分体式大灯组,配备贯穿式LED 灯带,整体设计极具层次感。另外,新车在前机舱盖处加入多条凸显出来的筋线,展现出了美系车型的力量感。

蓝色的车身使雪佛兰探界者 EV多了些青春气息,搭配隐藏式门把手、流畅的腰线设计以及低趴的车身,整体设计十分运动,相信这一设计会得到许多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青睐。车尾部分,贯穿式的尾灯以及尾门中间还采用内凹式设计,整体辨识度很高。

再来看看雪佛兰探界者 EV的内饰造型,整体是比较时尚、科技,采用11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1英寸中控屏,另外,空调出风口会显得细腻一些。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配备 Super Cruise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最后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动力,雪佛兰探界者 EV将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四驱车型。其中,单电机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57kW,最大扭矩达到了327N·m;而双电机版车型的最大功率可达到216kW,最大扭矩为469N·m。

雪佛兰开拓者EV

据悉,雪佛兰开拓者EV将在海外市场提供1LT、2LT、RS和SS共4款车型,起售价预计为44995美元,约合人民币30.3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2LT和RS车型将在2023年夏季率先上市,并有望由上汽通用引入国产。

先来看看外观设计,开拓者EV的整体设计相对于探界者 EV来说是比较有攻击性的,整体设计没有很新能源汽车的样子,反而偏向燃油车的设计。采用了贯穿式大灯的设计,不仅可以在视觉上起到拉宽车头的作用,而且也加强了车身整体的辨识度。另外,雾灯区域与下包围的设计也能提升整车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流畅的腰线、撞色车身均凸显了运动感,并提供19英寸、21英寸和22英寸轮圈可选。车尾部分的设计比较圆润,整体的层次感是相当不错的。传统的燃油车车主可能更加偏向开拓者EV的设计。

再来看看车内设计,开拓者EV车内布局也是极具运动感,配备了11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7.7英寸中控显示屏,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怀挡设计,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另外,新车并没有提供一键启动按钮,在检测到钥匙的情况下,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车辆即可通电启动。

动力上,开拓者EV顶配版SS车型电机的最大功率为415kw(564马力),峰值扭矩可达到879N·m,最高续航里程可达到515公里,在WOW驾驶模式下,该车可在不到4秒的时间内完成0-96km/h加速。其他车型的动力参数官方暂未公布,不过官方表示未来会有前驱、后驱和四驱车型,最高续航里程为515km。

汽车网评:雪佛兰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全力冲击市场!

雪佛兰旗下这两款新车的到来,也表明了雪佛兰在不同级别车型中,再布下两颗棋子。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探界者EV与雪佛兰开拓者EV都基于奥特能纯电平台打造,相比那些油改电车型来说,也能看出百年大厂对于电气化的态度和诚意。相信这两款车的到来可以帮助雪佛兰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小伙伴们对于雪佛兰旗下的这两款新车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