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道朗格从中国出发,将成为中西汽车文化融合的创领者?

2022年09月21日 16:01:05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2022年9月20日20点,通用汽车全新生活方式平台——道朗格正式发布。陈坤和道朗格总裁魏乐飞(Felix Weller) “主演”的电影首映礼如约而至,用镜头传递了通用汽车创始人威廉·杜兰特的创领精神,以沉浸式的画面和语言诠释了通用汽车在中国创立道朗格的初衷。那么,道朗格的正式发布,于通用汽车、于中国汽车文化带来的会是怎样的明天呢?今天,和道朗格一起展望。

通用汽车再次引领变革,道朗格从中国出发

在道朗格首映礼上,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和通用汽车总裁Mark Reuss都提到,通用汽车的理念是创造更包容、更可持续的纯电未来,引领变革以出行格局。同时,也是以道朗格向杜兰特的传奇致敬!

在一百多年前,威廉·杜兰特将别克汽车创始人大卫·别克雪佛兰创始人路易·雪佛兰凯迪拉克创始人亨利·利兰三位汽车产业的传奇人物汇聚,将多个相对独立的品牌共融,凭借面向不同生活方式人群而设计的商业模式及丰富的汽车产品,打造了全球瞩目的通用汽车。

一百年后的今天,道朗格平台同样希望传承杜兰特的传奇,邀请更多的创领者们,共创多元化的数字生活平台。于通用汽车而言,道朗格平台也将为自家高端进口车业务在中国的发展与成长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品牌文化的沉淀,道朗格带来新启示

如今,无论中国品牌还是跨国品牌,主流品牌还是高端品牌,都以消费者为中心,创建自家闭环的生活方式平台。特别是2015年涌入市场的造车新势力,更是以生活方式替代传统的业务模式。而后,更多的车企纷纷开始尝试,以社交、社群、圈层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比如红旗品牌的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奇瑞品牌的途居露营、长城炮的火炮联盟等等。

诚然,中国品牌打造的生活方式平台对于品牌文化传递和营销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但品牌文化的沉淀依然单薄。

而有着百年文化沉淀的通用汽车,在中国推出道朗格平台其实更容易获得国人的关注与认同。虽然从商业层面看,道朗格平台的创立是为通用汽车跨品牌进口业务提供支持,但从用户层面看,通用汽车在国人心中已有品牌价值。不仅如此,道朗格平台除了社交以外,更加注重文化与生活方式的融合,这就意味着人们可以通过特朗格平台更深入的了解百年通用,了解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汽车文化。

中西汽车文化融合共创,道朗格带来无限可能

其实,通用汽车跻身世界知名的汽车品牌,背后是以“自由 自主”为代表词的百年美国汽车文化作为强力支撑。相比之下,中国汽车产业起步较晚,文化的沉淀略显单薄。不过,道朗格平台在中国的创立,或许将为中西方汽车文化融合共创开启更多的可能。

当前,中国的汽车文化正处在成长阶段,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消费能力的提升稳步发展,悠远绵长的中华文明让中国汽车文化形成深邃与务实的标签,与美国汽车文化的豪迈与享受形成鲜明对比。如果以道朗格平台为契机,促进中西汽车文化的相互融合共创,那么,在汽车发展史上将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在产品端,通过通用汽车旗下GMC纯电悍马、Yukon、雪佛兰Tahoe、索罗德等进口产品的引入,为中国汽车产品的研发与创新提供了更多的参考与灵感;在企业端,道朗格平台以新空间、新理念、新模式为中国品牌提供了创新商业模式的思考,也让跨国企业更了解国人的消费需求,为企业间的合作与共创带来更多机会。

今天,道朗格的创立显示出通用汽车转型电动化的决心与信心,也为国内的创领者们带来了全新的生活方式平台;明天,道朗格将集结更多的创领者,与中国品牌的创领企业一道,开启中西汽车文化的新篇章。如道朗格首映礼中武大靖坚信的一样:一个人或许可以更快,但一群人却一定可以走的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