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版道路交通标志10月实施 新增的 别说你看不懂

2022年09月21日 16:08:06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今年10月份的“大事”很多啊,车主们关注的车检问题是否能落地,就在10月份会一锤定音。而10月份的另外一件大事,就是我们一直采用的2009版道路交通标志,如今有了新的变化。10月1日开始实施的《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 第2部分:道路交通标志》(GB 5768.2—2022),有一些重大的变化,新增的标志,千万别说你看不懂了。

新增的明确标志

2022版增加了6种新的标志,其中就有新增的交通事故管理标志。粉红色字或者荧光高光粉红色底,黑色的字,表示前方道路进行交通事故管理,此时你应该慢行或者绕行。

另外还有一个非机动车推行标志,就是说如果驾驶的是机动车,那么看懂这个标志的时候需要礼让下车推行的非机动车车主。

而到了隧道之内,若你忘记打开车灯,那么这个logo就会提醒你,应该打开车灯。这个标志,也是2022版新增的。

之前你看到的非机动车道,一般都是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属于特殊品种,不属于机动车,但是之前也并没有Ta的通行标志。从2022版以后,特别增加了电动自行车的标志。

对于公交车可以走的路,小轿车只能羡慕,而从2022版开始,新增了小型客车车道的logo,顾名思义,是给轿车走的,提升私家车主的出行便利性。

改变的已有标志

人行横道的作用就是指引行人正确通过马路,但是通常有些机动车主表示看不清楚标志,那么这一次在外框上面的荧光绿色边框,你可以看清楚了吧?

对于公交车也进行了详细修改,第一是在标志上写明“公交”二字,标志该车道只有公交车才能行驶。而Ta下方有的箭头则是更清晰地表示到底哪一条才是真正的公交车道。第二类就是没有公交文字,表示除了公交车之外,通勤的班车也可以行驶。第三类是快速公交系统专用车道,只有BRT公交车可以行驶。

在之前的单行道的图形上面,增加了文字看起来更清晰。而且对于多种车辆的禁止通行标志颜色以及图标,都进行了重新的修改,看起来更加清晰。

鬼斗车观点:看清楚了,否则到时候罚款的话就很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