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奔驰C级,换代后1.5T值26万,还是老款2.0T更值得考虑?

2022年09月21日 16:53:1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豪华车第一梯队之中,奔驰一直把设计档次这点拿捏得死死的,以至于同级别车型的对比中,奔驰车型往往仅凭借颜值就能成功脱颖而出。比方说在受众面较广的豪华B级车之中,当奔驰C级祭出老大哥奔驰S级的内饰设计时,不出意外地俘获了众多颜控的目光。当然,换代之后的奔驰C级也并非是没有槽点。全系都只提供1.5T发动机配48V轻混的动力系统,缺少了2.0T的动力加持,便是受到最多诟病的地方。那么,这样一款高热度豪华车,如果选择购买二手,会不会更划算一些呢?

换代准新奔驰C级,比老款要贵6万元

细数起来,新一代的奔驰C级上市也不过刚刚一年时间,所以市面上即使有相关的二手车车源,那也绝对算是准新车的存在。而这类车型中,即使是低配的C 200 L车型,以及里程相对较多,甚至有一定瑕疵的情况下,二手车价最低也在26万元之上。至于C 260 L车型就是妥妥的26万元以上的二手车价了,甚至车况精品,配置较高的,超过30万元的要价也是很正常的情况。

那么把视野范围扩大到上一代奔驰C级又会是什么情况呢?看完二手车市场的情况之后,发现换代之后的奔驰C级,可以说是把自己的老款车型给“卷死了”。因为,仅仅间隔不到一年时间的奔驰C级,新一代的要价都在26万元以上,而上一代的低配车型二手车价格最低甚至可以压到20万元出头的水平。在车龄和里程差距都不算那么夸张的情况下,两代车型之间居然拉开了接近6万元的二手差价。

这不禁让我有了一个猎奇的想法,既然上一代奔驰C级的1.5T车型门槛降低了这么多,那么找一找上一代的2.0T车型,看看情况会怎么样。不过可惜的是,年份好一些的2.0T车型很难找到,因为2021款的奔驰C级只保留了一个2.0T配置,2020款的C 300车型虽然还比较多,但新车价位同样太高,车源并不多。最终要找到2018款车型,2.0T的二手车源才会多起来,毕竟184Ps马力的C 200车型在当时算是主销动力。而由于车龄和里程的积累,2018款的2.0T车源与前面聊到的换代前夕的奔驰C级1.5T版本价位基本差不多。

推低功率版1.5T,或老车龄的2.0T

看完奔驰C级的二手车情况之后,只能说情况有点“复杂”。首先我们假定二手奔驰C级的受众,是对这款车高度喜爱,且预算稍显尴尬的群体。毕竟奔驰C级的产品特性,相比同级别的宝马3系奥迪A4L等车型,确实有较大的差异。然后,对于全新一代奔驰C级,其实主要说的就是对它的那套内饰极度喜爱的潜在客户,恐怕选择最入门的C 200车型就足够了。因为从设计部分来看,很难一眼就辨别出低配车型的身份。至于动力部分,9秒级的零百加速(官方成绩)水平,也不至于说让人觉得太难受。

如果对换代后奔驰C级的内饰还有一定抵抗力,更多还是在乎奔驰的品牌力和档次感,那么选择上一代奔驰C级中车龄较短,里程较少的车型(主要指的2021款),相信是一个更具有性价比的选择。而且相对来说,同样也是推荐C 200的低动力调校版本就足够。虽然马力和加速成绩相比换代后的奔驰C级入门车型还要稍逊一筹,车身尺寸也要略小一圈,内饰设计更是有明显代差。但是两者之间最大可能存在的近6万元的差价,对于这个级别的二手车而言,诱惑还是相当大的。

不过要是更看重奔驰C级的综合品质,希望能够在颜值、质感以及动力性能上都有一个比较均衡的表现。那么可能还是更偏向于推荐上一代车型的2.0T版本。毕竟对于一台豪华车而言,很多潜在的消费者对其有“排量歧视”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只不过在2.0T的车源方面,就算车况好一些的,基本也要找到2018款,这样算下来车龄基本都在4年左右了。除了车龄相对大一点之外,估计绝大部分也已经处于脱离整车质保周期的范畴。对于入手豪华品牌二手车而言,首先是整备方面可能要多花点心思(银子)。另外,附带一些延保产品,应该也是有必要的。

写在最后

豪华B级车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既能满足品牌、质感上的追求,同时在实用性、功能性上也能得到很好的平衡。最重要的是,随着消费升级,即使是购买新车,豪华B级车已经能够逐渐覆盖更多的受众。如果再考虑一些车况优质的二手车车源,那么这一门槛完全足够可以下探到普通合资品牌B级车的水准。以今天聊的奔驰C级为例,即使没有换代奔驰S级同款内饰的情况下,这款车同样是同级别的标杆产品之一。特别是在考虑二手车的情况下,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一定预算范围内,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