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如其人,新奥迪A6L如你

2022年09月21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引言:一杯敬自己,一杯敬新奥迪A6L。

正文:

看着镜子里快奔三的自己,汽车有文化意识到,是时候该入手一辆奥迪A6了。因为,这台车承载了少年时期的悸动。

这款车,贯穿了我整个回忆。90年代出生的朋友,很多都是在泥水里打滚长大,靠着“二路公交”奔跑。每当学校下雨,看着有车接送的小伙伴,眼里总是有些羡慕。

当然,那时候还不认识什么车标,除了“四个圈”。

1991年引入国内的奥迪100,也许在孩子眼里比不上手中的零食,但却馋哭了不少长辈——官车身份+豪车首次采用的轻量化车身+quattro四驱系统……中国汽车市场对于豪车的定义与追求,似乎就是从那一刻开始。

也许就是那一刻的耳濡目染,让我踏上了汽车行业。而新奥迪A6L的出现,则使内心的悸动再次出现。

但与以往不同,在与如今的奥迪A6车主交流时,汽车有文化发现他们分布于各个年龄段,年轻至20来岁、成熟到40左右、加上奔三的自己,奥迪A6不再只是长辈的心头肉。那么,这些年龄不一的消费者,为何却有了一致的选择?

品牌价值的象征

正如勃兰登堡门之于德国,在国内谈到奥迪品牌,奥迪A6必会来到我们的嘴边。

这款产品,在整个奥迪家族中的地位不可替代。从最初引入国内的奥迪100开始,到如今的新奥迪A6L,共收获了240万中国用户的青睐,成为了中国汽车市场最畅销的豪华汽车,且没有之一。

然而,奥迪A6对于奥迪品牌而言,远远不止是销量支柱这么简单,其长红的秘诀,也不仅仅是口碑的传递。

这是因为,每一代奥迪A6,都是一座丰碑。

国内消费者口中的奥迪100,大部分时候是指第四代奥迪100,如开头所提到,这代产品通过全新的设计与技术,制定了豪华汽车的新玩法与新规则。一辆豪华汽车,不再仅仅指价格昂贵、舒适可靠的产品,而是能够在品牌力、驾控性与品质感全面领先的汽车。

在1996年,奥迪100更名为奥迪A6,而奥迪也做好了在国内市场大展拳脚的准备。

随之而来的加长版本(C5),讲述了奥迪对于国内消费者的重视与理解;而后出现的第六代奥迪A6,首次运用了MMI人机交互系统,将豪车推入了智控时代;如今,大家经常见到的奥迪A6,是第七代与第八代产品,其中前者用全新的设计,Audi connect互联科技以及专有的矩阵式大灯,让科技感与运动感得到了更好的结合,展示出了豪华旗舰产品的全新姿态;而后者则集5G-V2X智驾、智能quattro、电控底盘ECP等奥迪前瞻技术之大成,用机械与智能的平衡,展示着专属于奥迪的豪华乐趣。

奥迪A6(C5)

从历代车型更新中能够看到的是,奥迪A6,一直都是规则的制定者与颠覆者。

以加长为例,在奥迪A6将驾乘质感提升,在国内市场取得巨大成功之后,一直持观望态度的宝马与奔驰也分别在2006年与2009年对产品进行了加长,迫于市场的竞争压力,不得不沿着奥迪开拓出的路径前行。

但在此刻,奥迪又以中国用户的转变为圆点,以前瞻科技对第七代奥迪A6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不仅由“加长”带来了物质享受,更用全新的出行体验展现出了豪华的新定义。

奥迪A6(C7)

一步步走来,奥迪A6刷新的是自己的上限,也深刻展示出了何为“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精神——奥迪A6每一次进化,都跳出了原有的舒适区,以国内消费者与中国汽车市场为基准,创造出全新的玩法。

这是奥迪A6持续引领豪华旗舰市场的关键,也是奥迪品牌精神的体现。

时代价值的铭刻

所以,奥迪A6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推动了奥迪品牌的发展,更一步步激发了国内消费者对于豪华汽车,甚至是出行价值的认知。正因如此,奥迪A6的印记,也铭刻在了中国汽车发展的脉络之上。

这是一款与中国汽车市场共同成长的产品,也是与时代一起前行的豪华之作。三者之间的联系,是互为助力与互相成就。而这,也是奥迪A6与其用户之间的关联。

社会中坚力量需要的不止是一辆奥迪A6,更是奥迪A6所蕴藏的“突破、进取”的精神。传闻一位浙商、也是均瑶集团创始人——王均瑶一生都与一辆奥迪100相伴,他不满足于享受生活,而是把资金用在刀刃上的做法,恰与奥迪A6的精神不谋而合。

不仅限于商业领域,奥迪A6的用户来自社会的各个行业,世界冠军王皓爱奥迪A6有着榜样的力量,“不老女神”许晴喜欢它恰到好处的豪华与舒适,大器晚成的王千源夸它的稳中有新、稳中求胜……虽理由不同,但这些“大牌”用户都有着相同的特点,那就是不满足于当下,奋力开拓人生的宽度与高度。

显然,相比起享受这个时代,奥迪A6与他的伙伴们,更愿意做这个时代的推动者与创造者,有着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汽车有文化的身边,同样也不乏这样的案例。虽然他们的人生不如上述案例那么耀眼,但奋斗与打拼同样是他们生活的常态。其中,又以一位上海朋友印象最为深刻。与他谈起生活,“手中有房,事业稳定,为何仍执着于业绩,过着早出晚归的日子?”

“我们不拼,后代要拼;人在路上,方能心安。”汽车有文化得到了十六字的精辟答复。

责任感有小有大,使命感有轻有沉。虽没有贡献社会那么伟大的想法,但对于家庭、对于后代的重视,让他一刻也不敢放松。好在,有一辆奥迪A6与他相伴。

这款车,应当比汽车有文化更加懂他。在一代代产品迭代过程中,奥迪A6用脚踏实地、勇敢前行、积极探索等精神将用户聚拢,共同表达并践行着着这个时代、这个社会乃至每一个独立的家庭与个体最需要的价值。

这种价值,当然不受年龄约束,而他们在购买奥迪A6时,实际了也代表着他们选择与奥迪站在一起,用一颗坚持进取的心,向着未来而立。

豪华价值的突破

因此,被新奥迪A6L勾起回忆、引起内心悸动的,应当不止有汽车有文化。

新奥迪A6L是否传承着同样的精神?不仅限于此,新奥迪A6L更是对时代价值创造者的一次更精准的呼应与回馈。

动感型和致雅型带来的全新双脸设计,以及分别提供的标准、运动、舒适三大类别座椅,讲述着时代前行者千人千面的特征;依然宽阔的内部空间、后排加长的坐垫与精心设计的内饰,恰如他们内敛而又深邃的气质;配备5G-V2X技术,既为未来实现车车互联、车路互联打开了新的方向,也与社会中坚力量的卓越智慧相符。

当然,对于更重要的乐趣,新奥迪A6L也原汁原味地保留——多路况自适应地盘、全舒适智能动力组合与全场景智能驾驶辅助,兼容了舒适、驾乘与安全,找到了机械与科技之间的最佳平衡点。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有起有落,但豪华汽车细分市场却始终保持着正向增长。2021年国内主流豪华车总销量近400万辆,同比增长10.9%,约每销售5辆新车中,就约有1辆是豪华车。不过,在新老车企的共同推动下,市场的野蛮生长虽造就了繁荣利好,也使品质、服务乃至安全等问题凸显。

尽管豪华汽车在个性化消费趋势的推动下不再需要标准,却仍然需要榜样。

新奥迪A6L成为榜样的原因,来自于坚守。但这份坚守,并非是指传统,而是对于用户的责任感,以及对于突破与进取的坚持。能够看到,新奥迪A6L的每一处升级都直指用户所需,并未跟风而行。这种独立而又自信的气质,既是对每个时代价值创造者最好的回应,也是两者身躯中最优异的品质。

往往,豪华价值的突破就是在这种“心有灵犀”之间。

有文说:

一般而言,我们将汽车或是其它产品与“时代、责任、使命”等词汇相连接,总会显得有些沉重。但对于奥迪A6,却能说的那么自然与轻松。这大概是因为,从品牌价值到时代价值,最后落地到豪华价值,每一代奥迪A6都凝结着奥迪、用户与市场的期待。

这种期待,应当脱离了产品范畴,也不止是情怀的体现,更像是一种精神寄托。如果你正奋斗在路上,那么请看看奥迪A6,TA一定会给你想要的答案。

撰稿:欧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