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探险者 丰田汉兰达谁划算

2022年09月21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最近,福特新款探险者和丰田汉兰达2.0T上市了,一个是美系中大型SUV,一个中型日系SUV。按常理说,尺寸更大的福特探险者应该比汉兰达更有性价比,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今天的探店就来好好对比一下这两款车。

哪款配置销量最好,落地价格多少?

目前,福特探险者得最好的是35.98万的四驱钛金版,目前没有优惠,全款购车总价约40.12万元。

广汽丰田汉兰达目前卖得最好的是32.98万的双擎四驱尊贵型,以这个版本为例,现在没有优惠,不加装潢全款落地约36.7万。

配置该怎么选?

探险者哪个配置最值得买?

一定是30.98万的后驱风尚版6座。

虽然35.98万的四驱钛金版是卖得最好的配置,但是它的落地价已经超过了40万,而且即便是最低配的探险者配置依然不低。

比如很多配置都是标配:255毫米宽度的20英寸圈胎、7个安全气囊、L2级驾驶辅助、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全车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27英寸带鱼中控屏。

还有前后排座椅电动调节、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手机APP远程控制、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等

这个配置和汉兰达的低配比,真的好不止一星半点,而且落地不到35万的价格也是比较划算的。

汉兰达哪个配置最值得买?

一定是32.98万的双擎四驱尊贵版7座。

汉兰达次顶配卖得最火,主要还是因为低配的配置太拉胯了,比如塑料方向盘、手动座椅、无天窗、小屏幕、没有倒车影像和雷达等,再想想这么一台车落地价超过了30万,是有多喜欢丰田才会花30万买个丐版。

其次,选双擎的原因也是因为丰田的THS混动才是丰田的精髓所在。虽然2.0T燃油版的动力表现不错,还能享受购置税减半,但是那款引擎的油耗确实不低。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双擎低速开起来的质感要比纯燃油好得多,更安静,噪音也更小。虽然双擎排量超过了2.0L,不能享受购置税减半,但是从舒适层面来看,双擎版要更胜一筹。

(图为高配汉兰达)

所以次低配的尊贵型才是最值得推荐的,起码配置上像点样子了。它比精英版多了:

20英寸轮圈、L2级驾驶辅助系统、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真皮方向盘、抬头显示、皮质+电动座椅、12.3英寸中控屏、语音控制、车联网、电动折叠后视镜等。

③ 它俩谁更划算?

如果只看低配,那一定是福特探险者更划算,除了刚刚说到的配置外,探险者全系都是2.3T+10AT的动力组合,而且采用和林肯飞行家一样的纵置引擎后驱平台,所以肯定要比汉兰达更好开。此外,低配的探险者为后驱,少了很多配置,所以重量更轻,油耗和加速也会比四驱版更好。所以如果落地价格在35万以内,探险者更值得购买。

但是如果看高配,那探险者就没有那么划算了。虽然它比汉兰达好开,但是落地价已经超过了40万,这个价格都能买到奥迪Q5L了,不管是加速还是驾驶质感又甩了探险者两条街。所以真要图好开,也不会买探险者了。

而且配置上,顶配的汉兰达也并没有比探险者差多少。关键是丰田有混动这块金字招牌在这里,消费者就是认。或者说绝大多数消费者宁愿花40万买台混动大丰田也不愿意买台大福特,你说对吗?

④ 保养及周期

探险者小保养周期约在1年或1万公里,费用约600元,包括机油、机滤、工时费。大保养约在1500-2000元左右。

汉兰达小保养间隔和很多日系品牌一样,为5000km,单次小保养费用为694元,包含机油机滤和工时费。

⑤ 写在最后

福特探险者其实是一款产品力很高的车型,车身尺寸够大、配置高、动力也很强,纵置后驱的平台也是同级中为数不多的,操控就更不用说了,几乎碾压所有同级中大型SUV。但是这几年随着品牌力的下滑,销量也跟着下滑。其实也不要紧,重要的是优惠要舍得给。

你看新蒙迪欧的销量,换代之后蹭蹭的往上涨。所以探险者如果真的想要抢走汉兰达的客户,一定要有优惠,而且都是以万为单位。那么问题就来了,你们觉得探险者优惠多少万,你会去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