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低至6.5L,动力吊打汉兰达,“混动天王”还得是它

2022年09月22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我知道现如今市场中有着很多的混动SUV产品,但如果要论资历、论背景,我认为比亚迪唐DM-p毫无疑问是属于“元老级”的。诞生于2014年,历经多次换代与不断升级,对它来说,似乎永远没有最强,只有越来越强!

油耗降低

动力方面,本次试驾车型为唐DM-p 215KM 四驱旗舰型,搭载了一套由1.5T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2kW,最大扭矩为231N·m;前后电机的总功率360kW,总扭矩为675N·m,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3秒,低电量状态下的综合油耗为6.5L/100km。

没错,新款唐DM-p更省油了,但这并不是以降低加速性能作为前提的,它依旧快得让人发指。无论何时,只要你只敢将油门踹到底,动力储备总能够瞬间喷涌而出,带来上头的推背感。

前后双电机的存在赋予它电动四驱的动力结构,即便动力很强,但丝毫不用担心会难以让人掌控。与此同时,E-CVT变速箱的加入,让这匹猛兽展现出温顺的一面,倘若愿意佛系驾驶,日常代步甚至会有种驾驶唐DM-i的错觉。

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唐DM-p透露出“善变”的特性。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车辆驱动以电机为主,能够做到安静行驶又能迅速响应。同时,215km的纯电续航相比老款车型提升明显,日常通勤距离短的话,充一次电开一周都不是难事。切换至最强的运动模式后,发动机瞬间启动,眨眼之间便完成“备战”,动力响应更加灵敏。

底盘悬架很有质感,总能细腻地化解路面上的大小颠簸。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系统提供运动、舒适两种模式可选,但无论你选择的是哪种模式,均具备自适应调节的功能以及毫秒级的响应速度。

当监测到颠簸路段时,悬架系统便会降低减振器的阻尼值,从而带来更好的乘坐舒适性。相反,在快速过弯时,悬架系统会提升减振器的阻尼值,从而提供更强的支撑性。转向力度同样提供舒适、运动两档可调,手感虽有差异,但整体都是偏向轻松、好开的一类,与产品定位相符合。

前脸造型升级

新款唐DM-p升级为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前包围经过细微调整,前脸造型与汉DM-p形成统一。进气格栅内部采用大量镀铬元素点缀,与唐DM-i、唐EV存在明显差异,可以让你一眼认出它的身份。

灯组线条与中网巧妙结合,矩阵式LED大灯为全系标配,支持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前大灯雾灯模式、转向辅助灯等功能。

长宽高:4870/1950/1725mm

轴距:2820mm

21英寸采用低风阻设计,看上去十分低调却内藏玄机,轮圈内部配备了六活塞Brembo刹车卡钳以及大尺寸打孔通风盘,可提供更强的制动力。轮胎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米其林Pilot Sport 4系列轮胎,规格为264/45 R21。

尾部造型变化微乎其微,车尾轮廓足够熟悉,车型字母标识由之前“DM”调整为“DM-P”,后包围造型经过细微调整,线条更加简洁。经典的贯穿式LED尾灯得以延续,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总有着足够出色的辨识度。

新增苍穹灰配色

内饰座舱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虽然给人的新鲜感并不多,但无论是豪华氛围还是视觉效果,都让人挑不出丝毫的不妥之处。此外,苍穹灰的内饰配色(选装)也是一大亮点,风格淡雅又不失档次感。

方向盘的握感和触感都能让人满意,四向电动调节功能仍是顶配车型的专属,如果未来改款时能下放到更多车型上就更好了。

两块屏幕升级为最新的UI界面,显示效果无需质疑,全液晶仪表盘的尺寸为12.3英寸,中控屏的尺寸为15.6英寸,支持横向、竖向两种布局。功能方面,中控屏搭载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支持在线导航、语音识别、远程车控、OTA升级、下载海量应用等功能。

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面料带有“龙鳞纹”图案,触感柔顺。舒适性配置方面,舒适性配置方面,前排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均有配备。在选装六座臻享组合套装后(价格1万元),还可以得到NAPPA真皮座椅以及前排座椅按摩等配置。

对于6座车型来说,第二排将配备两个独立的座椅(带有中央扶手),支持前后/靠背4向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一应俱全,乘坐舒适性与前排座椅保持高度一致。

写在最后:

新款唐DM-p看似改变的并不多,容易给人一种假象,但在实际体验上,更低的油耗、更长的纯电续航等升级之处都是可以让用户真正地亲身感受到的。更为关键的是,它没有以牺牲动力储备作为代价,而是在向唐DM-i的属性靠近,让这辆动力更强的唐DM-p,能够更好地胜任日常的代步所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