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超跑埃安的“钱途”与“前途”

2022年09月22日 16:27:03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手持一百多万买车,您会如何选?

如果让马拉车市来选,跑车首选自然是保时捷911,而SUV选择就更多了,卡宴、揽胜、领航员等等,相信通常大家脑海里首先浮现的都是这类车型,那么,如果有一台售价高达百万的自主品牌超跑,您会纳入购车清单吗?

广汽埃安最近就搞了这样一件大事情,先是甩出了新logo,然后又发布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这个品牌下的首款车型Hyper SSR也亮相了,定位超跑,它的售价高达128.6万元和168.6万元。

这一价格区间不仅能买到我们前面提到的保时捷911,还能买到诸如奔驰AMG GT雷克萨斯LC等车型,甚至加点钱还能上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

Hyper SSR凭啥标榜自己是超跑?

超跑一般是指拥有高强动力输出、出众外形的跑车,价格一般高达数百万至千万,最高时速可达300km/h以上。超跑的加速、刹车和操控都很出色,非凡的外表也必不可少。

这台Hyper SSR的外观设计确实有着超跑的韵味,低矮的车身配蝴蝶门,妥妥的超跑姿态。不仅外观,其实车名也很点题,SSR代表的就是Super、Sport和Race,每个字母都和性能沾边。那么,Hyper SSR能否车如其名?

据广汽埃安介绍,Hyper SSR搭载了埃安自研的两挡四合一高性能发动机,拥有12000牛・米轮上峰值扭矩,可实现1.9s百公里加速,带来1.7G强劲推背感;动力达到1225匹马力,是F1赛事标准1.5倍。

这些数据一听,是不是忽然觉得,一百多万好像也并不贵,毕竟与这些数据相接近的超跑,动则千万。比如传统燃油车里的布加迪W16 Mistral,其零百加速也要2.5秒。而Hyper SSR的售价甚至不到布加迪帕加尼它们的零头。

但只看数据未免有些片面,是驴是马,还得拉出来溜溜,只不过现阶段并没有路试的相关资料。正如我们前面提到的,超跑加速、刹车和操控都很出色,数据做得再好也只是一方面。我们更关心的是,普通人能否驾驭?另外,它开起来到底和传统超跑有什么大的区别?

为何直接上超跑?

在马拉车市看来,自主品牌推超跑车型,更多是为了吸引眼球,增加话题度。

广汽埃安想要走高端,需要持续的高曝光来吸引眼球,增加话题度,此前广汽埃安的好几次发布会上展示过弹匣电池、800V超高压快充等黑科技,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根本提不起兴趣,而广汽埃安发布了一款百万级超跑,而且是加上了“中国第一超跑”、“对手都在500万元以上”这样的修饰词,自然而然地让人想去一探究竟。

现如今,中国品牌都在向上冲刺,长安有了阿维塔、北汽有极狐、长城有沙龙,而上汽则有智己和飞凡等等。只不过相较于造车新势力,传统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市场似乎并未一帆风顺。广汽埃安虽然目前销量突飞猛进,不过很大一部分是销往网约车等B端市场。而另一方面,最低售价超过28万元的AION LX ,2021年全年销量仅为1000多辆,向上难度非常大。

或许是为了再次冲击高端市场,因此,这才推出了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

而首台车型推出超跑,有点类似特斯拉的路线,特斯拉的第一款汽车产品Roadster发布于2008年,定位为一款两门运动型跑车,此后才发布了Model S、Model X、Mondel 3等车型。不得不说,从产品推出的顺序,以及定价的方式,特斯拉是成功的案例。因此,Hyper昊铂未来应该也会走这样的路线,通过推出超跑来标榜自己,而后会不断推出消费者买得起的高端车型。

会和前途一个下场?

事实上,自主品牌推出超跑车型早已不是新鲜事,而最具代表的无疑是蔚来EP9,毕竟其在2017年5月,以6:45.900的成绩刷新了纽北最快量产车圈速纪录,一时间,名声大噪。只不过该车只量产了6辆,属于有钱都买不到系列。说白了,它的诞生更多是给品牌增加附加值,增加知名度,从而达到其他产品的价值提升。

当然,还有另外一台让人记忆犹新的超跑,那就是前途K50。

前途K50或许大家还很陌生,不过实际早在2015年的上海车展,其就已经首发亮相。2018年8月8日,前途K50正式上市,售价为75.43万元。但其380公里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4.6秒的零百加速能力,随便拎台20来万的纯电SUV也能办得明明白白。加之其品牌知名度低下,所以,K50在上市后一年时间内,累计销量还不到200台,目前已经停产。

此后,前途汽车陷入了困境——被传“业绩暴雷”、资金链断裂,国内多家体验店和交付中心陆续关停。

前途汽车创始人、董事长陆群曾自己都表示,在每年卖几千辆跑车的中国市场,对前途K50并没有在意其本身能有多大的销售预期,作为前途汽车的首款车型,他们更关注的是其进入市场后能为后续产品打下什么基础,前途K50更多的是肩负着重要的品牌使命。

显然,前途K50并没有做到。

有了前车之鉴,让我们很容易将Hyper SSR与前途K50的命运捆绑到一起。那么,它们的下场会否都一样?这就要看Hyper SSR能否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才是“中国第一超跑”。至于这一问题,答案只能由企业自己揭开。总之,2023年,随着Hyper SSR的交付,让越来越多的人接触到,关于车的部分自然就有答案。

抛开超跑,实际上我们更关心该品牌未来推出的车型,毕竟超跑不可能走量,它最多只能博一时眼球,只有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真实需求,才能真正让品牌在市场竞争中具备旺盛的生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