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驭势科技CEO吴甘沙被聘为中欧协会智能网联汽车专家

2022年09月22日 22:4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9月21日,中欧协会智能网联汽车秘书长林示会见了驭势科技CEO吴甘沙,并向吴甘沙颁发聘书,聘请吴甘沙为中欧协会智能网联汽车专家。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交流中,吴甘沙谈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以及驭势科技的发展战略和方向。

吴甘沙,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中关村企业家顾委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特邀建议人。

他致力于研发最先进的AI技术,创业前作为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英特尔首席工程师,领导了英特尔的大数据技术战略长期规划,并为其确立5G通讯、智能计算和机器人三大方向。

身居大厂高位却辞职创业,这样的举动曾得到周围人的一致不理解,“我一开始跟同事和家人说要创业做无人驾驶的时候,他们都觉得我在发神经,但那个时候,我特别有信心。”吴甘沙说。

同时,吴甘沙解释了他做出选择的原因:“我曾经看到两波可能的技术趋势,都没赶上。我认为,2016年起开始的20年内一定是人工智能的世界,我不想再错过了。”

2016年2月,吴甘沙和几位联合创始人共同成立了驭势科技。他组建了一支全栈自研、IP自主的中国自动驾驶团队,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全场景”自动驾驶战略,并致力于将驭势科技打造成全球最大的“AI驾驶服务提供商”,做世界的AI驾驶员。

作为驭势科技的董事长兼CEO,吴甘沙引领企业不断完善全场景版图,将“AI驾驶员”商用场景布局汽车制造、危险化工、食品加工、农业养殖、重工制造、民航机场、产业园区等,2019年带领团队攻克难题,成功实现去安全员自动驾驶商业运用。截止今年8月,“真无人”商业运营里程突破170万公里,去安全员商业运营里程世界第一。同时,驭势科技已经与20多家头部客户牵头,在50多个场景中开展了智能驾驶的落地和商业探索。

他透露了目前自动驾驶商业化蕴含的巨大机会:“物流领域对自动驾驶是高频刚需,大规模的商业化指日可待,特别是取代2到3个司机的场景已逐步实现盈利。”

在他的领导下,驭势科技连续获得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成长为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担任多项国家及市级各类重大科研项目近20项,申请自主知识产权近700项,全球范围内累计获得超过100项荣誉奖项,引领驭势科技代表中国自动驾驶力量走在世界最前沿。

取得如此成绩,吴甘沙却没有自满,他对自动驾驶的现状有着清楚的认识:“预计公开道路的主流智能驾驶在未来3年至5年仍处于L2状态。”

也就是在以上背景下,吴甘沙告诉林示秘书长,随着驭势科技业务规模不断做大,他计划将乘用车自动驾驶事业部独立发展,通过大规模量产和数据闭环来挑战公开道路的技术难题。驭势科技能够为乘用车客户提供包括高速领航、自动代客泊车和城市点到点自动驾驶三大场景的融合解决方案,而在商用车L4方面的规模化应用经验也有助于乘用车方案率先从L2+突围,挺进L3和L4。

了解了吴甘沙先生的过往经历及计划后,林示秘书长表示,吴甘沙先生是国内卓越的自动驾驶企业创始人,他志向远大,致力于研发最先进的AI技术,以改变这个世界的出行、物流以至人类生活方式。

林示秘书长还高度评价了吴甘沙在商用场景“真无人”商业运营的价值:“随着中国老龄化到来,你看现在很多商用车司机年龄都在36岁以上,年轻人嫌累、嫌赚钱少,不愿意干,这将导致未来物流运输人工成本急剧上升;与此同时,长期疲劳驾驶是物流运输业一个顽疾。商用车“真无人”运营全面铺开将解决或缓解这些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