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2.0T+48V轻混系统 新红旗HQ9上市 35.88万起 还买埃尔法?

2022年09月23日 00:0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9月21日,一汽红旗首款MPV车型——红旗HQ9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5款车型,市场指导价35.88万-53.88万元。作为一款国产高端MPV车型,这款新车聚焦度一直很高,被媒体反复多次曝光,而且,还有网友称其为“红旗版埃尔法”。那么,新车到底有哪些亮点呢?

讲真,红旗HQ9在外观设计上甚至比埃尔法更大气,前脸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有着浓重的家族式设计基因,双侧配备细长大灯,跟红旗H9上的大灯造型颇为相似。前脸增加镀铬装饰条,配备红旗LOGO,霸气十足。车身腰线贯穿至车尾,尾部有些悬浮式风格,D柱增加粗壮的镀铬饰条,还配有扰流板和贯穿式尾灯,时尚又高级。

红旗HQ9车身尺寸属于“大块头”,长宽高分别为5222/2005/1935mm,轴距为3200mm。对比丰田埃尔法,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945mm,轴距为3000mm。相比之下,两款车型的差距一目了然,红旗HQ9比埃尔法的轴距长200mm,车内空间更宽敞。

新车全系采用2+2+3形式的7座布局,二排座椅还是多功能独立座椅,支持加热、通风、高配车型还支持座椅记忆和按摩功能,并且,还有腿托功能。座椅中间扶手上还配有小块屏幕,可以调节座椅各项功能。此外,车内还配有侧滑门,上下车更为方便。

车内空间不光是宽敞,还足够质感、豪华。内部采用双拼配色,中控台配有16.2英寸悬浮屏,还装有车机系统,导航、语音、线上娱乐等功能都包括在内,新车还支持OTA升级、WIFI热点等功能。

动力也很有料,红旗HQ9搭载2.0T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这套系统节油性能更明显,新车WLTC综合油耗仅为8.8L,这个数据放在MPV车型上,还是可圈可点。

那么,说了这么多,选哪款车型更划算。红旗HQ9 智联旗享版值得重点关注,这款车型的售价为43.88万。但配置上很有竞争力,新车配有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四种驾驶模式、发动机启停技术、制动能量回收系统、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等等,配置走高端化路线,而且价位还很适中,比顶配车型整整低10万元。

鬼斗车观点:MPV市场销量尽管不是太高,但潜在的市场空间很广阔,毕竟,庞大的二胎、三胎群体用车,会更多考虑7座车型。这也让汽车品牌们相继推出高端MPV车型,红旗HQ9豪华程度不输于埃尔法,但价格几乎比埃尔法低一半。而且,新车在尺寸、设计、功能方面都很有优势。那么,看过新车之后,粉丝们有何感想,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