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中国劝告,英国航母执意来南海,刚开到半路F-35紧急迫降

2022年09月23日 07: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为了积极地给美国献殷勤,英国不惜派出自己宝贝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前往南海挑衅中国,结果这才开到半路,意外就发生了……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

据环球网援引《海军陆战队时报》6月9日报道,不久前,一架F-35B舰载隐身战斗机突然迫降在了西班牙伊维萨岛机场,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很快,这架战斗机的来路就被查清楚了——原来,这是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的一架F-35B舰载机。但尴尬的事情是,这架战斗机的迫降原因不是什么“战机严重故障”或“气象条件恶劣”,而是“战斗机的油箱要见底了”。

(F-35B迫降伊维萨岛机场)

对于这场意外,英国海军发言人劳拉·索伯恩少校在一份公开的电子邮件中表示,这架战斗机是因为燃油不足,难以返回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因此才不得不在西班牙伊维萨岛机场进行了“预防性”的紧急迫降。他还指出,这是“预防措施”的一部分,飞行员的处置并没有任何问题。不过,在迫降的过程中,这架F-35B战斗机的轮胎受损,以至于英国空军不得不紧急派出C-17运输机和维修人员前往该岛进行修理。索伯恩最后表示,目前战斗机和飞行员的情况都很好,他们将在适当的时候重新回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

(机场内的F-35B)

这件事要说起来,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得负全责。因为在航母上,舰载机加注的燃料量和飞行计划紧密相关,除非战斗机油箱泄露或受损,否则几乎不可能出现飞行中燃料不足的现象。但在此次事故中,战斗机本身并没有受损,因此唯一的解释就是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空管与地勤人员出了岔子,导致战斗机没有加注足够的燃料,最终闹出了这档子事。由此可见,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舰员熟练度仍然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这架F-35B实际上并不是英国军队的资产,其飞行员和战斗机本身都隶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VMFA-211战斗机中队。这是因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此次出行的编队是一个典型的“多国联合编队”——伴随它前往南海的还有一艘英国驱逐舰、一艘护卫舰、一艘潜艇和两艘支援舰,以及美国海军“沙利文”号导弹驱逐舰和荷兰埃弗特森号护卫舰。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的F-35B战斗机)

作为伊丽莎白女王号第一次海上实战部署,同时也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五代机海上部署行动,“战斗机因为没油而被迫降落别国”这种开场着实是有些丢人。尤其是在该舰即将前往南海支持美国、挑衅中国的情况下,放在中国海军的面前,这种事故就更丢人了。当然,F-35B战斗机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隐身舰载战斗机之一,中国还是必须打起精神来谨慎应对,免得让英国和美国趁虚而入。

(在南海演习的英国海军)

这不是英国第一次盲从美国派遣军事力量到南海挑衅,想必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此前多次呼吁英国当局停止部署,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和平稳定、促进发展合作的意愿,不要采取使区域复杂化的举动。但很显然,英国并没有把中国的劝告听进耳朵里去。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随着英国和美国在亚太地区的联手行动,中国面临的军事压力将持续存在,而地区局势也很可能随之升级。

如果有任何一方不慎“擦枪走火”,那么下一次F-35B可能就不是在机场迫降,而是被直接揍到海里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