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和斯柯达同病相怜,但柯迪亚克却无意间“治愈”了我

2022年09月23日 10:42:02
分享到:

你有多久没有去到想去的地方了?

如果世间真有任意门,你最想去往哪里?

2022年,对于我个人来说,可能是最艰难的一段时期,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失去了还未谋面的亲人,最疼爱的长者罹患重症,最在意的工作充满了波折,想回到家乡,都成为一种奢望……如果站在唯心主义的角度,自我感觉可能没有人会比我更艰难了,内心充满了煎熬,感觉一直很难走出来,或者说,很难找到一个自我治愈的通道,直到接到上汽大众斯柯达的试驾邀约。

实际上,我也可以毫不避讳地说,斯柯达品牌和我,算是同病相怜,也正处在一个难以“走出来”的境地。人们重大众,轻斯柯达斯柯达在产品品质各方面都很不错的情况,在销量和市场层面总是遭遇不测,在外人眼里,甚至已经走到了崩溃的边缘,看不到出路,难以触及未来。

所以接到上汽大众斯柯达的邀约,要去往内蒙古乌兰察布进行斯柯达柯迪亚克的试驾,在充分查阅了出发地和目的地的各种规则(你懂的)之后,我觉得我有必要去一趟,一是为了充分感受斯柯达旗舰级SUV车型的产品实力,二是为了“假公济私”,到草原上为自己寻找一些不一样的体验的感受,毕竟在种种事情的缠绕之下,我已经很久没有出去过了……

如果说斯柯达只是一个汽车品牌,现在正处在一个相对艰难的时期,那么“经营”这个品牌的人们,则是将这个品牌视若珍宝,让人感受不到一丝放弃、摆烂的气息。

从机场去往草原营地的路上,迎接我们的司机,来自斯柯达品牌的一位小哥,一直在不断向我们介绍斯柯达柯迪亚克的产品优势,这本不是他的工作,因为我也参加过非常多的试驾体验活动,几乎没有看到过一个陪驾小哥,会为一位乘客详细地介绍车辆的优势点,因为就算介绍了,媒体人也大概率不会购买他们的车辆,因为媒体人只是来参加试驾的,大多数情况下,是在试驾开始前,大家集合在一块,听取产品经理或者试驾教练的讲解。

所以从机场去往活动营地这段路上,我看到一个可能是斯柯达品牌最基层员工对这个品牌的责任彰显,他的业务很熟练,很多产品信息掌握得也很全,最关键的是,他并不是斯柯达品牌广告、媒介这一块的工作人员,据他介绍,他在斯柯达品牌内部,很多时候,干的也只是司机的活!

在试驾活动的前夜,主办方举办了充满民族特色的晚宴,各种蒙古族的歌舞,一个接一个冲击着我的视觉和听觉。对于一个好久没有看到过实景演出,以及很久没有吃到民族美食的人来说,在觥筹交错、“歌舞升平”中,一直紧绷的内心,似乎开始松弛了。

在晚宴之后,还有篝火晚会和后备箱集市,以往出去参加媒体活动,由于工作安排比较紧张的缘故,这些活动基本是没有参加过的,或者说有些时候,觉得这样的活动略显幼稚的。但是这一次,从出发开始,我就打定了主意,多感受、多理解。当熊熊篝火燃起,当充满节奏感的民族音乐震动地面,当一群年轻的朋友们开始展现舞姿的时候,在乌兰察布草原寒冷的夜晚,我也不禁跟着舞动起来,跟着大家跳跃、转圈,在歌舞的冲击中,暂时忘记烦恼,重拾最轻松的心态。

试驾柯迪亚克的过程,其实时间很紧,当然这也是我个人的问题,需要早早结束赶飞机。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现在出门,只能早去早回,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回不去了……

我拿到的是一辆柯迪亚克的中配车型,也就是两驱版本的5座车型,作为一款中型SUV,柯迪亚克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坐起来后排空间很不错,坐起来也很舒服,我的小短腿妥妥的能伸直。

当然我个人认为柯迪亚克这款车最核心的优势还是在底盘和动力,关于这款车的动力,其实和很多大众品牌的车型数据几乎一致,没有太大区别,依然延续了比较优秀的动力匹配水平,2.0T发动机动力输出线性且平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干净利落,需要急加速的时候,猛踩油门也能获得非常明显的推背感,虽然没有电车那种灵魂出窍的眩晕感,但是胜在充满了线性。

而在草原里面,也有很多非铺装路面,柯迪亚克在上面行驶,给我的感觉就是,能够感受到来自路面的震动,但是悬架能够过滤掉很大一部分多余的弹跳,让车辆就算在非铺装路面,或者碾过一些沟壑不平的路面,更多的是如坐船般的晃悠感,有时候已经做好要飞起的准备了,结果车辆只是晃动了一下,就过去了!

到了铺装路面,大车的那种沉稳感和德系车扎实的底盘表现,真的是令人着迷!车内的静谧性优秀,没有多余的噪音,车辆在快速通过一些弯道的时候,对于侧倾的控制也让驾驶者充满了信心,总的来说,柯迪亚克是一款开起来很有趣味,或者说感觉很扎实的车型。

当然了,外观和内饰设计这些东西,本质上就是见仁见智,我个人还是比较认可斯柯达的内外设计,当然也有不太满意的地方,那就是大众的SUV车型,扶手箱和挡把区域的高度,都好像不太够,开车的时候,右手和胳膊肘老是感觉没地儿放,长时间驾驶会比较疲劳。

所以单纯试驾一辆车,我觉得不能概括这次旅程的意义。我“擅自”认为,斯柯达品牌可能和我一样,在过往的这段时间,过得并不如意,但是这次试驾斯柯达柯迪亚克的试驾活动以及柯迪亚克的产品体验,似乎又深深地“治愈”了我,当然也包括了草原的美景和风土人气!虽然斯柯达品牌或者柯迪亚克的销量现在还不是很好,但是精于产品,不放弃、不摆烂,早晚有“走出来”的那一天,我想对于个人而言,只要继续坚持和努力,总有出头之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