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级别不够看,国产高端超跑扎堆来袭!

2022年09月23日 10:46:03
分享到:

说起国产超跑梦,吉利、比亚迪都是早期比较敢为人先的车企,比如酷似丰田Supra的吉利美人豹,1.3L的发动机,12.5的百公里加速;价格不到10万的吉利中国龙;借鉴了奔驰SLK的敞篷平民超跑比亚迪S8等。

到近些年,想要脱颖而出的造车新势力们也意图通过高端超跑吸引用户的眼球,比如国内首个实现量产交付的国产纯电超跑前途K50,首轮定价接近70万;蔚来的首款电动超跑EP9则通过刷新纽北最新量产车圈速记录而打响了知名度;极狐汽车推出的全球首款纯电GT超跑ARCFOX极狐 GT,也引发了一阵议论,可惜至今还未量产。

蔚来EP9

极狐GT

不过,有“超跑梦”的车企比比皆是,极狐还未量产,他们已经纷纷在推新品了。首先,自然是我们前一段跟大家聊过的Hyper SSR。它是广汽埃安旗下全新高端品牌“Hyper 昊铂”带来的首款车型,定位纯电超跑,实力够硬。

1、价格一步到位,入门售价都飙到了7位数,两款车型的预售价格分别为128.6和168.6万元。

2、百公里加速1.9秒,堪称全球零百加速最快的量产车!该成绩得益于新车采用了全球首创的两档四合一高性能集成电驱,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900千瓦,能够实现12000牛·米的轮上峰值扭矩。

3、全车身采用碳纤维覆盖件,风阻系数仅为0.146Cd。

4、自感应蝴蝶门,配合低矮的车身、低趴的前脸、硕大的轮毂等,外观无愧超跑之名。

根据现有消息,新车将于明年10月正式量产交付。

在Hgper SSR亮相的几日后,网曝了一张疑似比亚迪全新跑车的谍照。因车辆伪装得很到位,连LOGO也无法窥见,其实并无法确定其身份。因测试车辆停在比亚迪某园区停车场内,故被猜测是比亚迪高端品牌旗下的超跑车型。

相比停在一侧的比亚迪秦,这款跑车设计得相当低矮,车身高度或不超过1.2米。显而易见的是,这是一款双门双座的车型,大概率是采用剪刀门或者蝶翼门的设计。

从车尾可以看出它采用的是超跑经典的双驼峰设计,再搭配复古的圆形尾灯组,再配以运动包围和扩散器,以增加车身下压力,将进一步提升车辆高速行驶时的抓地力。

若它确实是比亚迪的首款超跑,内饰大概率不会是比亚迪现有车型的风格,动力却大概率会搭载比亚迪的最新动力系统,比如比刀片电池能量密度更高的全新蜂巢电池技术、四轮独立电机等,零百加速进入1秒级。

至于比亚迪的高端品牌,此前已有消息表明其将在今年四季度发布,独立运营,或命名为“星空”,所用皆为比亚迪最顶尖的技术,价格自然也会跟上,其首款车型将会是一款高端硬派越野,入门就会是百万级别。如果这款超跑确是比亚迪的高端产品,价格必然也不会低。

其实论国产品牌价格天花板,百万级别可能还不行,售价据说将会突破千万的红旗S9更有资格挑战天花板。

红旗S9已于去年上海车展发布并开始接受全球预订,限量99台。上海车展上展出的S9概念车,官方称将搭载一套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3电机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超过1400马力,官方称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1.9秒,极速超过400km/h。

但后来一直没有最新的量产消息。7月份,参与S9设计和制造的意大利初创公司Silk EV表示将投资10亿欧元,并在意大利建设工厂、研发中心和总部,将于9月开始施工。一汽曾计划在2023年初投产S9,也因工厂建设的延期而被推迟,目前没有最新的时间表。

性能强悍价格也自然不菲,红旗S9的售价或为1500万元人民币,光定金就高达180万美元,这才是真正国产车的价格天花板,有钱人的高端大玩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