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几何E,A0级“偷出”A级空间

2022年09月23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车身尺寸4006*1765*1550mm,轴距仅为2485mm的几何E,乘坐感受与高一级别的比亚迪元Pro和埃安Y一个级别,这就是此次试驾活动给我留下的最大印象。

9月19日,笔者有幸参加了几何E全国媒体试驾体验活动。活动方特意做了一个穿越北回归线的仪式感,厂商则给出了这台车的大量卖点,让媒体在试驾环节中一一体验。

但作为一款8万-10万区间的A0级电动车,续航仅为320KM和401KM,真实的驾驶感受是不可能有多么惊艳。

但这款车的一些不容易察觉的地方,确实值得说一下。

首先这款车的车身重量仅为1.6吨。作为一款纯电动车,能把重量控制在这个范围得十分罕见。要知道采用同数量级电池的埃安Y重量达到了2.16吨,而元Pro也达到了1.98吨的重量。

不用怀疑是不是偷工减料了,人家是同级唯一配备前后防撞钢梁的电动车,而且同级唯一底部碰撞防护认证:几何E成为行业内第一个通过纯电动乘用车底部防护认证的车型,获得《纯电动乘用车底部碰撞防护A级》001号证书。

之所以要上来先说重量,是因为原本就不富裕的续航里程,很可能被车重再次拖后腿,尤其是埃安Y,虽然市场上非常受欢迎,但它的续航达成率确实不敢恭维。毕竟它比几何E重了整整半吨。

因此几何E相对于埃安Y和元Pro来说,续航达成率要好得多。

当然,埃安Y和元Pro车身数据都达到了紧凑级车的水平,之所以还要拿这两款车相比。是因为几何E的空间相当了得。

尤其是后排空间,直接让我联想到了更大的埃安Y,作为轴距只有2.485mm的A0级小车,后排腿部空间的感受,至少是2.7米的,再加上它4座设计,横向和纵向空间都异常充足。

按照厂商给出的数据,几何E在同级最宽的优势之上,用沙发的乘坐概念打造宛如置身家中的舒适体验。

臀部支撑材料加厚设计,厚度达100+mm,同级别车大多为75mm。侧翼特殊包裹结构设计,由两侧宽大侧翼提供包裹安心感。加强的悬浮座垫设计,为乘客提供更好的腿部支撑。实际乘坐感受确实如此,很舒服,并非缩短坐垫来欺骗视觉。

另外,别以为它牺牲了后备箱空间,后备箱依旧是可以放下四个箱子的级别,所以,我很纳闷,这么大的空间它是怎么“偷出来的”。

也许是几何汽车希望在空间上做足文章,因此还给这台车“偷出来”40个储物空间,这也就说明几何E的使用场景非常家用,你不用考虑它的性能问题了。

实际上,这款车的性能很一般,毕竟价位在这摆着呢。厂商非常聪明的将它的最高时速控制在121KM,符合高速公路的驾驶标准,不超速也不拉垮。配上一个38m的刹车距离,这台车在家用属性上是不折不扣的“水桶车”。

说说个人对这款车的总体评价吧:

1、这车外观不算漂亮,内饰也不惊艳,好在用料做工绝对对得起这个价位。

2、这款车的智能配置很丰富,你对纯电动车能想象到的功能它几乎都具备。

3、这款车的空间感非常强,如果原本想买埃安Y但预算又不充足的,可以选择几何E。

4、几何E的车身重量轻,续航达成率高,刹车距离短,安全性有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