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小黄蜂”登场!7.9秒破百、不到14万起,年轻人心动吗?

2022年09月23日 16:07: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看过《变形金刚》的朋友们,一定对影片内大黄蜂汽车印象尤为深刻,其原型雪佛兰科迈罗在电影中强势出场后,凭借充满肌肉感的车身线条,成为无数人追捧的热门车型。但随着电影的热度逐渐褪去,以及其他种种原因,科迈罗最终遗憾宣布即将停产。

近日,上汽通用雪佛兰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星迈罗正式上市,新车不仅在名字上与科迈罗只有一字之差,在外观造型上也继承了科迈罗的“蜂芒金”,官方更是将其称为“小黄蜂”,那么这款车能否为影迷“圆梦”?

首先从外观来看,星迈罗采用了雪佛兰最新家族式设计元素,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熏黑处理的上下交错结构。前脸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X”型的镀铬饰条,机甲感十足,并且拓宽了前脸视觉宽度,配合两侧分体式大灯组,看上去颇为霸气。

车身侧面流畅度极高,从前翼子板处逐渐开始上扬的腰线,在视觉上给人一种将车尾向上提的观感,展示出了美系SUV的肌肉感。在细节上,新车在行李架、外后视镜、轮眉等位置进行了黑化处理,增强其运动感。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37*1823*1564(1572)mm,轴距为2700mm,在尺寸方面占有一定优势。

至于车尾部分,新车配备小型扰流板,尾灯设计也颇具心思,视觉效果类似倾斜的字母“P”,灯腔外围进行了熏黑处理,非常有特色。此外,新车的牌照区域为梯形设计,搭配宽厚的下包围,丰富了尾部层次。

内饰部分,新车搭载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及中控屏,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并且中控区域微微向驾驶位倾斜,方便驾驶员操作。新车搭载小雪OS车机系统,支持导航、语音控制、CarPlay、OTA升级等,此外,蜂潮版和蜂芒版两款车型还提供L2级辅助驾驶系统。

动力方面,雪佛兰星迈罗全系标配1.5T四缸发动机,在账面参数上,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整体属于目前非常成熟的动力总成。此外,官方还表示,新车的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5L。

总结:从产品层面来看,雪佛兰星迈罗无论是设计或者配色都非常年轻运动,再加上不错的空间表现和动力参数,以及“大黄蜂”科迈罗的情怀加持,对于年轻消费群体有着不错的吸引力,并且新车的起售价仅需13.99万元,顶配车型售价为16.49万元,在价格层面差距也并不算太大,相信比传统SUV车型更能打动年轻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