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图观车市|8月新能源上险销量排行点评

2022年09月23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机动车交强险新车上险量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48.05万辆,同比增长117.24%,环比增长9.11%。其中,纯电动车销量36.82万辆,同比增长110.19%,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11.23万辆,同比增长215.71%。1-8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302.65万辆,同比增长了117.35%,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销量。

汽车之家

从产品层面看,纯电动领域的竞争更激烈,特斯拉、比亚迪、埃安以及蔚来、小鹏等的产品都有相当的影响力;而插电式混合动力领域,比亚迪的DM系列产品独霸市场,其次是AITO和理想的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型,今年不少车企都推出了长续航PHEV车型,后期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会更激烈。

车企角力方面,比亚迪是绝对头部,8月市场份额已占到32.49%,特斯拉和五菱都在7%以上,其他哪怕也是排进前十的,没有一家超过5%的,局面还很分散,大家都还有机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比亚迪在新能源车市上已是一家独大,但特斯拉无论是单品实力还是盈利水平,依然是标杆级的,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的单车盈利不到5000元而特斯拉的单车净利润超过了1万美元,合人民币近7万元。卖的多是现象,赚的多才是真理,所以比亚迪的车可能会越来越贵,从比亚迪这两年上市的新车最高售价看,的确有这个趋势――

2021年之前,比亚迪推出的新车售价还都在25万元以下,并且主要集中在15万-20万这一区间,而今年上半年上市的新车,最高售价都在25万元以上,甚至超过了30万元。

随着时间的推进,当年的新势力已经不再年轻,产品开发节奏和技术实力都日渐成熟,其实在新能源赛道上,大家都是新势力,即便是大众、丰田这样上个场景中的老手。9月又有一批新车上市交付,我们将持续为您带来PK战绩分析。(图/文 汽车之家特约撰稿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