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看GL8、赛那?红旗HQ9上市,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

2022年09月23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近年来,随着商务用车需求的增长以及国家开放三胎政策,让不少消费者都有了购置一台MPV的打算,而丰田赛那等合资品牌车型,一度出现加价排队提车、一车难求的情况。许多自主品牌抓住这一市场新风口,争相加码MPV汽车市场。9月21日,国民品牌一汽红旗正式推出旗下中大型豪华级MPV——红旗HQ9,新车能否成为中大型MPV市场上的搅局者?

首先从外观来看,红旗HQ9依旧采用了红旗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红旗标志性由12根镀铬饰条组成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中央的红旗经典红色线条品牌标识,展示出中式对称之美,两侧犀利狭长的LED灯组与夸张的格栅融为一体,瞬间提升前脸气场,视觉效果更加大气端庄。

从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标准的MPV车身结构,不同的是红旗HQ9双腰线的设计使整车更显灵动、优雅。细节方面,新车在车窗四周、侧裙等位置加入镀铬饰条点缀,并全系标配后排隐私玻璃,增加质感更显高级、精致,而门把手位置则采用红色饰条点缀,再次凸显红旗品牌。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22*2005*1935mm,轴距为3200mm,相比别克GL8车身长度增加3mm,宽度增加127mm,高度增加133mm,轴距增加112mm,整体表现明显高于GL8。

新车尾部非常魁梧霸气,配备有镂空扰流板及高位刹车灯,营造出些许运动感。红旗HQ9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在内部还镶嵌有镀铬装饰点缀,与其他车型不同的是,新车尾灯灯带一直延伸至左右两侧,并在其内部加入阵列式光源,点亮后很有辨识度。

新车的内饰部分相当有看点,采用了贯穿式中控布局,采用了米色+棕色的内饰配色,配备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16.2英寸中控屏等,并且使用了大量的木质、镀铬饰条及真皮材质包裹,增强内饰豪华感。

对于MPV车型而言,空间及舒适性尤为重要,红旗HQ9的空间表现也是一大亮点,新车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前后调节及靠背调节,除智联旗悦版之外,其余版本均支持腿托调节。其中智联旗畅版、智联旗领版还支持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并配备有老板键、丹拿音响、16色氛围灯、车载香氛等。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5千瓦,最大扭矩3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辅助驾驶方面,智联旗享版、智联旗畅版、智联旗领版均搭载L2级驾驶辅助系统,全车共配备4个环视摄像头以及前后各6个超声波雷达,可实现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车道保持等功能。

总结:红旗品牌可以说承载着很多国人的民族情怀,作为红旗的旗舰MPV,新车在外观设计上端庄大气、更符合国人审美,在空间及配置上也不会逊色于别克GL8丰田赛那等诸多合资产品,综合产品实力不容小觑,加上35.88-53.88万元的厂商指导价,能否达成国产MPV“天花板”,还有待市场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