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处女座”的别克君越,关于豪华这个词是如何定义的?

2022年09月23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2006年,上汽通用把LaCROSS引入国内,当时别克世纪在国内名叫君威,LaCROSS定位比君威更高,于是LaCROSS的中文名就叫做君越,顾名思义就是超越君威,所以君威特别讲究,当年的君越无论是在外观、动力和配置上都处在同级别车型领先的水准,例如提供了自适应巡航、悬架软硬调节、座椅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

特殊的车漆颜色可以在不同的环境下呈现出不同的效果

但君威的豪华不仅限于老款车型,现款车型亦是如此,例如设计方面,君越Avenir版的专属梅洛酒红车漆,在光线暗的环境下,看起来略显低调,在光线充足的条件下,就会呈现出酒红色,所以在早上、中午和晚上看的时候,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效果,通俗点来讲就是会给你带来新鲜感,用一句诗来形容就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不仅如此,君越还沿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编织纹理前格栅的设计灵感是来自别克家族徽标的中世纪贵族锁子甲图腾,修长的车头与流线型车身浑然天成。

内饰的设计也相当有排面,黑棕的配色,四幅式方向盘加上木纹饰板,典型的美式内饰风格,并且做工扎实,细节处理得很到位,这里包括,但不仅限于高配车型。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真皮电动座椅、LED大灯这些都是全系标配。反观同级别的某些日系合资B级车,虽然指导价比君越贵,但是配置则是能省则省,甚至有的还用上了织物座椅,

不是所有的别克车型都有Avenir版本

作为君越的高端版本—Avenir,同时它也是别克的高端子品牌,但并不是所有的别克都有Avenir车型,在别克的内部只有他们的高端车才会衍生Avenir车型,为了体现档次,座椅使用了“全粒面”高级牛皮,特性是完整保留粒面,毛孔较为清晰,细小紧密,表面丰富紧致,富有弹性和良好的透气性,总结下来就两个特点,好和贵。这些材料用到车上会让造车的成本直线上升,但君越Avenir的价格却很亲民,并且君越Avenir的后排堪称是行政级,后排拥有电动调节以及S级同款的后风挡遮阳帘,用料上乘,注意细节,追求极致的豪华,这就是典型的美式豪华。

在动力上,君越搭载了两套动力系统,注重燃油经济性的1.5T发动机以及动力更强的2.0T发动机,还拥有可变缸技术,能实现四缸与两缸超经济模式自由切换,在相同的工况下,两缸模式的燃油经济性可以提升15%,14气缸和23气缸的废气使用独立流道,直接进入涡轮,可以大幅度地提升涡轮响应速度,正是集成了多种的先进技术,所以君越的发动机性能才会如此出色,2.0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237匹,与凯迪拉克的运动中型轿车CT5一致,最大扭矩输出转速是1500转—4000转,这就意味着拥有持续的再加速能力,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要7.2秒,这个动力水平堪比小钢炮。

汽车网评:在各方面追求完美的君越,可以说是一个典型的“处女座”

如果让我形容君越的话,它就是张飞穿针,粗中有细,看起来是一台高大威猛的美系车,但是在细节上也下了不少的功夫,如果把君越比喻成人的话,那么它就是个处女座,在很多细节方面都要求完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