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驭奥迪Q5 e-tron“修行”浙北大峡谷,静享自然纯粹驾乘感

2022年09月23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花40万元上下购买一辆新能源纯电动车,有的人是为了收获新鲜及谈资,以此彰显个性和身份;而有的人,则是为了享受那份能让人暂别现实生活的宁静和淡然自若,当今社会精英人群,应该属于后者。而作为豪华车品牌典范的奥迪,自然对精英人群购买新能源纯电动SUV的隐性需求把握得相当到位。

奥迪Q5 e-tron就是这么一款能让时代精英暂别都市喧嚣、“静享”自然纯粹生活方式的新能源纯电三排座中大型SUV。幸运的是,我也于近期在浙江安吉试驾到了这款车,在一趟去往浙北大峡谷的“修行”中,感悟到了其自然纯粹的舒享驾乘体验。

接近燃油车的操控感,很自然、很纯粹

奥迪Q5 e-tron开起来的感觉并不像其他一些新能源纯电车那样敏感突兀,而更像是一辆传统燃油车。在踩下加速踏板的瞬间,它的动力响应够及时,但动力释放并不会很突兀,而是呈现出一种循序渐进的线性提升。而当车速提起来以后,松开加速踏板,它也会像传统燃油车那样保持滑行,且整个过程十分丝滑均匀,即便开惯了燃油车,我也丝毫不需要刻意去适应,一切都是那么轻松、自然。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奥迪Q5 e-tron就没有驾驶乐趣,事实上我驾驶这款50 e-tron quattro版本车型的零百加速仅需6.7秒,只要我深踩动力踏板,它就会又快又稳地响应我的加速请求。值得一说的是,奥迪Q5 e-tron可以通过方向盘后的拨片快捷切换动能回收的力度挡位,在入弯前可以通过加大动能回收力度来实现不踩制动踏板降速,出弯踩下加速踏板后又自动恢复正常回收力度,整个过程就像开性能车降档入弯一样,且这个动作还能提升续航、减少机械制动带来的刹车磨损,每做一次都能获得满满的成就感。对于工作生活高压的当代精英人群来说,无疑很具纯粹的驾驶乐趣。

L2级智能驾驶辅助配长续航,放松神经感悟自然

标配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对一款豪华品牌车而言是比较难做到的事,因为大多数情况下,豪华品牌都会推出功能配置相对简陋的低配车型来拉低售价门槛,以便让更多人拥有。而奥迪Q5 e-tron并没有这么做,哪怕是入门版车型,其功能配置也相当之高,连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有配备。此外,奥迪Q5 e-tron的续航里程达到了520/560公里,且快充40分钟就能将电池电量从0%充电至80%,长途出行续航不是问题。

而有这两项“法宝”的加持,像浙北大峡谷这样的景区便可做到来去自如。编队驾驶时,即便我有时候开个小差欣赏下窗外的大美风光,奥迪Q5 e-tron也能自动与前车保持一个安全距离,并行驶在车道中间。AR-HUD抬头显示系统也不用我低头去关注车辆行驶状态,更大程度上守护行车安全。所以,这辆奥迪Q5 e-tron能让高压生活的当代精英人群更轻松、更安全地去到一些僻静的山野,在远离都市喧嚣的地方实现与内心的对话,享受这份亲近大自然的怡然自得。不过有一说一,奥迪Q5 e-tron的车机系统的操作逻辑和反应速度都不是太好用,要满足当今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

安稳、静谧,让驾乘者与大自然和谐相融

在此次试驾体验活动中,我也特意体验了下乘坐奥迪Q5 e-tron的感觉,有两点让我记忆深刻。一点就是这款车的行驶稳定性很好,即便是驾驶车辆的小伙伴开得比较激进,奥迪Q5 e-tron的车身也十分安稳,在激烈驾驶时也不会有晃来晃去的感觉,始终能紧贴路面顺畅行驶,哪怕方向盘不在手里也能感到安心。不得不说,在这其中电动quattro技术发挥了积极作用,仅需30毫秒即可完成精准的动力分配,对行驶稳定性的提升十分显著。

还有就是奥迪Q5 e-tron的行驶静谧性也相当突出,无论是胎噪还是电动机运转的噪音都控制得十分到位,0.29Cd的低风阻系数让其行驶起来的风噪几乎也可做到忽略不计,车子行驶在浙北大峡谷景区,完全不会干扰鸟语虫鸣。而关上车窗,车内又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私密空间,只见瀑布密如网,不闻落水震天响。而这种安稳、静谧的驾乘表现,无疑能让驾乘者与大自然和谐相融,让工作繁忙的精英人群更好享受家庭出行带来的愉悦。

结语:当前市面上40万元级新能源纯电SUV,更多的都是新势力品牌的产品,虽说这些车型都各有各的优势,但不得不说,它们更多的都是在炫技,对用户真实需求的把握还并不是那么全面。奥迪Q5 e-tron的出现,则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让那些相比花哨卖点更在乎车辆本身驾乘表现的用户有一个更符合其内心所向的选择,再加上其德系豪华品牌的身份,相信其市场表现不会让人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