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昂扬正式上市 售15.29万元起

2022年09月24日 00:50: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9月23日,上汽通用别克昂扬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5.29-17.89万元。作为别克品牌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昂扬采用了PURE Design最新设计理念与“三色盾”全新品牌标识,并全系搭载1.5T四缸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别克昂扬新车速览

采用PURE Design最新设计理念,启用“三色盾”全新品牌标识

定位紧凑型SUV,采用轿跑SUV设计风格,提供普通版与GS车型可选

内饰配备双10.25英寸互联屏,集成别克最新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

全系搭载1.5T四缸发动机+CVT变速箱

采用最新设计理念/启用全新品牌标识

昂扬采用了PURE Design最新设计理念,整体造型与别克Electra-X概念车有着很高的相似度。当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配合位于前脸正中间位置的“三色盾”全新品牌标识,让前脸看上去十分别致,特别是回旋镖造型的LED日行灯造型点亮后有着较高的辨识度。

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跑SUV,流畅的线条贯穿车身侧面,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尾灯,并且与掀背式的尾部设计交汇。车尾方面,狭长的尾灯组造型与前脸日间行车灯呼应,微微上翘的小鸭尾设计,让车侧延伸而来腰线有收拢的效果,更进一步提升了车尾的精致感。

与别克品牌其它在售车型相同,昂扬同时提供GS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相比普通版车型,昂扬GS配备有熏黑网状运动格栅、18英寸熏黑运动轮圈以及红色卡钳等专属设计套件,整体造型更为时尚与运动。

配备双10.25英寸互联屏/集成最新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

昂扬采用了环抱一体式的内饰设计风格,通过曲线连接左右车门,进一步拉伸了横向的视觉宽度,使得整个车内座舱高效通透。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组成的双10.25英寸屏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氛围。同时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进行覆盖,配合钢琴烤漆、哑光漆及电镀饰条,彰显了车内的豪华感。

值得一提的是,10.25英寸中控屏集成了别克最新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整体UI界面进行了扁平化设计,并且还支持自定义卡片式交互。内置了包括爱奇艺、百度地图等诸多应用,其中导航模式下,可通过"三指导航飞屏"将中控导航滑动至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此外车机系统还支持OTA远程升级、手机App远程控制以及CarPlay功能。

乘坐空间令人满意

车身尺寸方面,昂扬长宽高为4638*1816*1565mm,轴距为2700mm。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入主驾驶座,将座椅调到最低位置后,体验者头部有约1拳的空间。后排的空间表现也不错,体验者头部和腿部空间分别为1拳和2拳剩余。加上几乎纯平的后排地板设计,后排乘坐三人,舒适性同样有所保证。

储物空间方面,昂扬的表现符合预期,全车拥有多达28处储物空间,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21L,最大可扩展至1273L,足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全系搭载1.5T四缸发动机+CVT变速箱

动力部分,昂扬全系搭载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部分,匹配可模拟7挡的CVT变速箱,WLTC综合工况油耗6.52L。

试驾内容回顾:

这台1.5T发动机一上手就给人轻松好开的印象,加速比较顺畅,油门输出线性,动力上丝毫没有明显迟疑的现象。随着油门的加深,动力源源不断涌上来,总之对于家用这套动力,完全不用担心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

钢链式CVT变速箱升挡比较积极,行驶表现也十分平顺,而且在体感上并没有过于无趣,就平常的市区行驶,加速感受不输一些AT或者双离合变速箱车型。但是在地板油后,会出现短暂的“干吼不走”的情况,这是因为CVT变速箱速比是线性的原因,平常只要不是激烈驾驶,这种问题影响不大。

转向手感明显偏家用取向,回馈力度适中,低速打方向绝对轻松,即便女生开起来也不会太累。方向盘指向性表现还算不错,允许驾驶者以一种颇为轻松的心态来控制,过弯时无需额外修正。在整个试驾过程中,大多数路况为铺装路面,车辆底盘拥有一个很不错的整体感,开起来让人感觉十分踏实。同时刹车的脚感比较正常,整个过程比较线性,不软不硬,能给到驾驶者一定的信心。

作为别克品牌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昂扬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不同于目前在售的别克品牌车型,昂扬可以说是别克品牌这几年来最大的一次尝试,全新的设计理念加上全新的品牌标识,昂扬正如其名称一样,引领着别克品牌奋发向上的步伐。

只是在别克品牌推出旗下全新车型的同时,竞争对手们也在推陈出新,包括广汽本田ZR-V致在、北京现代途胜L与即将上市的广汽传祺影酷都可以看作昂扬将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各自也具备着很强的竞争力。别克昂扬能否上市后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中成功突围?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