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围豪华中大型SUV市场,奥迪Q6赢在了“懂”字

2022年09月24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得益于过去新经济的高速发展,国内正诞生一大批财富新贵,年轻化是他们的标志。按照亚太区财富报告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富豪的年轻化趋势非常明显,30岁到40岁的占了30%。

当他们先后涌入豪车市场后,也反推着车市的深刻变革。以往沉稳的风格开始褪色,更具调性的年轻化色彩成为豪华品牌的新风貌。不再单纯追求品牌溢价,这一代消费者对整车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豪华品牌,奥迪也在不断完成自身从领先到引领的蜕变。

正值国家推广三胎政策风口,国人对大空间、多人乘坐模式等提出了新需求。上汽奥迪Q6就是这样一款填补品牌细分市场空白的车型。

凭借优异的尺寸表现,它直接越过奥迪Q7和Q8,成为奥迪最大尺寸SUV。以大服人只是开胃菜,奥迪Q6还做到了同级BBA竞品中,唯一一款具备三排6/7座布局的车型。

敏锐捕捉国内消费市场需求并做出相应改变,远不止于此。上汽奥迪Q6正用多维度的产品力突破,带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新一轮格局重塑。

比X5、XT6更大,比XC90更豪华

空间上的突破是它的核心,二胎/三胎时代来临的时候,家庭对空间需求明显增大。消费者购车时也会倾向选择更多座椅、更多功能的大型SUV,奥迪Q6就是这样一款60万价位能买到的唯一一线豪华品牌的大三排SUV。

整车拥有奥迪家族尺寸最大的数据呈现,长宽高分别为5099*2014*1784mm,轴距2980mm。不仅尺寸领先同级X5、GLE等选手,同时也超越XT6、XC90。不俗的尺寸直接带来充裕的空间表现,即便是身高180cm的乘客坐在第三排也不会显得拥挤。

随着第三排利用率的提升,对体验感也提出了新要求。奥迪Q6全系标配3排座椅,并有6座与7座两种座椅布局可选。整车对于中后排舒适感营造上,也做到了同级少有。6座车型第二排不仅配备有航空级行政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齐备,还在扶手内设置了杯架和手机支架。做到家用舒适度的同时,还兼顾了一定的高端商务接待场景。

更有诚意的是,整车座舱同样做到了智能与豪华兼备。全系标配了进口Nappa真皮包覆的多功能方向盘与真皮座椅,11款座椅面料及缝线的选择均凸显出奥迪的豪华私人定制。

交互体验上,整车采用了12.3+10.1+8.6英寸三屏联动界面,配合wHUD平视显示系统,带来极致的空间科技感。

同时上汽奥迪Q6还配备有隐私玻璃、Bang & Olufsen音响,30*30色的氛围灯也加入了随音乐律动的功能,进一步增强了整个座舱的豪华氛围。

双外观演绎,“灯厂”科技持续升级

想要快速攻占市场,需要有鲜明的辨识度,即便是豪华车市场也不例外。奥迪Q6采用了国风气息十足的双外观设计,这也是它有别于其他奥迪品牌的车型最显著的地方。同时奥迪经典的灯厂元素,也在它身上得到了升级,持续带来原汁原味的奥迪基因。

早在2016年,奥迪设计师就数次造访北京、西安、南京、洛阳等历史古都,从中汲取灵感。整车以中国神话瑞兽“麒麟”为灵感,结合德国极简主义风格,最终汇聚成霸气十足的奥迪Q6。

两种风格中,羽林套装更显大气沉稳,飞骑套装偏向年轻动感。豪华质感是二者共通的,巨大的八边形中网,竖向矩阵式蜂窝状格栅设计,配合大量镀铬饰条装饰,加上贯穿式腰线在奥迪经典的刀锋造型D柱收紧,属于奥迪的气势立马凸显。

最让人心动的莫过于奥迪的灯厂设计。Q6首次搭载了前部贯穿式LED灯带,同时也装配了智能矩阵式LED大灯系统。如果遇到横穿道路的行人或者对向来车,大灯会进行相对应的亮度和照明角度调整。

尾部是和前大灯呼应的贯穿式流光LED尾灯,并搭载了奥迪首发后尾翼quattro投影式刹车灯,“quattro”字样的红色光影悬浮于后尾窗上,提高车辆辨识度的同时,更为我们带来了较大的安全感。

保时捷Macan同款2.0T,领先同级的随心驾控

作为一个“新生的百年品牌”,奥迪的德系品质同样得到了传承。上汽奥迪Q6搭载的EA888 Evo4的2.0T版本,拥有和保时捷Macan一致的参数。需要指出的是这款发动机是EA888发动机系列的第四代产品,在第三代基础上进行了多项优化提升。

国内搭载同款发动机的只有保时捷Macan,海外也都是欧版的大众高尔夫GTI、高尔夫R等高性能车选手。整车的性能实力可见强劲,2.0T高功率版本拥有26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00N·m的最大扭矩。即便是对比同排量的X5和GLE,它的数据表现也要更强。

而更强动力版本搭载的2.5T发动机,最大马力299Ps,峰值扭矩500N·m;对比之下,宝马X5所搭载的3.0T发动机最大马力333Ps峰值扭矩仅为450N·m。

将动力作为越级卖点之一,奥迪Q6可谓是做了十足功课。作为第一款搭载EA888 Evo4 2.0T发动机的国产战略级车型,整车的动力表现可谓是比对手更进一步。

行驶品质上,也是充满十足的奥迪味道。经过多方面调校的底盘,优化舒适度的同时,还兼具了极佳操控性。配合DCC自适应动态调节,能够根据不同的路况自适应调整底盘设定,驾驶者也可以自定义最适合自己的底盘设定。更重要的是,所有调整均在毫秒间完成。

此外,整车还全系标配智能quattro系统,都是原装进口,可选择“越野”“舒适”“自动”“动态”及“个性化”5种驾驶模式,灵活应对多种路况同时,会不断提升车辆通过性,让7口之家可以轻松抵达自己的诗与远方。

专属定制权益加持,实力诠释60万内最值

作为最早进入国内的豪华品牌,奥迪始终坚持“在中国,为中国”的服务理念。除了高度契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力,上汽奥迪还准备了一系列属于Q6车主的尊享权益。

智能互联时代,整车带来了价值合计约9,000元的移动互联礼,其中包含“3年免费Audi Connect & Asterix移动互联服务”“3年免费基础服务流量”以及“3年内每月赠送 6GB通用流量”。

为了让消费者减少顾虑,入手爱车。奥迪Q6推出了最低20%首付起,最长60期低息方案,更可享最高24期0息金融方案;以及首付低至1元起,最长60期融资租赁方案。

售后服务层面,整车带来了“3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或“2年或者5万公里三包”。用车上也推出“3年六次免费深度保养(含取送车)”、首年免费原厂漆面维修(一个漆面)、轮胎安心使用保障(1年或2万公里)等服务。直击用车痛点,让豪华品牌的权益发挥到最大。

权益综合价值约为4-7万元,同时做到这一切并有价格优势的选择并不多,配合仅46万不到的起步价,奥迪Q6用近乎降维碾压的做法,实现了多方位的突破,成为60万内最值的豪华燃油SUV。这一切的背后都是它对于国内豪华SUV市场核心需求的把握,差异化引领的背后也将掀起新一轮格局重塑。

钟述

作为一款全尺寸豪华SUV,奥迪Q6正在用空间尺寸为突破口,同时辅以动力等层面的越级提升。相比对手来说,它也凭借自己的差异化优势,通过一系列针对中国市场的创新,在豪华SUV阵营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对于这样一款自带“爆款”体质的车型,无疑将吸引更多消费者打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