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美系肌肉车也“触电”….这颜值我太爱了

2022年09月24日 19:09: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说实话,懂哥很难想象,电动化时代背景之下的美系肌肉车,到底长啥样,会不会就不再“肌肉”了?到底会以一个什么样的姿态示人?

或者,再想悲观一点,纯电时代还会有美系肌肉车吗?毕竟,大家印象里的美系肌肉车,除了浑身的肌肉线条以外,大家最为津津乐道的,就是大排量发动机了。而没有了发动机的纯电车,真的能配得上美系肌肉车这一称号吗?

我先回答刚刚那个问题:纯电时代还会有美系肌肉车。因为最近道奇发布了全新的纯电动美式肌肉车Charger Daytona SRT概念车,这是道奇在性能品牌向电气化道路的迈进的一大步,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

看到这里,肌肉车迷们应该可以放下悬着的心,肌肉车依然还在,只是换了一种续命方式罢了。

当然,我相信很多朋友都会觉得,没有了大排量发动机的肌肉车,真的配得上肌肉车这一名号吗?说实话,能不能接受就看个人,电动化已然是大趋势,内燃机时代已然进入倒计时。往好的角度去想,正是因为电动化的存在,才能让这些高排放、高污染的肌肉车得以续命。

从外观上看,道奇Charger Daytona SRT概念车虽然是一台电动车,但看着完全就不像是一台“正经”电车,在它身上基本就找不到一台主流电车该有的设计元素,这就让它在纯电车领域里头独一无二的存在。你说它是油车,估计很多人都会信。

外观设计既复古,又潮流,既有美系肌肉车的神韵,高高隆起的前盖,硬气的腰线都在致敬道奇者,也融入了一些新的设计元素。这台车的外观,懂哥是真的很喜欢,那种复古科技范儿只可意味不可言传。这应该是我见过,最像油车的一台电车了。当然,这点也很正常,毕竟美系肌肉车无论是“燃油车”特征,还是在大家固有印象里,就是一台大排量燃油车。

车身侧面依然是熟悉的配方,只不过新增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降低风阻的同时,确实让它看着更加现代了。我个人最喜欢的就是这个 21 英寸的轮毂,涡轮设计样式真的非常好看,再往里看是brembo的6活塞卡钳,性能肯定没得说,整个轮毂视觉效果真的拉满。

尾部包括尾灯区域和下方扩散器位置都与车头做了呼应,尾灯是整个圆角矩形形状,十分醒目,中间的三尖LOGO为可发光材质,车尾两侧同样留有气道,预示着它的不俗性能。

内饰部分,如果以现有的电动车内饰标准去衡量的话,这台电动肌肉概念车的内饰就显得有些无聊了。整个内饰布局很传统,没有大屏幕,12.3英寸的中控屏幕向驾驶员一侧倾斜,16英寸的数字仪表和8英寸的抬头显示器提供重要的车辆信息;SRT运动方向盘可以控制多媒体功能和四种驱动模式。

讲真,我是第一次见配备传统机械式档把的电动车,多少会觉得有些惊讶。红色启动按钮配有黑色带LOGO的盖板,这点与兰博基尼有点相似,采用双门四座布局,四个座椅全部是一体化的运动座椅,由皮革和碳纤维打造。

对于美式肌肉跑车来说,排气声浪的展现是相当具有仪式感且不可或缺的要素,因此原厂Stellantis也为其设计了一套新的Fratzonic Chambered Exhaust排气声浪模拟系统,由位于车辆后方的音量调节与放大系统组成,并与eRupt变速单元相互连接,让车辆可发挥最大126分贝的怒吼,与现有的SRT Hellcat完全相同。

写到最后

看官图都知道,道奇Charger Daytona SRT概念车其实已经非常接近量产状态,这意味着道奇性能车全面电气化的时代已经离我们不远了。喜欢玩大排量内燃机的朋友,请珍惜当下。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没有高昂排量税之后的美系肌肉车价格应该会亲民许多,在国内会比以前受欢迎许多,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