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低估”的奇瑞,也许会给外界更多惊喜丨汽车预言家

2022年09月24日 19:5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对于“重夺自主一哥”和“世界500强”这两个梦想来说,紧跟新能源风口、紧跟智能化浪潮一定是奇瑞的必选项。

汽车预言家(ID:qcyyj123)出品

不夸张的说,在中国汽车产业中,奇瑞是一家不乏远见的企业。

这种远见体现在合资大行其道的时代,奇瑞没有追逐合资利润高地,提出了“技术奇瑞”的发展主基调。即便是在今天面对合资这个敏感的话题,尹同跃仍然很直白的表示,奇瑞对于合资没有过多的欲望。

尹同跃对于汽车是有热情的。工程师出身的他,虽然缺乏大多数企业创始人侃侃而谈的特质,也刻意的在公众面前保持低调。但面对“汽车”这个话题,尹同跃却总是能够打开话匣子。

也许,每个人在面对自己喜爱的事业时,总是会迸发出无限的潜力。

9月16日下午,在安徽芜湖,汽车预言家和这位颇有性格的企业掌门人展开了一场深度的交流。

“技术奇瑞”背后的技术和理工精神,是外界贴在奇瑞之上的显著标签。当谈及“理工男”的标签,尹同跃却给出了另外一种解释:“奇瑞过去只能算是工科生,还算不上理工男”。理工男是外表直线条,内心柔软细腻。放到企业之上,就是既要研究技术的领先性,也要思考用户的所思所想。“过去很长的时间,我们对用户思考的太少了”。

如果总结过去一段时间奇瑞发展的典型特质,“贴近用户、面向时代需求”肯定是答案之一。

无论是捷途的旅行+概念,还是QQ冰淇淋的小车大生活概念,亦或是星途的高端豪华质感,甚至是传统奇瑞品牌的鲲鹏计划……过去的一段时间,奇瑞在品类创新上持续深耕,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前提下,不断的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具吸引力的产品,而这正是奇瑞今年逆势而上的密码之一。

没有人会怀疑,2022年的奇瑞汽车确实在最好的发展轨道上一路前行。2022年对于奇瑞而言,注定是一个收获的年份。

刚刚过去的8月份,奇瑞集团销售汽车141767辆,同比增长111%,实现销量同比“翻一番”。

其中,奇瑞汽车实现出口51,774辆,同比增长152.7%;新能源销量28,459辆,同比增长267.8%。1-8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748,550辆,同比增长30%;其中出口累计250,633辆,同比增长51.1%。

话说回来,如果非要给2022年奇瑞逆势而上找一个理由,除了贴近用户的产品策略之外,那一定是“技术奇瑞”。

回顾过往,在技术换市场的中国汽车早期发展阶段,奇瑞的出现令人振奋。中国第一台正向自主研发的汽车发动机就是奇瑞生产的。

凭借早期“觉醒”的优势,奇瑞收获了与之相衬的市场地位,连续14年在自主品牌销量中排名第一。1997年成立的奇瑞仅仅用了10年时间,就在2007年8月22日,正式下线了第100万辆汽车。

回顾当时的成就,尹同跃有足够的资本傲视群雄。正是“技术奇瑞”的远见推动奇瑞在资源不对称的合资年代生产出了极具性价比的车型。“技术奇瑞”更是成为行业预言,时至今日已经成为众多车企换道超车的根本动力。

而在今天召开的奇瑞科技DAY上,尹同跃所带领的奇瑞,又将“技术奇瑞”的标签进一步夯实。

其中一项名为“瑶光2025”的战略,将奇瑞未来的企业发展思路淋漓尽致的展现在了外界面前。这是一项囊括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等四大核心技术领域,13 大核心技术发展战略。以此战略为基础,奇瑞计划加大研发投入,全力打造包含高端电动化平台、覆盖全场景的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以及全球生态在内的8大创新黑科技。

毫无疑问,所谓的“瑶光2025战略”中,新能源依旧是重中之重;或者换句话说,正是因为对新能源业务的不断畅想,才有了这样一项计划。

2022过去的8个月中,奇瑞在新能源上的突破令人称赞。1-8月,奇瑞新能源产品销量累计166354辆,同比增长200%,是目前奇瑞旗下产品阵线中,唯一一个翻两倍销量增长的业务板块。

无论是时代还是市场需要,都说明了新能源的机会。新能源和智能化是世界汽车产业的一次革命性进步。正如尹同跃台上所说,当前汽车产业的新旧赛道转换是中国汽车不可错过的关键机遇期。对于奇瑞而言,不能错失战略机遇期。与此同时,尹同跃也建议国家能够尽快明确禁燃时间表,以推动汽车企业向新能源不断转型。

不过对于奇瑞如何在欣欣向荣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找到自己的站位,尹同跃有着不同的判断。尹同跃直白的认为,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仍然具有两头大,中间小的特征。所以奇瑞下一步的新能源战略,将从高端化方向持续突破。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高端化,尹同跃领导下的奇瑞,有着清晰的规划。仅EOX 平台就规划了超过5款的新能源车型,其中最快的车型E03将于明年推出,初步售价超过30万。这将是一个完全参与高端豪华电动汽车竞争的品牌。

在尹同跃眼中,E03不仅是奇瑞一段时间内造车工艺的集大成者,更为重要的是得到了业内同行以及上下游伙伴供应商的鼎力支持。“在我们眼中,E03完全超越EQS”。

关于未来,尹同跃认为,中国汽车产业的未来一定在于合作创新。奇瑞愿意拿出自己的技术,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新能源的产品品质跃升。也希望更多的上下游企业,能够融入到奇瑞的生态当中。

或许,谋定而后动的奇瑞新能源这回终于想明白了。

对于“重夺自主一哥”和“世界500强”这两个梦想来说,紧跟新能源风口、紧跟智能化浪潮一定是奇瑞的必选项。而现在,奇瑞已经给出了选择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