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可以说的吗?零跑C01在“智能”上赢麻了

2022年09月25日 14:37:0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谈车

现如今,造车行业已然形成了一股全新风向,那就是集体向科技靠拢。近几年,几乎每一场新车发布会,都会出现一两个听不懂的科技名词,新车科技含量越来越高。比如说近期热门的零跑C01,就以领先智能科技获得了一众车主的好评。这一次,我们专门来到了零跑C01全国媒体试驾会,代替各位粉丝们近距离感受一下它的领先智能水平。

走进零跑C01,我们就被它的科技大屏所吸引。据了解,零跑C01采用的是零跑C11中控高度相似的三联屏式布局。其中,仪表盘和副驾屏幕采用的是分辨率为1920*720的10.25英寸屏幕,车机中控屏幕采用了分辨率为1920*1080的12.8英寸屏幕。在实际体验中,这三块科技大屏可以进行三屏联动,实际使用视野更开阔。得益于这种三联屏的布局,零跑C01车内基本取消了大部分控制类实体按键,功能都集成于屏幕之中,操作更方便,使用更流畅。

而且,考虑到用户的便捷操作,零跑C01的三联屏的操作也并不复杂,它们彼此分工非常明确,基本可以做到所见即所得。其中,10.25英寸液晶仪表主要用于支持驾驶信息、功能提醒、电量显示、模拟现实、导航、音乐联屏显示。而12.8英寸中控屏幕集成导航、音乐、在线应用、车辆控制等功能,还可以将影音、导航分享至副驾屏,这种功能分区的细节化设计非常人性化,既方便了驾驶员驾控,也方便了副驾驶的各项娱乐化操作。

更关键是,零跑C01还支持语音操控。在试驾的过程中,我们的不少操作都是通过语音下达指令完成。比如说行车导航、多媒体控制、系统控制等等,我们只需要唤醒语音小助手,就可以进行语音指令操作,成功实现君子动口不动手。据悉,零跑C01所搭载的科大讯飞3.5代语音识别系统是行业领先语音操控系统。该系统识别过程快速且准确,而且支持连续对话。试驾时,我们不需要频繁唤醒系统,直接说出要求就能立刻帮你答疑解惑、完成指令。

不得不说,在此次试驾过程中,零跑C01的智能车机系统确实做到了行业领先。无论是操作流畅性还是智能表现,均具备了一定的优势。相信在未来,零跑C01定能收获优秀市场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