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夜试驾奔驰EQE,智能能量回收最让我惊喜

2022年09月25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梅赛德斯-奔驰首款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车型、弓型车身带来的0.22cd超低风阻系数、后轮转向、星徽饰板+主动式环境氛围灯带来的夜间豪华内饰……在试驾奔驰EQE前,这一系列亮点令我十分期待,但经过昨晚的奔驰EQE深夜体验后,除了这几点“意料之内”的试驾满足感之外,这款新车的智能能量回收系统让我特别惊喜和意外。

这次试驾体验是安排在全新EQE重庆上市品鉴会中进行的,上市活动在晚间的重庆明月湖协同创新馆内盛大举行,随后便开启了简短的道路试驾体验。虽然之前我已经提前探店过EQE这款新车,通过和E级车的对比探讨EQE是否值得够买,但是今天发布会和试驾体验中感受到的一些EQE产品亮点更加令我坚定了这款新车非常值得推荐的观念。

其中我最想说的一点就是全新EQE的智能能量回收系统了。作为购买一款电动车来说,提前试驾非常重要,因为每一个品牌的电动车动能回收系统对车辆驾控的反馈都不一样,大部分电动车的动能回收会影响到驾驶员的驾驶习惯,甚至会威胁到驾驶安全。比如某斯拉,大量交通事故的根本原因,就是开这款车需要完全改变驾驶习惯,需要人去适应车,而不是车来满足你。

全新EQE提供D+、D、D-、D Auto四档动能回收系统,满足各种驾驶人员的习惯。而在D Auto模式下,全新EQE可根据车辆行驶状态、驾驶模式等智能调节动能回收力度,甚至在不使用制动踏板情况下减速至停止,这个功能实测体验感非常爽,完全令我为之着迷。

首先,智能能量回收系统启动非常简单,用右手在方向盘后的拨片位置轻轻一拨即可开启,启动后会在液晶仪表盘中下部显示绿色图标。此时,在前方没有车辆的情况下,驾驶EQE和普通燃油车型的脚感完全一样,松油后完全感觉不到动能回收的拖拽感,而是和燃油车一样的滑行,就这一点已经让最近经常开各种电动车的我,感到格外舒适。而在前方有车辆的情况下,当松开油门后,不用踩刹车,车辆会通过智能调节动能回收力度而自动减速,与前车保持合适的距离,整个过程非常平顺毫无突兀感,犹如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一般。而当前车在红绿灯前停车时,全新EQE也会缓慢减速直至停车,并保持很安全很适合的距离,如同开启了ACC自适应巡航一般。

全新EQE这样的驾控感受可以说非常智能,让我这个二十年驾龄的老司机也感到特别舒适和满足,没有电动车的拖拽感,如同燃油车一样的滑行、自动平稳的刹车……我感觉这才是一辆智能电动车该有的样子啊!我甚至有一种预感,奔驰的这套智能能量回收技术或许又将引领新能源汽车行业向前迈出一大步。

当然,全新EQE的智能能量回收优点仅仅是我作为一个热爱驾驶的人感受到最惊喜最意外的一小点。这款新车的试驾过程中展现出的强大产品力还远不止此。

这次试驾前我准备想感受的第一点,其实是EVA纯电平台的操控感,毕竟全新EQE是这个梅赛德斯-奔驰中大型纯电架构平台下的一款国产车型,作为梅赛德斯-EQ纯电车型专属平台,全新EQE拥有更扎实的车身结构与更合理的电池布局,实现前后50:50的配重,这样操控起来会更加得心应手。

这次试驾到的是EQE350顶配车型,新车采用后驱单电机布局,永磁同步电机提供215千瓦的最大功率与556牛·米的峰值扭矩。实测不论是D挡还是S挡模式下,电门响应都很迅速,且加速非常线性,零百加速6.7秒的动力性能,令提速平顺且畅快。再有智能能量回收系统的加持,新车开起来的脚感会非常舒服,加速减速、转弯变道,各种状态下的车身保持平稳,配合上精准的转向手感让车辆极易操控。当然,在车辆调头时,后轮转向对减小转弯半径的帮助也十分明显,尽管全新EQE有着4969毫米车长与3120毫米轴距,但在各种场景中都能轻松驾控。

夜晚试驾的另一大优势,就是能感受到全新EQE星徽饰板+主动式环境氛围灯带来的夜间豪华内饰氛围。和其他奔驰车型一样,全新EQE在夜间五彩斑斓的内饰氛围感拿捏得十分到位,能够一瞬间抓住人的内心,又不会太过于“灯红酒绿”式的招摇。这种分寸感也许就是所谓的豪华。但全新EQE比起其他燃油车型更多了一份智能和科技氛围,“零层级界面”、“读心感应助理”、“AR实景穿越导航”等等功能将用户体验感提升到另一高度。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并不是简单的堆砌配置,而是实实在在将用户的体验做到极致,细节上的关爱或许只有亲身感受才能体会得更深。

此外,夜间试驾对于全新EQE智能灯光的理解也会更直观。当车灯照射到对向车道的来车,或者是跟车距离较近识别到前车时,LED灯光组都会自动关闭掉能晃到对方或前方司机眼睛的灯光,保留其他部分明亮的灯光,以提升双方的夜间行车安全。这样的灯光变化在夜间试驾时尤为明显。

试驾全方位的舒适感当然也跟车身弓形设计带来的0.22cd 超低风阻和20英寸AMG空气动力学轮毂系数有关,不仅让全新EQE拥有了“小EQS”之称的靓丽外观,流畅轿跑身姿也降低了风噪,提高了续航。入门版车型最高CLTC续航里程达到752公里,中高配车型也具备717公里的超长续航,基本告别里程焦虑。全新EQE还配备了过滤效果高达99.75%的“畅新空气护盾”、带电动遮阳帘的全景天窗、15个扬声器的Burmester®柏林之声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等等豪华配置,坐进车内可以真正实现唤醒你的每一寸感知。

写在最后

在之前我的探店视频中已经提到过,全新EQE目前3款车型售价52.8-58.5万元,这个价位区间的中大型豪华纯电轿车本身就完全没有竞争对手,加上本次试驾体验后所感受到的真实的豪华氛围与舒适驾控,我认为奔驰全新EQE可以真正称得上中大型豪华电动车的崭新标杆。

全新EQE的产品亮点丰富程度可能远超你想象,我已经被它的驾控感受惊艳到了,或许它的其他细节、其他亮点也会打动到不同的你,这款新车,推荐亲自试驾去感受它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