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界M5 EV抢先试驾,豪车底盘真不是盖的?

2022年09月25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虽说自进入2022年以来,由于疫情之类的原因,中国的汽车行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但仍旧阻挡不了许多车企发布新车,拓展品牌产品矩阵,进而开疆扩土的脚步。

不过说起来虽然今年发布的新车不在少数,但却没有如往年那般涌出现象级的爆款车型,而在小编看来,AITO问界M5算得上是2022车界中为数不多的黑马之一。虽说在上市之初,许多人并不看好问界M5,但这款车仍旧凭借不俗的综合产品以及华为鸿蒙系统的加持,最近一个月成功实现销量破万,创下了新造车企业又一里程碑。

当下的问界M5已经可以说是“小有成就”,不过为了契合更多消费者的用车需求,AITO品牌积极进取,于前不久推出了问界M5 EV,也就是纯电版本的问界M5。近日小编也是受邀获得了参与问界M5 EV抢先试驾的机会,也借此机会带大家感受一下,问界M5 EV的实力究竟如何。

在现场初见问界M5 EV,这台车的外观就给小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众所周知此前发布的问界M5车型皆为增程式版本,也正因如此,增程版的问界M5在外观,尤其是前脸上的设计更偏向燃油车,会比较中庸,未来感并不是很强。

(增程版问界M5)

而问界M5 EV则采用了全新的“动感鲨鱼鼻”封闭式前脸的设计,使得整台车的造型、线条以及轮廓变得更加简约纯净,同时前脸两侧还设计了全新的导风口,能够为车辆的前制动系统提供散热导风,不仅更加运动,还兼顾了性能表现。

虽说问界M5 EV仅仅是改变了一个前脸,但其对于车辆外观总体视觉效果的提升是十分显著的。与此同时,新车还加入了拂晓粉、暖星云、天青蓝等全新的车身颜色可供消费者选择,有了这套设计语言以及全新颜色的加持,相信问界M5 EV势必能够吸引到更多年轻用户的青睐。

而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与此前增程式车型基本一致的造型设计,经典的10.4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搭配上皮革材质以及木纹饰板,令整个内饰既富有科技感,又不失豪华氛围。

当然,问界系列车型最大的亮点——Harmony OS智能座舱,自然没有缺席,作为当今业界好评率认可度双一流的车机系统,这套系统无疑进一步提升了问界M5 EV的竞争力。

总体来说,外观方面问界M5 EV做到了“锦上添花”,而内饰以及车机系统方面它依旧发挥稳定,那么动态部分它的表现又如何呢?为了让大家能够深度地体验问界M5 EV在动态方面的优秀表现,此次问界官方专门找到了一块小型“金卡纳”场地用以测试新车的动态表现。

虽说问界M5 EV是一款主打舒适的车型,但它在“金卡纳”赛道中的表现却足以媲美许多偏运动取向的车型。首先问界M5 EV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这套底盘架构在规整度、舒适性以及支撑性等方面都做到了一个非常不错的水准,再加之50:50的黄金前后轴荷比,使得问界M5 EV这么一个大家伙麋鹿测试中能够以74km/h的惊人时速来回穿梭,同时还能将侧倾幅度控制在一个让人心中有“底”的范围之中,完全出人意料。

而在紧急制动项目中,问界M5 EV的表现同样出色,100km/h刹停距离仅为35.3米;至于U型弯、S型弯之类的项目,问界M5 EV的表现虽算不上“如履平地”,但这么一台超过了2.2吨的,主打舒适的大家伙能在“金卡纳”赛道中驰骋,完全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由此也可见得问界M5 EV的底盘调校十分成功。

问界M5 EV的驱动单元则由前交流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共同组成,这套动力系统拥有365kW的最大综合功率以及675N·m的综合扭矩,搭配上四驱系统,零百加速仅需4.5秒;而其所配备的80kWh动力电池则能够为其提供552km的超长续航里程(CLTC工况),综合来看其动力系统无论是性能亦或者是续航,都有着十分不错的表现。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问界M5 EV的出现为消费者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进一步拓宽了问界M5的产品矩阵,而问界M5 EV这款车无论在外观、内饰、车机亦或者是底盘乃至动力方面,都有着非常优秀的表现,同时其28.86-31.98万元的售价也再度提升了问界M5 EV的性价比。如今的AITO问界家族已有混动(增程式)以及纯电成员,因此相信在未来,它的销量也能够扶摇直上,再创佳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