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魔方对比长安UNI-T,谁是最适合年轻人的潮玩SUV?

2022年09月26日 07:13: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要年轻,要空间大,要智慧,要动力,要舒适,更要性价比,这是我同事选车一口气说出的“六要标准”,听着就觉得这年轻人选车想要的东西着实不少;

他自己更中意这两台车,第一台:北汽魔方,新车是北京汽车7月上市的全新紧凑型SUV,既是同级别智能与智慧的天花板,又是同级别空间与动力的佼佼者。第二台:长安UNI-T,上市已久,各方面评价不错,而且设计运动、配置丰富。

所以,北汽魔方和长安UNI-T如何选,成了他纠结的最大问题,只能在综合对比中看看谁更合适他的需求。

年轻与运动碰撞

北汽魔方采用“钻石星辰”的设计主题,视觉上更加科技和运动,整个前脸拥有较强的未来感,贯穿的前饰条来连接两个犀利的灯组,同时无边际封闭式格栅设计营造出新能源车型的感觉,并且内部采用双色拼接,前脸应用点阵分布的设计来烘托整体科技感。

长安UNI-T是长安UNI序列的第一款产品,主打运动、时尚,整车配备运动包围,周围镀铬饰条作为精致点缀,以增加可视化时尚炫酷气息。分体式LED前大灯锋与无边界格栅融会贯通,格栅内置独创“四叶草”隐藏式格栅灯,提升科技感。

两款车前脸的设计都融入许多运动和科技元素,北汽魔方视觉上整个前脸更宽、层次感更足;长安UNI-T的前脸错综复杂,有点宇宙线的感觉,未来感确实营造的很到位。

车身侧面,北汽魔方整车采用了比较圆润的设计风格,车身没有太多繁杂的线条,反倒是这种一体化的设计思路,让整车看上去更加饱满也富有科技感。

同时,北汽魔方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并搭配炭黑色的双五辐轮圈及银色的制动卡钳;值得一提的是,北汽魔方配备的是马牌UC6轮胎,该轮胎整体更加均衡,不仅湿地制动和操控非常出色,而且静音和耐久性也很突出,在SUV车市场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新产品。

长安UNI-T极致搭配“纯粹曲面”灵动车身,换装全新设计的20英寸双五幅轮圈,哑光灰条幅向外辐射,非常个性,再搭配溜背造型、悬浮式车顶设计,既有颜值,也富有运动感。

北汽魔方车尾采用颇具层次感的设计,尾灯组之间将会配备黑色饰板,同时后包围处配备尺寸夸张的黑色护板,能够营造出更加浓郁的跨界氛围。此外,新车还将拥有运动版套装,采用了全新的前后包围套件,让整车看起来更加个性。

长安UNI-T尾部有性能感十足的扰流板,双边共四出排气看上去运动感十足。配色方面,新款长安UNI-T提供全新机甲绿车身配色。

北汽魔方和长安UNI-T都有着高颜值的水准,让他很难在设计上做出选择,如果说眼缘和亲和力,他更偏向北汽魔方,原因是北汽魔方设计更和谐。

内饰方面,北汽魔方的设计风格同样强调了未来科技感,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设计,同时加入了高亮的装饰条来拉动视觉跳跃感;同时,新车还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4.6英寸中控屏幕,看上去科技感十足。此外,新车采用了游艇式的挡把。

长安UNI-T的仪表盘和中控屏改款升级到12.3英寸,视觉效果更好;内饰采用大部分软性材料覆盖,搭配皮质的运动座椅和电子档杆,科技感和品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华为鸿蒙OS与UNI Life车载智能

配置上,北汽魔方他选择2022款 1.5T DCT星耀版,长安UNI-T选择2022款 1.5T运动版旗舰型,两款车都是顶配车型,其都比较全面。

舒适配置上,北汽魔方比长安UNI-T 更丰富,而且想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第二排座椅调节等这些配置即使车主的福音,又能给家人提供非常舒适的乘坐环境,对同事来说特别的有价值。

科技配置上,北汽魔方和长安UNI-T有着很大的区别;首先,北汽魔方车载智能系统用的是华为HarmonyOS,比长安UNI-T搭载UNI Life车载智能交互系统高出一个珠穆朗峰,无论是内部功能,还是屏幕的反应灵敏度、清晰度都比长安UNI-T强很多,如果单看车机,北汽魔方已经稳稳的将同事拿捏了。

什么B站、网易云,现在车上也能同步刷起来,而且屏幕更大更清晰,APP切换超丝滑;重要的是,魔方拥有100多款APP应用,和一部华为手机几乎一样;同事说:“两车完全没有可比性。”

其次,北汽魔方的科技配置更足,像HUD抬头数字显示、AR实景导航、手机互联等配置是长安UNI-T所没有的,并且北汽魔方配备的60英寸AR-HUD,可以将仪表、实景导航、辅助驾驶等信息直接在前风挡上投射显示,还可实现导航路口指引、辅助驾驶显示、视频播放等功能投放,提高了行车安全性的同时,还能在无处可去时,化身私人巨幕影院,来一场私密的约会。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UNI-T配备了手势控制,不过通过对两车的体验,同事和我都觉得没有北汽魔方副驾驶实体按键+语音控制用起来更顺手,而且操作便利,必须要分心去观察。

安全配置上,北汽魔方和长安UNI-T都配备了一套完整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不同的是,北汽魔方充分考虑了各种使用场景,这套L2级B-PILOT驾驶辅助系统的表现远超长安UNI-T,可靠、舒适,并且可以实现适当的解放双手,同时还能提高安全性。

论配置,同事他心知肚明,北汽魔方的各个方面都比长安UNI-T强一些,而且华为HarmonyOS系统和L2级B-PILOT驾驶辅助系统更是他想要的,没有理由不喜欢北汽魔方。

2735mm与2710mm,大的不只一点点

空间方面,虽然北汽魔方和长安UNI-T都定位紧凑型SUV,但两车放在一起,明显北汽魔方更大一些,从数据来看,北汽魔方长度和宽度要比长安UNI-T分别长40mm和15mm,同时两车的轴距也相差20mm。

他本人身高182cm,亲身体验北汽魔方和长安UNI-T的内部乘坐空间,相比无论是前排的头部空间,还是后排的腿部空间,北汽魔方都比长安UNI-T更加的富裕,更适合他的选择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北汽魔方和长安UNI-T都采用运动座椅,相比之下,北汽魔方的舒适性更好,对腿部和腰部的支撑性更好;长安UNI-T对身体的包裹性更好一些,不过长时间坐腰有点不舒服。

储物空间方面,北汽魔方和长安UNI-T的前后排储物空间的个数和容积基本保持一样,最大的区别是北汽魔方在后备箱预留了隐藏储物格,日常放一些干净的衣服和一双球鞋没有问题,同时两侧的储物格单边就能容纳8瓶520ml的矿泉水,其北汽魔方储物空间绝对碾压长安UNI-T,这是他自己万万没有想到的;说实话,北汽魔方储物空间灵活,储物空间丰富,确实可满足家庭用车的多种储物需求。

动力好又舒适,年轻人的最适合之选

北汽魔方和长安UNI-T都搭载1.5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在动力参数上几乎不分伯仲,但在驾驶体验上两款车还是有明显的区别。

北汽魔方起步动力稍有点保守,不会有那种十足的推背感,而且变速箱升档比较积极,可以有效的降低发动机转速来提供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长安UNI-T正好相反,起步动力很足,轻轻踩油门踏板就有明显的动力输出,与它主打运动的调性一样。

不过,北汽魔方中后段的动力也保持的很好,60kn/h行驶时,急加速也会有明显的动力输出,而且提速很快;长安UNI-T的表现就没有那么乐观了,中后段有点跟不上脚,即使深踩油门探班也不会有十足的动力输出。

值得一提的是,北汽魔方在经济、运动、标准三种驾驶模式的基础上,有增加了smart(智能)模式,这个模式输出的动力可以根据用户踩油门的力度智能调节,休闲驾驶,系统会自动切换成经济模式,以保证经济性更好;如果想突然超车或加速,系统会根据用户踩油门踏板的力度切换成运动模式,让动力更强,超车信心更足,实际体验确实如此,一点都不拖泥带水的,非常舒服。

同事说,北汽魔方和长安UNI-T两款车都非常好上手,几乎不需要花时间适应;不过,北汽魔方坐姿和视野特别好,坐进车内结合540全景影像基本没有死角,行驶起来也信心十足。

转向方面,北汽魔方比较轻盈,变道、调头一根手指也能搞定;长安UNI-T方向盘比北汽魔方重一些,相对调头需要多用点力,但两款车的指向和精准度都表现很好。

北京魔方底盘舒适性不错,城市道路,底盘的支撑性和车身灵活性都表现的不错,开起来非常很顺手;长安UNI-T的底盘偏硬一些,过减速带或者走坑洼路面能传递到车内,会偶尔有些不适。

不过,在驾驶方面北汽魔方和长安UNI-T最明显的区别是静音性,北汽魔方无论是发动机声音、胎噪、风噪都控制的特别的好;长安UNI-T 80km/h左右行驶就有明显胎噪和发动机声音,这方面同事也更偏向北汽魔方一些。

总结:

作为两款运动性SUV,北汽魔方更具智能科技,而且配置丰富,空间更大,更适合家用,并且9.99-15.39万的售价也非常的亲民;长安UNI-T虽然产品选择多,车身颜色丰富,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和驾驶辅助配置不如北汽魔方更丰富;同时,北汽魔方的动力表现和静音性与舒适性表现更好,更符合同事心里的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