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所有的汽车操控都叫“NO.弯” 广西试驾全系长安马自达车型

2022年09月26日 07:3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有人说“远行,是勇敢者的游戏”。9月初秋,开着车,跑在风光旖旎的广西崇左挑战九曲十八弯上,又会有着怎样的快感?

9月23日,在长安马自达「创驰蓝天实验室」第五季·NO.弯 人马一体弯道挑战暨全系全国媒体试驾会中,长安马自达全系6款车型集结,接受专业媒体挑战。

在这场试驾中,鬼哥开着长安马自达的车型在峻伟壮丽的盘山道上一路前行,而长安马自达旗下车型再次用实力证明,那句“人马合一”绝非口号。

这场试驾,对于车型和驾驶者来说,难度系数并不低。传说中说,广西的九曲十八弯,是织女掉落人间的丝线。从空中看上去,犹如飞龙在天之地。 “弯道”与“崎岖”是这段路况两大重要关键词。

就在这种路况复杂的弯道之下,我们的试驾之旅全面开启,鬼哥开的是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黑曜版,面对崎岖山路,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黑曜版的表现依然从容、稳定。在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加持下,鬼哥能直观看到自身操作和车辆反馈,助力驾驶者提升驾控技术。

然而,最让鬼哥感到过瘾的是,新车过弯时那种车随心动的快感,尤其在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加强版的加持之下,再加上创驰蓝天高刚性、轻量化的底盘,轻松绕过每一个弯道,被称为弯道上的“NO.弯”,马自达实至名归。

而且,在马自达的车型上,玩儿的不是噱头与科技,而是独有的匠心,马自达坚持在看不到的地方下足功夫。此次,参与试驾的长安马自达的车型不仅“过弯”的功力堪称一流,还拥有同级少有的“钢筋铁骨”。

以鬼哥试驾的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黑曜版为例,这款新车将安全防护进行到底。据悉,这款车型源自马自达全新世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这套架构最典型的特点就是让车型的安全性能更上一层楼。这款车型多处采用加强式设计,而且车身590兆帕(Mpa)以上高抗拉强度钢材使用率高达54%,超越一众同级对手。不仅如此,全系车型标配膝部气囊、DRS7安全气囊系统,全维度保障驾控安全。

当然,设计出挑的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黑曜版,超高颜值也是不能不说的亮点,开着这款造型动感优雅的轿车跑在九曲十八弯的盘山公路上,跟满目青川绿水相呼应,自成一道风景。

鬼斗车观点:被称为“东营宝马”的马自达,在驾控上一直独具特色。再次试驾马自达的车型,既有久违的快感,也有车辆与时俱进,进化后的亮点。在高难度弯道上接受考虑,长安马自达给鬼哥又一次带来惊喜,不是所有的汽车操控都叫“NO.弯” ,“弯道之王”的名号依然响亮。对此,粉丝们有何想法,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