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战略咨询发布《中国哪吒企业发展报告2022》毫末智行荣登榜单

2022年09月26日 10:52:02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近日,由知名新经济智库长城战略咨询编撰的《中国哪吒企业发展报告2022》在2022中国(长沙)哪吒创新发展大会上正式发布,凭借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品落地,毫末智行成功入选2021 GEI中国哪吒企业名单,成为继拥有“独角兽企业”身份后以东方天神形象为新经济企业形象的“哪吒企业”。

资料显示,长城战略咨询(GREATWALL STEATEGY CONSULTANTS,GEI),是专业的战略与企业管理咨询机构,创建于1993年,是国内从业历史最长的民营咨询公司之一。《中国哪吒企业研究报告2022》是长城战略咨询自2019年来发布的第二期哪吒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哪吒企业”代指成立时间不超过3年并获得1亿元人民币以上融资的新经济新物种企业,具有成立时间短、成长起点高、赛道领域新、场景创新强等特征。毫末智行聚焦于前沿科技赛道,在成立至今仅1000天的时间内就已收获Pre-A轮、A轮、A+轮超过10亿元的融资,并与阿里、美团等企业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毫末智行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快速的发展成就,根本上源自于其对自动驾驶发展路线的深度思考。基于第一性原理,毫末智行推出了中国首个数据智能体系MANA,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加速进化贡献了独特的“毫末力量”。毫末智行CEO顾维灏认为,数据是自动驾驶最大的驱动力,也是其进化过程中最大的成本,自动驾驶必须在提升迭代速度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降低消耗成本,才有可能真正地走向规模化商业落地。

在数据智能体系MANA的赋能下,毫末智行得以快步迈入自动驾驶3.0时代。在乘用车领域,毫末智行已推出第三代辅助驾驶系统HPilot 3.0,其涵盖高速、城市快速路以及城区开放道路场景,不仅是国内首款基于“重感知”策略的高阶辅助驾驶系统,也是国内首款具备大规模量产能力的高阶辅助驾驶系统。截至当前,HPilot已在长城汽车旗下十余款车型中实现量产,并将在未来两年内达到百万量级,而搭载HPilot 3.0的魏牌摩卡DHT-PHEV激光雷达版也将在9月内量产。

在末端物流自动配送领域,此前由毫末智行自主研发的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小魔驼已经在北京市顺义区马坡地区60多个社区中实现了商业化运营,截至当前已为物美多点配送超过9万单;此外,被誉为中国首款十万元级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的毫末第二代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小魔驼2.0也已量产交付客户,其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小魔盒3.0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及年产10000台的车规级品质,将以12.88万元的售价加速中国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行业的普惠化进程。

此次毫末智行入选《中国哪吒企业发展报告2022》2021 GEI中国哪吒企业名单,不仅体现了新经济智库长城战略咨询对毫末智行自动驾驶领域发展的认可,更展现了毫末智行于中国前沿科技领域关键技术的突破与贡献。在未来,毫末智行也将持续以零事故、零拥堵、自由出行和高效物流为目标,助力合作伙伴重塑和全面升级整个社会的出行及物流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