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3款新车曝光,小号理想L9先上,价格或低10万!

2022年09月26日 11:11:01
分享到:

先是因为理想ONE新车主们集体在各平台发起投诉的事情,我们跟大家聊过一次相关的前因后果;后因总裁沈亚楠两次减持理想汽车股份,套现9113亿元以及浙江理想汽车有限公司启动了简易注销程序,被质疑将“跑路”;再有,就是最新的理想L9新车刚开出3公里就抛锚的事故。可见,最近的理想汽车“业务”很繁忙。

而夹杂在这些事情中间,还有一款新车消息,那就是理想L8,它名义上是理想ONE的垂直换代产品,实际上又与理想L9息息相关。为什么这么说?

理想L8

理想L9

对比L9,俩车的前脸几乎没有差别,都采用了贯穿式星环大灯和分体式大灯组;侧面样式也看不出什么不同,电动踏板都有提供;最好区别的部分是在尾部,理想L9的牌照框在尾门中部,而理想L8的牌照框下移到了包围处。

理想L8

理想L9

车身尺寸方面,理想L8的长宽高分别为5080/1995/1800mm,轴距为3005mm,比理想ONE(5030/1960/1760/2935mm)明显大一圈,与理想L9高度相同,其他方面都要小,因此可以将其看作是小号理想L9。

车身尺寸的优势自然会体现在乘坐空间上,相比理想ONE会有不小的提升。而且根据李想此前的微博爆料,理想L8除了6座版之外,还会提供5座布局,届时,5座版车型的第二排空间必然会更有看头。

内饰暂未有官图露出,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内饰也延续了理想L9的布局风格,取消了传统的仪表盘,中控处和副驾处是由两块15.7英寸的显示屏组成的超大一体显示屏,并且使用高通8155车机芯片,相比理想ONE的高通820A芯片性能提升不少,同时在驾驶遇一侧还有大尺寸的HUD搭配小尺寸方向盘交互屏。

智能配置方面,根据辅助驾驶、智能座舱软硬件配置不同,理想L8会提供Pro和Max版车型。Max 将配备双Orin-X加激光雷达,而Pro没有激光雷达,配高性能芯片。

动力方面,理想L8将会搭载由宁德时代提供的,容量为40.9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还有望搭载自研的代号为L2E15M的4缸增程器,在热效率、平顺度、NVH等多个方面均有较大提升,最大功率113kW,热效率达到40.5%。WLTC综合工况表现,电量100%-3%区间纯电续航里程为168公里,而在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为7.7升。

进程方面,9月22日晚,理想汽车在宣布理想L8将于9月30日正式首发。而此前的消息是理想L8或将在今年11月初发布,发布当月即开启交付。价格的话,猜测全新L8的售价将在35万元左右,比理想L9的售价低个小10万块。

现在的情况就是,理想ONE的新车主们表示订车时被隐瞒了理想L8的存在,而理想L9的车主同样表示订车时不知道理想L8的存在,现在也无法转单,双方都很气愤……至于这波操作会不会影响理想的口碑,我们后续再看。

同样在9月22日晚,除了理想L8,理想还曝光了一些理想L7、理想L6两台新车的消息。据悉,理想L7将定位于旗舰五座SUV,和理想L8同为中大型SUV尺寸,价格在40万以内,将于2023年一季度发布与交付。而理想L6将定位于豪华5座SUV,尺寸为中型SUV,比定位中大型的L7要小一号,价格也将低于30万,竞争20多万SUV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