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太慢但用车挺省钱?宏光MINIEV敞篷版:每月电费1百元

2022年09月26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开上更时尚、拉风的敞篷车,相信是不少年轻人的梦想,但似乎谁也没想到,这个梦想可以被五菱汽车拉的如此之近,没错,热度颇高的宏光MINIEV敞篷版终于迎来上市了,售价9.99万元,并且从这个款车目前大量的申购人数来看,大家对它的兴趣真的非常高。

作为一款敞篷车,宏光MINIEV敞篷版基于宏光MINIEV打造而来,因此整车风格和之前保持了高度一致,但在细节方面进行了大量优化,例如车灯、前后保险杠造型都有些新变化,并且在采用了软顶敞篷机构后,配合防滚架、无框车门,车辆开启敞篷后的效果十分拉风。在车身尺寸方面,宏光MINIEV敞篷版和之前的“GAMEBOY”版更为接近,车长在3米出头,虽然十分紧凑,但由于只有2个座位,因此乘坐起来没有任何问题。宏光MINIEV敞篷版的中控台设计与普通版保持一致,十分简约清新,而在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包括双安全气囊、液晶仪表、坡道辅助、倒车影像、手机远程控制等,比之前要更加丰富。在动力方面,宏光MINIEV敞篷版CLTC续航里程为280km,采用了30kW电机,不算强劲但也够用。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款最便宜的敞篷车,它的养车成本贵不贵呢?下面我们就进行一番调查。

车价9.99万元,首年保费约4800元

此次宏光MINIEV敞篷版仅发布了一款车型,售价9.99万元,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即便我们暂时没有新车的保险数据,但完全可以参考同价位其它车型,对宏光MINIEV敞篷版的保险价格进行预估。

根据我们调查,在购买300万三者险、车损险、交强险之后,宏光MINIEV敞篷版预计首年保费大约为4800元,其中交强险950元,车损险约为26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宏光MINIEV敞篷版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2000元,平均一年约为4000元。

小保养120元,依旧挺省钱?

宏光MINIEV敞篷版在动力等方面和之前的“GAMEBOY”版差别不大,因此保养方面预计没有太大区别,首保时间依旧是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首保,内容为三电系统、底盘、轮胎、灯光、门锁等方面进行检查,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12个月,小保养价格为120元左右。在其它配件方面,空调滤芯更换周期15000km,价格约60元;刹车油更换周期为15000km,价格约170元;齿轮油更换周期是20000km,价格约340元。

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公里为用车周期,计算宏光MINIEV敞篷版的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2000元,平均一年的保养花销大约为667元,和普通版车型差别不大,依旧是一款非常省钱的纯电车。

每月电费百元出头,最省钱的敞篷车?

宏光MINIEV敞篷版配备了一块26.6kWh的电池,采用的是30kW电机,这两项和“GAMEBOY” 续航300km版的车型一样,不过由于这款车整备质量更重,超过了900kg,因此它的CLTC综合续航里程要少一点,为280km,并且百公里能耗也要高一点,官方给出的能耗数据为10.7kWh/百公里。所以,我们参考“GAMEBOY”版实际10kWh的能耗数据,预计宏光MINIEV敞篷版的实际能耗应该也会稍高一些,在11kWh左右。

我们以目前家用电价0.56元/度,计算宏光MINIEV敞篷版电费,三年行驶60000km的电费为3696元,平均每年约1232元,平均每月约103元。可以看到,相比其它版本的宏光MINIEV,宏光MINIEV敞篷版由于整备质量更重,因此电耗要稍高一些,不过即便如此,约11kWh的百公里电耗也仍是非常低的水平,每月电费仅100元出头,唯一麻烦的是这款车依旧没有配备快充功能,充电时间稍长。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宏光MINIEV敞篷版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17696元,平均每年5898元,平均每月491元。总体来说,宏光MINIEV敞篷版在养车成本方面,延续了之前版本省钱的优势,无论是保养、电费,都非常便宜,只不过由于车价接近10万元,因此对应的保险费用也会稍贵一些,但即便如此,这款车每月的养车成本也不到500元,而这也可以算是养起来最便宜的敞篷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