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9.99万,限量生产,五菱把宏光MINI敞篷打造成了奢侈品!

2022年09月26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的车型,价格公布,售价9.99万。你再多加100,他就是10万块钱。

如果你把它当成是一个微型纯电动汽车,那么这个价格贵得离谱。但是如果你把它当成一个敞篷车,那么这个价格又可以接受。

但是在中国市场,又有多少人对敞篷车有刚性需求呢?我认为非常的少。所以这台车注定不会大卖。

但是五菱汽车对于这台车的营销宣传效果已经达到了。

首先通过敞篷版,成功的把宏光MINI 为这款车型的售价区间拔高到了10万元级别。这在目前中国微型纯电动车市场是不可想象的,没有任何一款车比它更贵了。所以通过这个车型就实现了品牌的提升。

其次,在车型的预售阶段,参与厂商首批抽签的人有十几万,当然这十几万抽签的人可能未必最终会购买,但是它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推广效果。现在全中国都知道五菱宏光推出了一个敞篷车了。

第三,敞篷版的预测产量可能只有几千台一年。这样 每年往市场上投放的敞篷版车型少一些,为以稀为贵,它就能够维持一个比较高的价格,从而不至于,车多到在经销商手里压着卖不动而降价。

因此五菱也没有想把敞篷版的车型打造成一个烂大街的车,而是想打造成一个奢侈品。敞篷车其实天然具有奢侈品的属性,因为目前市面上的敞篷车没有一个是国产的都是进口的,也没有一个价格是便宜的,都是昂贵的。

所以这台车从企业的角度已经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但是从用户的角度它非常不值得购买。

首先,这些买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车型的用户,可能会被外界嘲笑成人傻钱多,10万元买这么个东西,又没有实用性,又没有性价比。

其次,如果是想买敞篷车的用户,完全可以花10万块钱左右买一个非常高品质的,进口大品牌二手敞篷车,在网上一搜,不管是奔驰还是宝马都可以买到。这些进口品牌的二手敞篷车,你开几年开腻了,你再卖掉还能值不少钱,但是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在二手车卖你能卖多少钱?估计会赔个底儿掉。

所以它注定不会成为一台畅销的车,但是对于五菱的品牌起到了不错的推广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