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准备年前买车的别着急,9月底四款热门车型上市,各个都是狠角色

2022年09月26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按照常理来看,年底前往往是购车旺季,随着大量订单涌入,此时车市价格坚挺,终端优惠远远没有年后三四月份来的划算。然而,今年推出的燃油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却是可遇不可求;再加上在大家心中,十万元购车款中、有八万元的快乐都来自过年开车串亲戚,年底前买车也是不错的时机。

考虑新车交付时间,以及年底的物流压力,当下差不多便该确定车型,除了年内已经上市的大批车型外,赶在十一假期前,还有四款重磅车型即将上市。综合网络评价来看,这四款车型都是狠角色,不管买不买,都值得看一看。

日产Ariya:9月27日上市

相较自主品牌在纯电动车领域的百花齐放,合资品牌的每一步都显得极为谨慎,尤其是对于日系品牌而言,2022年才真正迎来了产品爆发期。除了本田e:NS1、丰田bZ4X先后上市以外,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产Ariya也将于月底前正式到来。

在造型层面,日产Ariya进行了大胆的设计创新,诸如熏黑饰件包围、半封闭式轮毂,以及溜背身材和尾部的镂空车顶,均能带来较强的科技感;当然,整车内饰同样颇具亮点,悬浮式双联屏、贯通式的前排布局,以及淡雅的黑白拼色, 都能带来全新的用车体验。

更为关键的是,整车是基于全新的CMF-EV纯电平台打造,拥有2775mm轴距、纯平的后排地板,能够有效提升后排的乘用体验;另外,全系提供两驱/四驱不同版本,前者的最远续航里程达到610km,即便放在当下也毫不逊色。如果定价合适的话,不排除日产Ariya将快速抢占纯电动市场高地的可能。

零跑C01:9月28日上市

在过去的8月份中,零跑汽车以月销12525辆的成绩荣登造车新势力排行榜前三,但不可否认的是,零跑T03的畅销,既带来了销量加持,又很容易限制品牌的溢价能力。如今,零跑C01便是一款拔高品牌形象的产品,20万级纯电中大型轿车的定位,也将步入竞争最激烈的市场。

在外观和内饰层面上,零跑C01并未带来太多惊喜,简约的车身造型、包括副驾驶娱乐屏在内的“T型”三联屏,能够从零跑C11车型上找到不少影子。值得关注的是,整车采用了无框式车门,并采用了溜背造型,具有更强的个性化属性;另外,其车长超过5米,轴距达到2930mm,空间表现也会是一大优势。

作为目前的旗舰车型,零跑C01拥有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版本,前者的最大CLT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717km,后者的零百加速时间最快为3.66s,产品实力同样具有优势。不过,今时不同往日,面对除比亚迪汉、小鹏P7以外,还有比亚迪海豹、长安深蓝SL03等强劲对手,零跑C01能否脱颖而出,不妨拭目以待。

全新本田CR-V:9月28日上市

提到本田CR-V,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常年稳居SUV销量榜首的实力,不仅令其成为20万级合资紧凑SUV的首选之一,还造就其不可撼动的市场地位。面对宋PLUS和Model Y的销量冲击,有些人可能觉得燃油SUV卖不动了,但全新CR-V告诉你,姜还是老的辣。

在这个看重“眼缘”的时代,全新CR-V的最新家族式外观设计可谓实打实的加分项。仔细来看,熏黑的蜂窝状格栅增强了运动属性,搭配上细长的大灯组、熏黑式的运动前唇,带来更强的视觉享受。另外,花瓣状轮毂、方正的尾部造型,以及“L型”尾灯,兼顾了优雅与活力,属于耐看的类型。

至于内饰,全新CR-V同样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悬浮式中控屏、网格状的隐藏式空调出风口,足以改变消费者对于合资SUV的守旧偏见;此外,整车还拥有2701mm轴距,提供7座版本可选,并且增加了12喇叭BOSE音响、前排座椅通风等功能,整车的用车体验足以上升至更高档次。动力层面,全新CR-V前期提供大家熟悉的1.5T+CVT组合,e:HEV油电混动与e:PHEV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将在明年上市。

理想L8:9月30日上市

本月初,关于理想ONE“降价并停产”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疑似“销售欺骗”的问题,引发许多车主投诉。车主之所以如此生气,除了现款理想ONE的2万元优惠以外,即将“平替”理想ONE的理想L8,更是带来了价格难以弥补的吸引力。

直观来看,理想L8几乎复刻了理想L9的外观设计,二者除了尺寸有所差异外,造型设计层面几乎“一模一样”;而根据此前曝光的内饰谍照来看,理想L8或许也将沿用理想L9的整体布局,除全液晶仪表外,中控及副驾娱乐屏的视觉冲击力,要比理想ONE看起来更具科技感。

最值得关注的是,理想L8或将搭载理想L9同款的1.5T四缸增程器,相较于理想ONE而言,可谓是补足了最后一块“短板”。按照计划,理想L8将于本月底上市,11月初开始交付。参考理想ONE和理想L9的售价来看,理想L8的定价有望落在35万-40万元区间,或许仍具有竞争力,但至于消费者是否愿意再买账,仍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结语:总结来看,以上四款车型虽说是在本月底上市,但随便挑出一款车型,均在各自细分市场中有着重要地位,承包了近期的车市热点。面对市场竞争的愈发激烈,好的产品及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二者缺一不可,至于哪款车型更加值得选择,欢迎大家在文末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