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纯电轿车购车指南:秦PLUS EV对比 AION S Plus

2022年09月26日 18:57:03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今年你加入“纯电大军”了吗?根据乘联会发布的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前8个月新能源车渗透率已经达到22.9%,提前40个月完成了原定于2025年的目标,整个微型轿车市场已近乎100%纯电动化,基本不会再有新的燃油车出现。换而言之,你身边至少有1/5的人都已经选择了纯电车,这个比例接下来还会不断增加,心是不是已经被挠痒痒了?

那么,纯电车该怎么选?在很多人心中,传统车企品质有保障,造车新势力技术更先进,陷入选择困难症。实际上,如今很多造车巨头已经完成“转身”,比亚迪更是彻底投身新能源领域,并大获成功。今天就来为大家推荐两款车,分别是在A级纯电轿车销量榜单长期“榜霸”的秦PLUS EV,和价格相差不大的AION S Plus 。应该带谁回家?马上奉上干货。

比酷:国潮与科技的碰撞,你会选谁?

一个人品味如何,看他开什么车基本就能了然于胸。所以,当代追求自由,不设限的年轻人,愈发重视爱车的造型个性化。

秦PLUS EV素有“龙颜纯电轿跑”之称,在外形设计上融入了很多源自中国传统文化和审美的灵感。LED大灯灵感源自秦朝征讨时箭羽造型,点亮后呈现出一往无前的气概,极具视觉冲击。侧面前低后高的腰线,勾勒出跃动饱满的车身,溜背造型设计营造出轿跑韵味。车尾龙爪造型LED尾灯,展现出“中国龙”的精气神,和前大灯相呼应,国潮范儿十足,大气不失灵动。

AION S Plus应用人机共生美学,借鉴了很多概念车设计,风格激进。前脸封闭式格栅让整体造型更简洁,搭配锐利的线条和底部包围,进攻性明显,贯穿式尾灯组层次更加鲜明。在实际视觉效果上,AION S Plus少了一些大气,多了一丝前卫,这样的风格会更加讨好部分年轻人审美。

综合来看,秦PLUS EV将传统文化元素“玩出”了科技感,符合大部分国人审美习惯,而AION S Plus的外观则追求极致科技感,受众认准了年轻群体。

比快:舒适驾乘和激烈驾驶,还要看电池技术

动力性能参数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而买纯电车时不仅要看电动机,还要看电池。下面选取综合价格相同的秦PLUS EV 600KM旗舰型和AION S Plus 2022款 80 科技版两款车进行对比,看谁的动力性能和参数更适合你。

比亚迪是国内最早研制动力电池的 “老炮儿”,电池技术全球领先。秦PLUS EV搭载比亚迪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容量更高,而且充电时间也更短,只需要0.5h即可完成30%-80%补电。AION S Plus搭载三元锂动力电池,电池容量偏低,抗高温和低温能力较差,充电时间也更长,遇到急事要出门,可能会被耽搁。

秦PLUS EV 和AION S Plus在动力方面不相上下,但秦PLUS EV更侧重舒适性,后悬架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滤振效果更加出色,带家人出行时后排乘坐体验会更好。

从以上对比来看,秦PLUS EV明显给的更多,在安全、充电时间等方面优势更大。

比值:智能系统与大屏幕交锋,谁更好用?

买新能源,谁不是为了过一把智能瘾?两款车的智能配置看似相差不大,但实际使用中会发现,侧重点并不相同。

以秦PLUS EV 600KM旗舰型为例,其中控台上是一块12.8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操作流畅画面清晰,可以旋转的中控屏可玩性更高。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百万APP海量下载,语音识别能够分辨多种方言。NFC和蓝牙钥匙功能,让车辆启动也能随心所欲,再加上比亚迪云服务APP,远程启动、预约开启空调等等,车子随时随地响应你的任何需求,无比贴心。

秦PLUS EV 600KM旗舰型中控屏

AION S Plus 80科技版搭载的是一块14.6英寸触控屏,但是不能旋转,采用ADiGO 4.0智联系统,车联网却采用T-BOX系统,使用起来流畅度稍有不足,虽然也有语音控制、在线远程升级等功能,但不具备远程启动功能,智能化程度稍弱。不过用户可以选装5G先锋套装,智能化程度会实现升级。

AION S Plus 80科技版中控屏

综上来看,比亚迪秦PLUS EV 600KM旗舰型在智能配置方面,功能更加完善,智能化程度也更高。而AION S Plus 80科技版的优势,只是屏幕大。

比靠谱:标价一样,但顶配反而更省钱省心?

比完了外观、性能和配置,最后就到了大家最关心的“算账时间”,一款车即使再优秀,超出预算也只能忍痛割爱。

如果预算在15-17万元左右,你可以拿下秦PLUS EV顶配 600KM旗舰版,享受所有的配置和服务,但如果选购AION S PLUS,只能获得中配车型AION S PLUS 2022款 80 科技版,顶配还需要再加2万左右的预算。目前,两款汽车都推出了“首付15%”的官方政策,不过秦PLUS EV相比AION S Plus额外多一个60期0利息的优惠,能够帮你节省至少大几千元。

买车不是一次性消费,后续保养同样要花钱。那两款车质保情况如何?两款车都有三电系统终身免费质保政策,但限每年行驶里程不能超过3万公里。除此之外,秦PLUS EV 600KM旗舰版为用户提供的是6年或15万公里整车质保,而AION S PLUS质保服务为4年或15万公里。

整体来看,在购车和购车后的服务中,秦PLUS EV要更划算,AION S Plus的质保期限较短,并不合适。

综合以上信息,在外观方面,秦PLUS EV走国潮风,而AION S Plus选择极致科技感;动力性能与参数方面,秦PLUS EV电池技术更靠谱,做到了动力和舒适的平衡;在智能配置上,秦PLUS EV功能更为全面,而AION S Plus只是胜在屏幕;在质保方面,秦PLUS EV质保时间更长,比AION S Plus优势更大。

秦PLUS EV整体实力非常均衡,没有短板,更受家庭用户的喜爱,因此长期处于销冠,而埃安AION S Plus在摆脱网约车形象后,重新定位,得到了年轻人的青睐。看完之后,相信你已经得到了该选谁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