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起亚New Kia战略规划背后的棋局

2022年09月26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导语:合资品牌或许不会想到,在电动化、智能化的时代,中国汽车市场悄然变天了。

近些年,随着新四化浪潮席卷而来,以及自主品牌的突飞猛进,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差距逐渐缩小,加上用户消费升级和年轻消费人群的崛起,中国汽车市场正迎来新一轮的大洗牌。因此要想在中国汽车市场站稳脚跟,不断推新焕新产品还不够,还要在品牌建设、渠道拓展、营销创新等多方面发力,采用组合拳的方式才能更精准戳中用户的消费需求。

而一直与世代“同频共振”的起亚,早在2021年,为了重塑品牌,“破圈”而上,便通过品牌LOGO焕新、全球热销车型引入国内、客户服务体验进阶、电动化转型、创新营销等一系列动作举措,打响了“品牌重塑”第一枪。

而今年,正值中韩建交30周年,起亚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规划,重整产品布局,以前所未有的诚意,开启在中国发展的全新篇章。与其他车企相比,起亚此番动作不小,拿出了看家本领和十足的干货,也是起亚加速为中国用户而变的重要标志。

重整品牌战略,推进用户体验革新

本次,起亚发布的New Kia战略规划,是以新合资公司为基础,进而全面推进品牌革新战略。

渠道方面,起亚将会进行优化升级,采用全球统一标准的新SI 2.0焕新经销商门店,为用户带来更优质、更享受的购车体验。这份计划,目前已开始逐步落地,9月13日,首家以SI 2.0标准的专营店正式开业,这一步举措,成功拉开了起亚中国经销商门店焕新的序幕。

此外,起亚还计划推出City Store全新渠道,为电动车的全面上市做准备。基于此,起亚计划未来3年,实现经销商门店全部升级,并在全国重点城市的200多个核心商圈运营City Store。

产品方面,起亚将加速电动化布局,计划从2023年开始,每年推出1-2款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汽车,到2027年将EV产品阵容拓展至6款车型,2023年,起亚将首先推出基于E-GMP开发的首款专用纯电车型EV6车型,同时在第四季度,在中国市场首发全新中型纯电SUV车型,据悉,该款车型续航里程将达到700公里以上,搭载双电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绿色出行体验。

营销层面,起亚现已联合英雄联盟手游开展起亚杯全国联赛等活动,自全国掀起了全民电竞热潮。其高层表示,未来起亚还将挖掘更多Z世代喜欢的创新营销活动,树立走进年轻人内心的年轻品牌形象。

此外,为了加速融入全球化,起亚在政府的支持下,将盐城工厂打造成起亚全球出口基地,并计划到2026年,出口规模扩大至10万辆以上。这一动作和计划在合资品牌中占据了不少先机,依托起亚全球实力和中国智造的完善体系,这或许是起亚销量增长的新引擎。

优化产品布局,满足多元化用户需求

品牌战略的调整,不只是渠道、营销等表层变化,更需要优质产品布局的加持。作为新起亚新战略后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全球车,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带着十足的底气,一改合资品牌减配入华的套路,基于全球高配版,在动力、设计、配置等全方面增配来袭。

不仅外形设计比海外版更具运动和力量感,狮铂拓界在动力方面提供了“1.5T+8AT”、“2.0T+8AT”、“2.0L HEV+6AT”3套黄金动力组合,全系标配业界公认综合性能最好的AT变速箱,足见其诚意。数据显示,1.5T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200Ps,最大扭矩可实现253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8.7S;而性能远高于海外1.6T版本,专为中国市场的2.0T版本,其最大马力可达234Ps,最大扭矩可实现353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8S。同时,全系标配的高科技配置,让全车充满了高档感和科技感。

起亚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对高性能、强智能的用车需求,不仅专门推出高性能版本,同时在配置方面毫不妥协的态度,足以见其对中国消费者的满满诚意。

设计是起亚品牌美誉全球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一点,我们在起亚的全系车型上,就会有所感知。

作为新起亚开启中国市场品牌焕新加速度的第一款车型,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在设计上的用心有目共睹。

新车采用了起亚 "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 全新设计理念,在 "Bold for Nature(大胆本能)" 设计要素下,带来了更强的运动感与力量感。这也是目前起亚在中国推出的首款采用全球最新设计理念的量产车型。家族化“虎啸式”进了升级后,让整个前脸显得更加有辨识度。车身侧面采用了流畅的腰线设计,强化了整车的运动属性。

此外,针对中国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在车身颜色上,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给予用户更多颜色可选择,珍珠白、极光黑、星钻蓝、丛林绿、星际灰以及哑光灰色六种颜色,总有一款会戳中你的心。

起亚不仅在燃油车型上引新创新,在新能源车型上也在不断发力。据了解,以EV6为代表的纯电车型将正式引入国内销售,而针对油电混动车型,起亚也在规划中。

可以笃定的说,不论是品牌的革新战略,还是产品的优化布局,起亚这一波确实打出一组漂亮的组合拳。而我们仔细分析这些动作的原因,无外乎,都是起亚为了给中国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总结:面对如今中国汽车市场现状,车企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战略调整和变革是车企吸引消费者最好的路,也是最快的路。破局需要胆识、见解,同时也需要实力的加持。起亚这步棋,或许是应对中国汽车市场最优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