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甲壳虫”、新款唐EV,传统车企的纯电新车实力如何?

2022年09月26日 18:59: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进入到2022年后,各大造车新势力都加快了推出新车的速度,当然各大传统车企也没闲着,毕竟2023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彻底退出,即便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可能延长,汽车市场也面临着原材料涨价、疫情影响等不确定因素,所以如果你目前有购车打算,下面这三款刚刚开启预售的新车就值得关注。

欧拉 芭蕾猫

预售价区间:19.3-22.3万元

在5月20日这天,欧拉旗下的芭蕾猫正式开启预售,新车此次推出两种续航版本共四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9.3-22.3万元,可以说是最贵的“520礼物”之一。当然新车的实际意义要大于象征意义,毕竟欧拉已经很久没推出新车了,此前品牌还遭受了“换芯门”事件,所以芭蕾猫的到来无异于一针强心剂。

对于芭蕾猫的外观设计,大家肯定不陌生了,乍一看它仿佛有欧洲血统

,但实际上它来自于河北保定,是正儿八经的国产车,圆润复古的车身线条绝对讨女性朋友喜欢,毕竟欧拉主打的就是女性消费者市场。虽然外观复古,但芭蕾猫的内饰却很现代潮流,比如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整体配色则非常“少女”,质感和氛围感都很到位,同时新车还拥有大光圈化妆镜、口红置物格等专属配置,仪式感拉满。至于动力和续航,在外观、内饰面前似乎都不是重点了,新车将会配备一台最大功率为126千瓦的驱动电机,提供401km和500km两种最大续航里程。

新车上市后,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并没有直接对手,此前刚开启预售的smart精灵#1或许算一个,两者之中你更看好谁呢?

比亚迪 唐EV

预售价区间:28.28-34.28万元

作为比亚迪目前的旗舰SUV车型,比亚迪唐新能源系列即将在今年迎来改款,其中新款唐EV将率先上市,新车已于近日开启预售,此次共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8.28-34.28万元。虽然整体价格和老款相比有一定的上涨,但考虑到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零部件供应不足等因素,其实并不难理解,况且新车在各方面也有着一定的升级。

首先在外观层面,新款唐EV采用了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化前脸,但格栅变为了全封闭,包围风格更运动化,提升了车头的质感和辨识度,侧面依然延续了现款的隐藏式B、C、D柱设计,配备的半封闭式低风阻轮圈,熏黑式尾灯以及新样式的后保险杠更显运动。内饰也很熟悉,大尺寸中控屏占据主体,新车还搭载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新增W-HUD抬头显示等实用配置,并继续保留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

动力和续航方面,单电机的两款车型CLTC续航分别为600km和730km,双电机四驱版本的续航则为635km,0-100km/h加速仅4.4秒。新车上市后你会考虑它吗?

奥迪 Q4 e-tron

厂商指导价:33.70-38.25万元

随着MEB平台的大量应用,奥迪也终于迎来了基于纯电动平台打造的新车,其中Q4 e-tron的先享版车型已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3.70-38.25万元,同时另有四款车型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30.00-38.00万元。据悉前期的先享版车型将限量520台,采用专属异星蓝车身色、黑光标质感铭牌、高亮黑对比色车身包围以及黑光包外观套件车身套件,总而言之就一句话:早买早享受!

当然你也可以等待普通版的Q4 e-tron,新车采用了奥迪Q家族标志性的八边形前格栅设计,只是变为了封闭式前脸,而作为“灯厂”旗下的产品,Q4 e-tron搭载了悬浮式矩阵LED大灯组,并辅以数字日间行车灯技术。此外得益于纯电动平台的优势,新车拥有短悬长轴的设计比例,空间表现有一定的优势,内饰部分的双平底双辐式多功能触摸方向盘以及数字化座舱也是一大卖点。续航方面,奥迪Q4 e-tron将搭载84.1kWh长续航三元锂电池,最高续航为605km,40 e-tron版采用最大功率150kW的后驱单电机,50 e-tron quattro版本的前后两个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0kW和150kW,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8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