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近2米8,颜值能虐雅阁,奇瑞艾瑞泽8上市!10.89万起太卷了

2022年09月26日 21:11:03
分享到:

9月26日晚,奇瑞艾瑞泽8上市,售价为10.89-13.29万。新车是奇瑞旗下的全新轿车,轴距达到了2790mm,并且除了普通版外观之外,还提供运动版的造型可选。

亮点速读:

1、外观全新设计,采用“Art In Motion”的全新设计语言,整体视觉十分动感,大尺寸的中网冲击力十足,贯穿式尾灯十分新潮;

2、内饰设计、用料、配置十分高级,甚至超越同级水平,香氛系统、无极氛围灯、座椅记忆、索尼音响应有尽有,完全看不出是10万级小车;

3、科技配置同样齐全,搭载LION5.0车机系统的24.6寸双联屏幕、驾驶疲劳监测、情绪监测等科技配置丰富;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驾驶辅助配置应有尽有;

4、搭载的是鲲鹏动力的1.6TGDI发动机,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动力完全够用;

5、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底盘调教更注重平衡性,舒适性良好。

外观运动感十足

绝对是90后、00后的菜

奇瑞艾瑞泽系列,近年来的设计都十分受年轻人喜爱,而来到家族新宠艾瑞泽8身上设计也更贴合时尚潮流,并且还特别推出了运动版的外观。新车定位A+级紧凑型轿车,除了运动的外观之外,新车尺寸也有越级表现,轴距达到了2790mm。

除了中网以外,两款车型的全车异色装饰件方面,普通版车型选择了橙色饰件,运动版则是哑光的银色镀铬饰条。另外普通版本车型为双色车身,拥有悬浮式黑色车顶,运动版则是同色车身。尾部方面,普通版排气为双出装饰件,运动版为双边四出排气装饰。

另外新车还拥有360全景影像,两侧后视镜、车头车尾均有配备摄像头。实际体验时影像清晰,还拥有3D情景影像,对新手司机十分友好。

对比同级车型,新车尺寸还是相当有优势的。尤其是轴距方面,高达2790mm,已经达到了中型轿车的级别。据官方称,未来新车落地有可能将放到中型车的级别当中。不过一个是鸡头,一个是凤尾,这就要看奇瑞如何选择了。

内饰设计精致 配置越级享受

耳目一新

新车内饰采用了奇瑞汽车最新的设计语言,中控台用上大量平直线条,搭配多种配色的应用,看起来层次丰富。官方称内饰的设计从天圆地方、留白艺术、上善若水等中国传统设计美学中汲取灵感,同时将双飞燕的设计理念融入其中,加上智能科技的元素,整体不仅美观也更加实用。另外车内还用上大量类似木纹的饰板,皮革包裹的方向盘,搭配对开式中央扶手箱,也展示出不错的豪华感。

空间同样越级享受

储物空间悉心打磨 追求实用

新车得益于2790mm的轴距,后排拥有不错的空间表现。除此之外,新车还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最细心的莫过于在副驾驶的小挂钩,这样一来上班时买的豆浆油条就有了它的专属位置了。

除了前文提到的小挂钩,新车的扶手箱还有出风口,夏天可以冰饮料,冬天可以温矿泉水。座椅储物袋也让后排乘客的手机有地方可以安置。副中控台下方还有供以放包包的储物空间。

1.6T发动机动力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鲲鹏动力的1.6TGDI发动机,可以达到290N·m的峰值扭矩,145kW的最大功率,官方给到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8秒级左右,另外它还给到了标准、ECO、运动三种驾驶模式。

底盘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另外新车还全系标配;两种方向盘力度可调、电子手刹以及autohold自动驻车,实用实际驾驶场景十分便捷。

前麦弗逊式式+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也是目前紧凑型轿车主流的设计方案。实际表现也兼顾了运动与舒适性,并没有采用左右极端的调教取向。

除了这三种驾驶模式,新车还提供手动换挡。长按换挡杆左侧的M挡切换按钮,使用方向盘左右加减档进行换挡。实际驾驶场景中,还是更推荐标准模式,运动模式下虽然油门响应较快,但变速箱更喜欢拖挡以压榨动力,换而言之油耗肯定也相对更高。经济模式下,在应对市区或高速驾驶时,虽然动力输出更温和一些,但不过于追求速度的话,实际上还算不错,换挡的顿挫也更不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